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寶可夢捕獲家 番外十二 希巴的修行

庫洛耶 | 2023-12-25 17:57:41 | 巴幣 1030 | 人氣 174

寶可夢捕獲家 番外集
資料夾簡介
寶可夢捕獲家配角番外故事 不定期更新 作者本篇寫不進去時的小品XD

寶可夢捕獲家 番外十二 希巴的修行



赤紅在群島聯盟亂跑,遲遲沒有返回真新鎮和青綠、碧藍會合,這是有著原因的。

在七之島的七寶溪谷中,赤紅從當地的訓練家口中獲得一個情報,那就格鬥系四天王的“希巴”,他正在某一座島嶼上進行修行,獲知這一個消息的赤紅,便開始在各個島嶼上亂竄,想要去會一會這一位格鬥大師,可以的話,當然是請求對方來一場緊張刺激的寶可夢對戰!

赤紅這一個計畫之外的行動,可苦了陪伴他的小健。

在海洋祭的旅行後,小健和赤紅便建立起了友誼,赤紅還答應帶小健去見一見大木博士,參觀參觀著名的大木研究所,為了讓赤紅實現他的承諾,小健只好陪著這一個傻東西,在茫茫大海上進行尋人的活動。

好在,皇天不負苦心人,他們終究是發現了希巴天王所在的蹤跡!

「希巴大師,請和我來一場寶可夢對戰!」

在某個荒涼的島嶼洞窟中,跋山涉水的赤紅一看見一位肌肉猛男,便迫不及待的對著對方發出了對戰的申請。

「哦呀,來找希巴的?哈哈哈,可惜我並不是他呢!」

「唉?我找錯人了?」

從昏暗的洞窟陰影中走出的青年,他有著一身古銅色的健壯肉體,看起來是一位鍛鍊有成的格鬥家,語氣相當的爽朗,一聽就讓人感覺很熱情的樣子,但是他的長相,並不是赤紅、小健記憶中的希巴天王。

「不是吧!我居然找錯地方了!」

「赤紅,這樣太失禮了啦!」

發現自己找錯地點、找錯人的赤紅,情緒非常的失落,在陌生人面前說出沮喪的話來,這令小健代替失禮的赤紅道著歉。

「哈哈哈,沒錯、沒錯,你們並沒有找錯地方!我叫做藤樹,是希巴的友人!現在我們正在一起鍛鍊著!」

「真的嗎!我是來自真新鎮的赤紅,請讓我挑戰希巴大師!」

聽了藤樹的說明,赤紅頓時兩眼放光!

「真的真的,哈哈哈,真是有元氣的孩子!我想希巴一定會很喜歡你的!不過啊…………也不知道等一會,希巴還能不能和你交手。」

「啊?什麼意思?」

「意思是…………我們正在修行中呢!」

藤樹的話一落下,洞窟深處他們視線所不及的地方,傳來一陣轟隆作響!周圍開始劇烈搖晃!幾秒之後,才慢慢的平靜下來。

嚇一跳的皮卡丘、長尾怪手拉扯著赤紅的頭髮,赤紅這才看見他要尋找的人,四天王希巴有些狼狽的從洞窟中走出來。

「如何?」

「還能怎麼樣,又輸了一次。」

從藤樹手中接過毛巾,希巴大師擦了擦臉,把沾上的髒汙弄乾淨,從周圍的行李中找出飲用水,一口氣就灌掉了一瓶,顯示出他臉上的疲勞。

「…………希巴天王輸了?」

赤紅、小健的臉上寫滿不敢相信,他們無法想像強大的聯盟四天王,會在這一個鳥不生蛋的地方,親口承認自己輸掉了!

「這兩個小鬼是誰?」

回過神來的希巴大師,這時才有精神去看看,自己的修煉之地怎麼多了兩個陌生人?

「他們是你的挑戰者。」

「我是來自真新鎮的赤紅!希巴大師請和我來一場寶可夢對戰!不、不對,剛剛希巴大師說你輸給了誰?請讓我也會一會他!」

看著眼前有精神,手舞足蹈起來的赤紅,本來因為對戰輸掉有些鬱悶的希巴大師,不禁是啞然失笑。

「有趣的孩子,還真有精神!聽你說的,不只是要挑戰我,還想要去挑戰打贏我的那一個對手?哈哈哈,有膽識!不過…………赤紅?這個名字,我好像在哪裡聽過…………?」

四天王算是寶可夢聯盟的一種公務員,不過和普通的職員不同,他們是很純粹的戰鬥員,如果對於執行聯盟的公務沒有興趣,實際上官方也不會去勉強他們。希巴這位格鬥家,便是一位標準的修行者,三不五時就會消失一兩個月去特訓,這讓他對關都聯盟的一些訊息,不是那麼的清楚了解,所以才會想不起來,赤紅的名字有出現在幾次事件的名單中。

