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寶可夢捕獲家 番外十四 逆襲的超夢(6)

庫洛耶 | 2023-12-28 11:44:31 | 巴幣 134 | 人氣 174

寶可夢捕獲家 番外集
資料夾簡介
寶可夢捕獲家配角番外故事 不定期更新 作者本篇寫不進去時的小品XD

寶可夢捕獲家 番外十四 逆襲的超夢(6)



火箭隊所複製出來的三神鳥並不完全,雖然這三隻寶可夢有著神異之處,比起一般的寶可夢還要強大,但牠們的等級大約在五十級左右,距離傳說中的天災的製造者還有一些差距,只是這樣就讓人難以指揮牠們了。

拉姆達、雅典娜兩人是靠著植入寶可夢體內的遙控儀器,才能勉強命令火焰鳥、閃電鳥;蘭斯這人卻是完全不同,他展現出驚人的實力,靠著自身的本事獲得了急凍鳥的認同!

在地下室的遙控電波消失的現在,蘭斯仍然可以指揮急凍鳥,讓這一隻神鳥成為堵在赤紅等人面前,那一個最後的難關!

「哈哈哈哈,看到沒有!小鬼們,這就是我們火箭隊最帥的大帥哥、我拉姆達所認可的男人,蘭斯將軍的強大實力!準備好凍成冰雕吧,哈哈哈哈哈哈哈!」

已經退場的拉姆達,在一旁刷著存在感,極具挑釁的言語一句接著一句,但現場的幾人並沒有理會他耍猴戲,所有人的注意力都在蘭斯與赤紅的對戰上面。

「急凍鳥,盡情施展吧!」

蘭斯掌握了新的“冰之奧義”,過去他只是單純在模仿科拿天王的技術,要製造出堅硬如鋼鐵般的極冰,而在獲得急凍鳥以後,這一隻神鳥為他展現出全新的“思維”,那就是收放自如、粉碎萬物的冰之極技!

這一個新的技巧,讓蘭斯可以輕鬆的毀去建築物的外牆,將這塔頂前的三個房間給打通,佈置出一個新的戰場。

急凍鳥扔出幾個冰錐,向赤紅一方攻去,赤紅連忙指揮噴火龍,使用噴射火焰招式反攻回去,但在火焰擊中冰錐的瞬間,這幾個冰錐居然就自己主動粉碎掉了!

冰塊散落成了大量的冰雪,被急凍鳥自由的操控,隨著牠美麗羽翼的拍打,變換角度又凝結成大小不一的冰之錐,越過噴射火焰的防線,再一次發動攻擊!無法反擊的赤紅、噴火龍只能狼狽的迴避,並驚恐的看著釘在地板上冰錐,深深的刺入了地板之中!

「赤紅,還沒結束呢!」

一旁觀戰的青綠大喊出聲提醒!

那幾枚落地的冰錐,還不是蘭斯攻擊的完結!這些極冰又一次被急凍鳥弄的粉碎,變得更加的細小,化為冰冷的凍風襲捲赤紅!

「出來吧!卡比獸!」

赤紅拿出他在群島聯盟收服的卡比獸,利用卡比獸巨大且溫暖的身軀,擋下了襲擊而來的冷空氣攻擊。卡比獸的的特性是“厚脂肪”,牠那一個大胖肚子可以減半火系、冰系的攻擊,不過在急凍鳥的威力下,牠身上還是不免出現了一層薄冰,寒冷的狀態減少了卡比獸的活動能力。

「好、好險!還能這樣變招啊!」

蘭斯自由控制冰冷,時而如鋼鐵般堅硬、時而如雪花一般柔軟,展現出美麗又帶有肅殺的氣息,實在是強的非常不像話。

在旁觀戰的青綠,看不出赤紅的勝機何在,臉上的表情十分的擔憂,可是…………赤紅那一個傻東西,居然還是在笑著!

「…………赤紅,你總是這樣熱情如火,一臉不知道絕望的樣子。」

「嘿嘿,因為放棄的時候可還沒有到呢!」

蘭斯和赤紅也算是相處了一段不小的時間,這一個陽光大男孩,面對越是強大的對手,那永遠都是會一臉雀躍的去面對,只是,今日可不是正規的寶可夢,蘭斯作為火箭隊的四將軍那是不會手軟!他要完成職責,讓赤紅在這裡倒下來!

