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寶可夢捕獲家 番外十六 逆襲的超夢(8)

庫洛耶 | 2023-12-31 09:44:22 | 巴幣 1024 | 人氣 150

寶可夢捕獲家 番外集
資料夾簡介
寶可夢捕獲家配角番外故事 不定期更新 作者本篇寫不進去時的小品XD

寶可夢捕獲家 番外十六 逆襲的超夢(8)



真新鎮三人組和超夢進行著對話,要去說服這一隻寶可夢接受他們的幫助,協助牠去打敗阪木老大控制的盔甲超夢。

「那傢伙一直在故意挑釁你,不要被對方的話語、被仇恨給牽著鼻子走。想一想你想要達成的目的,你是要破壞火箭隊的計畫,解放那一些被控制的寶可夢吧!那就不要浪費力氣在無關緊要的事情上!」

阪木老大用一號、用實驗體來稱呼超夢,藉此打亂這一隻寶可夢內心,讓牠被仇恨的心情所蒙蔽,無法發揮出自己最佳的實力。青綠對此很能感同身受,他過去也是被憤怒、被仇恨的情緒籠罩住,做出一系列失常的行為,所以青綠用自身的情況作為例子,來去提醒超夢應該要保持冷靜。

「那一套盔甲裝置很厲害,可以強化招式的威力、改變技能的使用方式,不過它不是沒有限制的。右手進行近距離攻擊、左手負責遠距離輔助;胸口能放出冷氣,那就無法噴出火焰來,每一個部分有各自的功能,你要去搞清楚盔甲的每一個部位能夠做到什麼,這樣才能克制住對手。」

碧藍詢問了阿渡天王的對戰過程,並仔細觀察了盔甲超夢的動作,少女因此得出結論,那一套盔甲裝置雖然強大,但並非是無懈可擊的產物,機械儀器有它的限制、有它的功用,掃把不能拿來拖地、拖把不能用來吸塵,只要搞懂其運作原理,那對手就一定會有破綻產生。

「喂喂喂、你們把話都說完了,那我還能做什麼啊!」

青綠、碧藍注意到的事情,赤紅當然也看在眼裡,但是他晚了一步,兩位青梅竹馬把能說的建議都先說明了。

「唉,大笨蛋你就當啦啦隊就好了。」

「超夢加油、超夢加油!青綠你是讓我只能這樣喊嗎!」

「不然你還能做什麼?」

「可惡,指揮對戰我也是很厲害的啊!」

赤紅、青綠講沒有兩句話,就開始打打鬧鬧了起來,這令碧藍感到無奈、超夢感到一股荒唐。

超夢疑惑的神情雖然沒有明言,但牠心裡面的意思很清楚的問著。

“這幾個訓練家真的靠譜嗎?”

幾人大聲的密謀,沒有隱藏的講著悄悄話,阪木老大卻只是在一旁看著,沒有插手介入其中。

「這幾個孩子…………,你們知道自己在做著多了不起的事情嗎。」

原來,眼前的一幕對於阪木老大而言,是相當不可思議的。

超夢是從夢幻的基因中誕生的寶可夢,從DNA層面的資訊來看,牠們可說是一模一樣的寶可夢,但是實際上,火箭隊製造出來的超夢卻是外觀、本質上,完全不同於夢幻的另外一隻寶可夢。科學家們賦予了超夢強大的身軀,卻無法給予牠一個合適的心靈,憤怒、殘暴是被寫入超夢內心的本質,牠是作為兵器誕生的寶可夢,是不會服從人類的危險存在。

阪木老大在盔甲超夢誕生沒有多久,就使用裝置限制住牠,強制用自己的心靈壓制這一隻寶可夢,就是因為擔心那一個殘暴的本能會難以控制,所以乾脆用自己的意志取代盔甲超夢的意志,好把服從的想法寫入盔甲超夢的本能中,直到將牠變成一個屬於火箭隊的兵器。

不過現在,真新鎮的三人,他們這是在做什麼呢?