「…………算了,想不起來。」

希巴抓了抓頭,對這件事表現出大而化之的樣子。

「赤紅小子,我不能馬上和你對戰,因為我剛剛輸掉了。而且我不是輸給了“誰”,而是輸給一隻“寶可夢”。」

「一隻寶可夢?!」

赤紅和小健都是手上比出數字“一”,無法理解單單一隻寶可夢,就有能力打敗希巴大師。

這是哪裡來的傳說中的神獸?

「我覺得是相性的問題,那傢伙是超能力屬性的,對希巴你特別的不利,不是嗎?還要這樣繼續一直挑戰下去嗎?」

「不是屬性上的問題!那一隻寶可夢很強,不用超能力招式也足夠能打敗我了!況且,屬性相剋不是放棄挑戰的理由,作為一位訓練家、格鬥家、男子漢!我總有一天要去贏過牠!」

「真是的…………。喂!你聽到了吧,不是我不幫你!而是希巴這傢伙的倔脾氣,十隻、二十隻肯泰羅都拉不動!」

藤樹和希巴大師對談了一會,還向著洞窟中未知的存在喊叫了一聲,藤樹臉上因此露出了苦笑的表情,讓赤紅、小健實在是搞不明白。

「我從頭和你們說明好了。」

看著赤紅、小健臉上的困惑,藤樹好心的為兩人解釋現在的狀況。

關都地區的四天王,四人是互相克制的關係。

幽靈系的菊子婆婆克制格鬥系的希巴大師;格鬥系的希巴大師克制冰系的科拿大師;冰系的科拿大師克制龍系的阿渡天王;而龍系的阿渡天王在爆發輸出上,又能敵過菊子婆婆詭譎多變的幽靈招式,這就導致關都的四天王遲遲無法比出一個高下,選出那一位冠軍級的人員。

或者說,這四人皆有冠軍之姿,換一個地區早已經是聯盟首席了,四天王強大過頭,這是關都寶可夢聯盟一項幸福的煩惱。

這樣的情況,讓希巴大師很難再往上提升一步,超越另外的三人,希巴大師就只好滿世界的找架打,去尋找、挑戰各種強大的存在,試圖讓自己找出嶄新的境界。

洞窟中的神秘寶可夢,就是希巴大師偶然發現的,那一隻沒有記載的寶可夢非常的強大,雖然屬性上是和自己相剋的超能力系,但是作為一個強敵、一個訓練對象,那是十分令人滿意的對手!希巴大師因此隔三差五的,就會來到這一個地點修行上十天半個月,纏著這一個對手盡情的去騷擾牠,不挨上對方最狠毒的一頓打,那是絕對不會罷休的!

「那隻寶可夢很強也很聰明,總是在思考一些複雜的哲學性問題,像是:我是誰?我存在的目的是什麼?還能用心電感應進行一些簡單交流,是一個有點奇怪的傢伙。不過牠再怎麼古怪,也受不了希巴日復一日的騷擾,一直被抓著打,讓牠很難受吧?哈哈哈哈哈哈!」

藤樹說完後,赤紅、小健才了解剛剛的那一幕是怎麼回事,那隻神秘的寶可夢被希巴煩的,只能去請藤樹幫忙說上兩句,看看能不能讓希巴放棄他那一個單方面的修行菜單,別一直打擾自己思考人生哲理。

結果當然是,修煉狂的對戰腦,不是好學生能去理解的,牠被打上門的日子還要繼續持續下去。

…………而今天,還多了另外一位戰鬥狂熱者。

「那麼強的寶可夢!我可以去挑戰看看嗎?」

赤紅一臉興奮的詢問希巴,對這一個陽光大男孩而言,寶可夢之旅就是要迎戰未知,挑戰各種的難關!

「我沒有收服牠的打算,只是把牠視為修行的對象;牠也不是我的所有物,要怎麼做隨便你。」

「好耶!我上了!」

得到了希巴大師的准許,赤紅把長尾怪手扔給小健看管,帶上了皮卡丘就打算往洞窟裡闖。

…………結果,洞窟內的寶可夢,卻是先一步跑了出來,和赤紅迎面撞上了!

「哇啊!怎麼回事?!」

壓倒赤紅的銀白色寶可夢,正是過去從火箭隊研究所逃脫的“超夢”!