「上次靠著華藍的美人魚小姐,你才能擋下這一個絕招!赤紅,這一次你要怎麼活下來呢!急凍鳥,絕對零度!」

冰系招式的最大奧義,能夠秒殺任何寶可夢,強大的絕對零度技能!由蘭斯和急凍鳥施展出來,那便是無敵神技!只靠著赤紅的寶可夢,那是無法渡過這一招的!

「赤紅?!」

青綠、碧藍緊張的大喊著,他們不敢去看那一個結果,赤紅被活生生的凍成冰雕的場面…………

「嘶…………好冷!好冷!」

「赤紅!」、「赤紅你沒事吧!」

「怎麼可能?」

冰冷的白氣散去以後,赤紅他居然平安無事,只是被凍的直跳腳,全身發著抖!蘭斯一臉不解的,這一次他可沒有放水!赤紅這到底動了什麼手腳?

只見卡比獸、波士可多拉、噴火龍圍成一個圈圈,將赤紅給保護在中間。卡比獸有厚脂肪特性、波士可多拉有鋼屬性,可以減免冰系傷害、噴火龍利用火系能量加溫,似乎是靠著三隻寶可夢的體溫、能力,赤紅擋下了絕對零度的攻擊?

「開什麼玩笑!這可是急凍鳥的神力啊!」

「嘶、嘶!所以、所以我,靠了、靠了另外一個神、神!」

雖然冷的不得了、口齒不清,但赤紅嬉皮笑臉的拿出一顆深紅色的精靈球展示!

「那是?!」

看見赤紅展示的東西,蘭斯馬上就往拉姆達的方向看去。

「唉?看我做什麼?」

「…………沒想到我們火箭隊的扒竊大師,也有被人偷走東西的一天。」

「不是吧?!」

在蘭斯無奈的吐槽聲下,拉姆達這才發現,自己身上居然少了一個重要物品!自詡為大惡人的拉姆達,居然會被人給偷了口袋!

地下室的電波裝置被破壞掉了,拉姆達手中那一顆深紅色的精靈球,就失去操控火焰鳥的能力,但是這一個東西作為精靈球的基礎功能,收容寶可夢的功能可是還健在的!

「嘻嘻!抱歉了,我們的夥伴中有一個手腳不乾淨的傢伙!明明叫牠跟著小健不要亂跑,牠還是自己跟了過來。」

長尾怪手從赤紅的身後竄了出來,露出牠那一張笑嘻嘻的臉,牠沒有乖乖的留在比較安全的地下室,而是脫離了小健的掌握,自己順著電梯通道跑了上來。就是這一隻愛惡作劇的寶可夢,趁著所有人的注意力都在對戰上面,長尾怪手悄悄摸走了拉姆達身上的精靈球、收走倒地的火焰鳥,將這一隻寶可夢遞給了赤紅使用。

由於火焰鳥已經被青綠給打倒了、失去了繼續對戰的體力,赤紅也就沒有打算臨時徵用這一隻神鳥來指揮,而是把裝在精靈球中的火焰鳥當成“暖暖包”使用,靠著火焰鳥待在精靈球中也能影響外在的特性,作為一項特殊的道具,擋下了急凍鳥的絕對零度!

「呼…………終於暖和了起來,嘿嘿嘿,現在我們在能量上才算是平等吧!」

利用火焰鳥暖暖包,赤紅讓自己恢復到了正常的體溫,並將這一顆精靈球拋給了噴火龍使用,把它當作一個增強火力的攜帶道具。急凍鳥實在是規格外,赤紅必須用些小道具才能抗衡!

「接下來換我了!來看看噴火龍學習到的新技能吧!此乃是究極的招式,噴火龍使用爆炸烈焰!」

只有御三家寶可夢才能學習的招式,名為究極技的“爆炸烈焰”!

這是赤紅在群島聯盟亂跑時,一位古怪的老婆婆所傳授的技能!赤紅一直沒辦法順利的施展出來,現在靠著火焰鳥精靈球的幫助,噴火龍終於一次成功發動這一個強大的攻擊!

「別小看我了!急凍鳥,使用冰凍光束!」

普通的寶可夢用過絕對零度的大招後,其體力、能量必然是達到低點,需要緩上一口氣才能繼續對戰下去,不過急凍鳥可是三神鳥!牠還有體力可以發動反擊!

爆炸烈焰和冰凍光束對波,炸出了大量遮蔽視線的白色水氣!