超夢居然安靜了下來,聽著這幾個孩子的交談,牠竟然在接受赤紅等人的協助!

「純白之子們,這就是你們的特殊能力…………」

關都地區的人們,是和當地的寶可夢互相爭奪生存空間,留下大量業障、大量罪業的一群人,而真新鎮這一個最晚被建立出來的城鎮,生活在這裡的人們選擇了另外一條和寶可夢相處的道路,不帶有罪惡的、純白無垢的赤紅三人,具有著令寶可夢親近他們、信賴他們的特殊能力。

…………雖然三人並不知曉自身的特殊性,但這一個不起眼的能力,將會改變這一場對戰的局面。

「我。能做到嗎?」

超夢開始鬆口,對牠來說接受指揮最大的問題是,牠到底有沒有辦法和人類去進行配合?

「絕對沒有問題!別忘了,你已經看過很多次了,希巴大師和搭檔們是如何配合的!這就叫…………久病成良醫?」

「大笨蛋!說是耳濡目染還比較恰當!」

赤紅的奇妙比喻讓人輕鬆一笑,真新鎮三人的互動帶來完全不一樣的新氣象,將超夢心中的那一股暴虐洗去。

當超夢重新將視線轉移到盔甲超夢的身上,就說明他們幾人已經談妥了。

「哼哼,一號,你真的要接受他們的指揮?不過每一個訓練家的對戰風格都不同,你是要如何一次聽從三位訓練家的指揮?」

「只要這樣就好了!超夢,使用影子分身!」

阪木老大說的言之有理,讓一隻寶可夢接受複數訓練家的指揮是有問題的,這必然會出現指揮上的衝突,導致更不利的狀況,但是真新鎮三人的第一個指令,就讓情況發生異變!

影子分身招式,由不同寶可夢施展出來的效果皆不相同,有些只是利用速度的障眼法、有些是利用能量造出來的假象,而超夢這一隻寶可夢,居然真的變化出三個沒有破綻,貨真價實的實體分身出來提供給三人進行指揮!

「來這一招嗎。」

阪木老大眉頭一皺,這一個分身招式確實有點麻煩。

「果然,對手沒有跟上,一樣進行分身變化!因為那一套盔甲只有一件,盔甲超夢無法也製造出盔甲裝置的分身,只能製造出幻影來,沒有辦法像我們這樣做!」

影子分身的點子是碧藍提供的,少女的任務就是搞清楚那套盔甲的功能,能做到什麼、不能做到什麼,藉此找出超夢才具有的優勢!

三隻超夢各自衝上前,從三個方向包圍住盔甲超夢。

「接下來,超夢,使用閃光!」

由三個角度,超夢索發出來的強烈亮光,令中心的盔甲超夢就要失去前方的視野!

幻之寶可夢“夢幻”,據說具有學習全部招式的能力,超夢雖然沒有繼承其特性,但是牠所能學習的技能也是十分大量的。不要和對手硬碰硬,而是步調柔軟的讓對方失去戰鬥能力,“太陽拳”這一個花招,是赤紅向阿修學來的好用的小手段!

「可笑!你們以為我會沒有防備這個嗎!」

阪木老大不動如山,盔甲超夢臉上的面罩具有特殊的功效,一遇上強光就會自然的暗下來,變成像是太陽眼鏡一般,減少強光對於牠的刺激。

緊接著,盔甲超夢的背後裝甲,露出幾個噴射口,大量的白色煙霧從這之中噴出,使用出冰系的“白霧”招式!反向的要去遮蔽三隻超夢的視線!

「超夢,出拳吧!」

雖然閃光被破解,變成不是最好的進攻時機,但超夢總共有三隻,牠們手中閃爍出光芒,發動招式衝進白霧之中!一起對著盔甲超夢發起進攻!

「就說了電系招式是沒有效果的!」

盔甲超夢直接抓住發動雷電拳的那一隻超夢,無視對方釋放出來的電流傷害,一個拋擲動作,將第一隻超夢擲向第二隻進攻過來的超夢!而第三隻手握火焰的超夢,則被盔甲超夢一個華麗的轉身,用尾巴狠狠打飛出去!