「夢幻的氣息。你身上。在哪裡的。遇上的。」

「什麼、什麼?!」

超夢這樣主動的走出洞窟,讓藤樹有些緊張,想要出手去救助赤紅,但馬上就被希巴大師給伸手攔下。希巴大師和超夢交手過很多次,多少能知道超夢有沒有敵意,有沒有出手攻擊的意思。

雖然超夢拉住赤紅的衣領,將他壓在身下,但是牠那一個激動的心電感應,並沒有傷害赤紅的意思。

「夢幻?寶可夢嗎?」

「強大的存在。你。有沒有遇過。身上有味道。」

「味道?」

超夢奇異的心電感應,用著簡單的句子來表達,這令赤紅聞一聞自己身上外套的霉味,陷入了思考之中。赤紅他應該是沒有遇過,對方口中名為"夢幻"的寶可夢?

最後是皮卡丘在旁邊比手畫腳,做出大怪獸摧毀城市的樣子,才讓赤紅想起他不久前碰過的事情。

「我想想…………記得阿修是說,紅蓮島上的那一隻固拉多,是火箭隊用什麼夢幻的、夢幻的腳毛復活的?是不是這樣,皮卡丘?」

「…………皮卡。」

皮卡丘眨了眨眼,無力的提示赤紅是睫毛化石,而不是什麼腳毛。但這樣的差別,對於超夢來說是無所謂的!

「紅蓮島!固拉多?」

紅蓮島是超夢最初誕生的地方,之後才被轉移到新島的研究所,牠對於這一個地點有印象;至於固拉多?就是超夢不清楚的寶可夢。赤紅、青綠、碧藍、小霞等人,是當時距離極巨化固拉多最近的幾人,這就令他們身上意外的沾染了,對於超夢來說很熟悉的“夢幻的氣息”。

赤紅在對超夢簡單解釋遇上的事件後,就讓這一隻過去的實驗體,超夢的臉上充滿了憤怒!

「火箭隊。敵人!摧毀他們!」

知曉了火箭隊依然存在,依然在做著邪惡的實驗,這就讓超夢待不住的,想要直接飛往關都本州,去摧毀那一個暗黑的組織!奪回夢幻的睫毛化石,不再令它被火箭隊惡用!

「等等,你知道火箭隊在哪裡嗎?」

「…………不知道。不知道。」

赤紅連忙拉住想要飛走的超夢,免得這一隻強大的寶可夢,在關都地區像是無尾的呆呆獸一樣亂竄,滿世界的尋找火箭隊的足跡,引起嚴重的騷動。

「那個啊…………,我也許能找到火箭隊。」

在這時,赤紅才姍姍來遲的想起,他有請大木博士幫忙提交對常盤道館的對戰申請,現在回家一趟,應該會有新的線索?

…………眾人們現在還不知道,赤紅這一位遲到的主人公,他會帶上什麼樣的幫手,來到新島的對戰塔中,給火箭隊的行動帶來毀滅性的災難…………





標題想了一下,沿用逆襲超夢感覺不太對?

各位知道劇情上是連在一起的就好(*´∇`*),應該不會搞錯吧(/ω\)

有問題我再去調整




創作回應

『。』
骯,當希巴睜開眼睛,就知道事情不簡單了
2023-12-25 19:14:20
庫洛耶
希巴:找火箭隊打架,有這一種好事!算我一個!
2023-12-25 19:21:48
傑克.艾容德
然後在路上遇到夢幻
夢幻知道有人拿他的睫毛做瑟瑟(誤)的事情

對戰塔被兩個神獸毀滅了
2023-12-25 20:02:33
庫洛耶
那是我曾曾曾曾曾曾曾…………曾曾姑婆的眼睫毛!快還回來!
2023-12-25 20:42:17
黑貓一號
超夢之間的對決要用上超級進化嗎?
2023-12-26 09:35:11
庫洛耶
研究中,最後一戰還在考慮怎麼發展比較順@_@
2023-12-26 09:43:14
黑貓一號
超夢平手,阪木老大登場,和赤紅等人來一場真正又嚴酷的道館賽?
2023-12-26 09:46:57
黑貓一號
搞這麼大的陣容,其實這還是一場道館賽喔。超夢之間的對決只是中間劇情( ̄Д ̄)ノ
2023-12-26 09:49:13
庫洛耶
這樣就滿好笑的XD,應該是大混戰模式,赤紅他們最後靠個“什麼什麼”打贏了阪木老大,讓他信心崩盤吧@_@
2023-12-26 09:52:27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