雖說招式對波攻擊右邊贏,這是一個不變的定律,但今天是上下對轟,飛在天上的急凍鳥攻擊地面上的噴火龍,誰輸誰贏很難說!所以最後實現的是有煙無傷定律,兩隻寶可夢的攻擊互相抵銷,雙方除了體力的消耗,就都沒有受到招式的傷害!

「看來是我更勝一籌!」

赤紅的噴火龍,因為究極技的反作用力無法動彈;反觀蘭斯操控的急凍鳥,還有力氣拍打翅膀飛在空中!神獸不愧是神獸,擋下了爆炸烈焰招式後,急凍鳥居然還有體力可以繼續對戰下去!

「真的是這樣嗎!去吧,皮卡丘!」

「什麼、皮卡丘?!」

從還未完全散去的白色水氣中,蘭斯看見了一隻飛出來的黃色毛糰子!波士可多拉趁著雙方對波的時候,把皮卡丘當成一顆球給投擲出去!讓皮卡丘成為最後的攻擊手段,落到了急凍鳥的上頭!

「還沒呢!急凍鳥,使用極光幕!」

蘭斯的反應迅速,立刻發動了防禦的技能,美輪美奐的極光纏繞在急凍鳥的四周,為牠形成了保護。極光幕招式可以想成光牆、反射壁的合體,只要靠著這一個技能,就能同時防禦住物理攻擊、特殊攻擊,蘭斯賭在這一招上面,賭皮卡丘的十萬伏特招式沒有辦法打敗急凍鳥!

「所以,皮卡丘也獲得了強化啊!」

「為什麼牠戴著帽子?」

皮卡丘的頭上戴著赤紅的紅帽子,讓蘭斯一臉的茫然,但重點並不是帽子,而是赤紅用那一頂帽子卡著的“東西”!

蘭斯他看見了,藏在帽子底下的戲法!皮卡丘頭頂著一顆亮黃色的精靈球,那是裝有閃電鳥的精靈球!

原來,長尾怪手不只是摸走了火焰鳥的精靈球,同時還拿走了閃電鳥的精靈球!皮卡丘這是把裝有神鳥的精靈球,也視為一個屬性強化道具使用,閃電鳥憋屈的變成了皮卡丘的一顆行動電源!

「這一招,就是百萬伏特!!」、「皮卡!!」

在閃電鳥的能量強化下,皮卡丘轟出十倍以上的電擊,這便是能突破極光幕的神之雷鳴!百萬伏特的強大的威力,將急凍鳥給狠狠擊落了!

「好耶!我贏了!」

赤紅贏下了這一場對戰,讓蘭斯只能苦笑。

蘭斯這是輸給了豬隊友,拉姆達和雅典娜兩人,沒能守好另外兩隻三神鳥,給了長尾怪手可乘之機,所以…………對戰的MVP應該頒佈給這一個愛惡作劇的小傢伙?







好了,寫出來了_(:з」∠)_

結果還是加戲打了一場←_←

靈感是遊戲王,海馬把巨神兵當成祭品召喚青眼白龍,所以把三神鳥當成道具使用,物盡其用╮(╯▽╰)╭,真是沒有牌面的兩隻雞啊

創作回應

HenryChess
是說,裝著火鳥的球可以擋絕對零度,那赤紅把熱源拿在手上不是早都躺到了?
2023-12-28 12:15:02
庫洛耶
算自動反應的本能,絕對零度打來,才發動火系能量抵銷,結束後回歸常態問題
2023-12-28 12:17:48
庫洛耶
能量抵銷不等於高溫,規則系的運作模式,應該這樣子解釋才好[e18]
2023-12-28 12:18:49
HenryChess
燙到*
2023-12-28 12:15:09
HenryChess
是說那隻猴子到底為什麼會一直跟著赤紅,又不願意被他收進球裡
2023-12-28 13:46:16
庫洛耶
夢幻變的(x,要留給阿金的(o
2023-12-28 13:53:17
黑貓一號
阿渡是改獸廚
那赤紅就是外掛人囉
ˊ_>ˋ
2023-12-28 13:56:47
庫洛耶
主角威能的事情,怎麼可以說赤紅是卑鄙無恥的外掛人呢●︿●不可以帶著有色的眼鏡看人
2023-12-28 14:36:15
黑貓一號
主角是阿修吧⋯⋯你才是不要看錯人( ̄O ̄;)
2023-12-28 14:45:49
庫洛耶
阿修拿的,不是一直是女主角的劇本嗎?(/ω\)
2023-12-28 14:51:17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