「變成了三個又怎麼樣!亂無章法的攻擊,對我是沒有效果的!」

「嘿嘿,真的是這樣嗎!」

「什麼?!」

一連串順暢的攻擊,應該是盔甲超夢佔有優勢,顯示出阪木老大那一個高超的應對經驗,但是這一輪的交手,卻是赤紅他們的成功!

盔甲超夢的動作變得古怪,有些不流暢的現象,被儀器控制住的盔甲超夢,沒辦法第一時間的向阪木老大回報異常。

「剛剛那個可不是三色拳!而是電磁波和鬼火啊!」

「居然是這樣!」

超夢的每一個招式,能量的反應都相當的大,明明是沒有直接傷害的電磁波、鬼火招式,也變得像是某種必殺技一般,讓阪木老大錯判了其中的奧妙,不知不覺就被招式給命中!雖然盔甲超夢增加了防禦能力、免疫了某些招式的效果,但是技能能產生的副作用,牠還是要吃下的!盔甲超夢陷入了麻痹、灼傷的負面狀態之中!

這是青綠在淺紅道館學到的技術,不是靠著強大的攻擊火力,而是藉由各種不起眼的招式來削弱對手,找出通往勝利的道路,

「那一套盔甲完全是為了服務戰鬥,我想應該沒有治療的效用吧?」

「…………被赤紅你發現了。」

赤紅在對戰上面,有他個人獨有的特技,在面對面的對戰中,赤紅他總是能去看透對手的心裡活動。

阪木老大期望著盔甲超夢成為火箭隊的王牌,以絕對的寶可夢王者之姿君臨天下,其心思表現在盔甲裝置上,就是進攻能力遠遠高於防守的功能。本來能夠力壓所有對手的盔甲超夢,碰上跟牠同樣級別的超夢,這一個進攻特化模式,頓時就成為了可能被突破的弱點!

一分為三的超夢一心三用,接受真新鎮三人組的指揮,也許真的是因為和希巴大師的對戰中見多了,超夢能夠完美的去執行赤紅等人的指令,三個分身體輪流攻擊、防守、輔助。

超夢牠沒有因此而變強大,分身其實就是將牠的力量分散出去,導致每一次進攻使用的能量都不算多,但進退有度的攻防總能造成一定的效果,比起超夢自己去苦戰,現在牠能成功的去壓制住對手。

阪木老大確實是一位,比起赤紅等人還要經驗豐富的寶可夢大師,不過他對上的是三位訓練家、是三個頭腦、是三位一體的超夢!

這一個同級別的對手,終於讓阪木老大應付不來,出現了可以被抓住的空檔!

「這是第一個!」

赤紅指揮超夢近身戰,抓住一個空隙!盔甲超夢想用左手的機關射出影子球,但是牠的動作亂了,讓左手的裝置處於可以被攻擊的範圍中!

青綠便指揮分身超夢衝上前,狠狠的揍爆盔甲超夢左手的裝置,首先讓牠失去遠程攻擊的武器!

「接下來是第二個!」

盔甲超夢失去手中的裝甲,這時顧前無法顧後!碧藍趁機指揮分身超夢來到對手的後方,一個怪力拉扯,拆解下了盔甲超夢尾巴上的裝甲!

「剩下的也給我破壞吧!」

近身的超夢在赤紅的指揮下,一手是百萬噸重拳、一手是爆裂拳,雙手同時使用了不同的攻擊招式!超夢狠狠的在盔甲超夢的胸口重拳出擊,徹底粉碎了盔甲超夢胸前大部分的武裝!

「必須承認,現在是你們比較具有優勢,但我可不是沒有辦法的!」

阪木老大拿出了常盤道館的真實徽章,拿出了自己的底牌,他以自身的常盤之力加上徽章的力量,發動了“重力”的領域!重壓瞬間就將三隻超夢壓制在地面上!

盔甲超夢剩下的、不起眼的腳部裝置開始運作,數根尖刺插進了地面中,緊接著就是強化後“地震”招式!阪木老大用上了,他本職上最擅長的地面系攻擊!天搖地動的技能使用,不只是限於塔頂的對戰場地,而是整座對戰塔都開始搖晃!

對戰塔的結構因此出現損傷,部分樑柱斷裂、牆面破損,令這一座高塔變成比薩斜塔一般,向著一側傾斜!赤紅等人連忙蹲下,這才能穩定住自己!

遭受地震攻擊的三隻超夢分身,在這一個地震攻擊下無法維持、通通解除,消失在了對戰場上!

「是我贏…………不、不對!為什麼都不見了?!」

阪木老大錯愕的看著,沒有半個對手的對戰場,照理來說,三隻超夢分身裡面應該會有一隻真身才對?

「嘿嘿,數字可是會騙人的!超夢上吧,這是最後一擊!」

真新鎮三人,加上三隻超夢,形成了三組的搭檔,但這是一個幌子,超夢分身出了三個身影,並將自己的真身藏起來!這才是赤紅等人全部的計畫!

對戰塔的天頂被擊碎,超夢從洞口中高速墜落!牠就躲在建築物外,用瞬間移動偷偷的位移出去,一直在等待一個致命的時機!

超夢使用了意念頭錘招式!腦袋發出代表超能力的藍色光輝,使用火箭頭錘一般的撞在盔甲超夢的頭盔上!

「解放吧。我的同胞。你。是自由的!」

除了腦袋的撞擊,超夢還同時將自己的意志延伸出去,牠使用了一般系的密語招式,將自己的話語打入盔甲超夢的心靈中,要去逼退佔據在其中的阪木老大的意志!

盔甲超夢的頭盔被擊碎,露出這一隻寶可夢的真容,同時配戴在阪木老大頭上的頭環裝置,也因為超夢的念力波動而炸開!

「啊啊啊啊啊啊!可惡啊啊啊啊啊啊啊!」

阪木老大發出了痛苦的慘叫聲,這一下給了他心靈上的重創,在精神上留下一道難以治療的傷痕!這令阪木老大差點無法維持住自己的意識,他勉強保持住清醒,慌張的退向了後方的電梯裝置,只能無奈的進行退場,身形狼狽的逃離這裡!

赤紅、青綠、碧藍和超夢的配合,取得了勝利!他們解放了盔甲超夢,終結了火箭隊的陰謀!






嘶————!終於在跨年前寫完外傳的對戰,但是還差一章尾聲的收尾(/ω\)

番外系列大概是抓三千、三千五百字,本篇的一半篇幅,讓自己輕鬆點寫,結果還是照著習慣來,要往五六千字奔去_(:з」∠)_

及時收手,把超夢的對戰只留頭尾,不然肯定會寫到死(°Д°)

阪木老大加了一個,在這一場對戰中心靈受傷的設定,這樣跑去養傷、暫時終止火箭隊運作,感覺上才合理,原版輸給十歲小孩就決定不玩了,感覺有點玻璃心啊?

先提前祝各位新年快樂,我看一看晚點能不能把尾聲生出來,這樣子新的一年就可以回去寫本篇了(*´∇`*)




創作回應

傑克.艾容德
加油~,辛苦大大了
2023-12-31 09:54:05
庫洛耶
哈哈哈,石英大會更難寫了_(:з」∠)_躺平
2023-12-31 10:04:55
HenryChess
超夢這個也算本篇吧,赤紅線
2023-12-31 10:02:14
庫洛耶
有阿修出場,或是和他比較有關聯的,我才放在本篇,其他就是其他角色的事件補充(•ω•)
2023-12-31 10:06:17
黑貓一號
石英篇要加油噢~(˶‾᷄ ⁻̫ ‾᷅˵)
2023-12-31 11:06:06
庫洛耶
準備死腦細胞了_(:з」∠)
2023-12-31 11:23:55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