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寶可夢捕獲家 番外九 逆襲的超夢(2)

庫洛耶 | 2023-12-22 21:20:53 | 巴幣 1032 | 人氣 155

寶可夢捕獲家 番外集
資料夾簡介
寶可夢捕獲家配角番外故事 不定期更新 作者本篇寫不進去時的小品XD

寶可夢捕獲家 番外九 逆襲的超夢(2)



被狂風暴雨封鎖的孤島,在火箭隊建造的對戰塔內進行攀登活動,這就很有發生事件的氣氛,標題應該換成孤島密室殺人案,走推理小說的路線才對?

被常盤道館的信件召喚來的訓練家,約有百人抵達了新島,參與這一個挑戰活動,為了獲得這一個最後的道館徽章,訓練家人人皆是摩拳擦掌,興奮的迎接這一個爬塔挑戰。

…………除了青綠與碧藍。

兩位知曉火箭隊黑幕的人,他們臉色不好的,只能按照對方定下的規則行動。

薩奇說了,訓練家們可以採用自由組隊的方式,一起去嘗試房間中的挑戰。為了避免寶可夢被擊敗,體力不足而出局無法使用的情況,基本上是沒有落單的獨行者,眾人都是選擇了組成隊伍,輪流派出各自的寶可夢上場,來保留一定的體力、精力。

並且,這一個挑戰其實沒有限制進入房間的最大人數,發現這一點以後,訓練家們就不是三五人、七八人組隊,而是組成十幾人的大隊伍,熱熱鬧鬧的嘗試去抵達塔頂。

青綠和碧藍也加入了其中一個臨時小隊中,和幾位訓練家一起合力的登塔,兩人落在隊伍的後方講著悄悄話。

「青綠,現在要怎麼辦?不使用這裡的恢復裝置嗎?」

碧藍經歷過玉虹市的事件,知道火箭隊會在恢復裝置上動手腳,讓多邊獸Z型入侵訓練家的精靈球中,達成封鎖的行動。這一次爬塔的考驗,也許又會是一次火箭隊的重施故計,利用對戰比賽恢復寶可夢體力的過程,來搶奪這些訓練家手中的搭檔們。

「我們就不要使用恢復裝置,靠傷藥和寶可夢的技能撐過去…………,然後我們也用多邊獸,反向入侵進去。」

「我們也用多邊獸?青綠,你哪裡來的多邊獸?」

這一次的行動,青綠和碧藍有進行許多的準備,寶可夢道具是帶好、帶滿的,不用擔心恢復的問題。

至於多邊獸這一隻寶可夢,在玉虹市的事件中,他們臨時徵用了阿修收服的多邊獸2型們,來補充不足的戰鬥力。阿修拿了一隻、赤紅拿了一隻、碧藍拿了二隻,而碧藍將其中一隻多邊獸2型交給了青綠使用。

在金黃市的事件結束以後,寶可夢聯盟以安全性的問題,請大木博士作為負責人,陸陸續續回收了幾人手中的多邊獸2型,現在應該沒有訓練家持有這一隻,如同數碼獸一般的寶可夢才是?

「我們交回的,是寶可夢聯盟有紀錄的多邊獸2型,也就是阿修當時收服的那一些,而我手中,有一隻不是阿修收服的多邊獸2型。」

「不是阿修收服的?」

「…………這是阿波羅使用的多邊獸2型。」

「你說什麼?!」

青綠和阿波羅在西爾佛公司的對戰中,除了拿走了阿波羅的三隻黑魯加以外,還有一隻阿波羅使用的多邊獸2型,也被青綠給繳獲了。青綠出於自己的小心思,將這一隻沒有在名單上的寶可夢給暗扣了下來,沒有一起交給大木博士。

「青綠,你太壞了吧!這麼不老實!」

「現在不就派上用場了嗎!等等掩護我,我讓多邊獸2型反向入侵試試看。」

「知道了啦!各位,等等換我上場試試!給我留一個位置!」

碧藍不滿的捏了青綠的手臂,多邊獸2型是一隻有風險的寶可夢,青綠居然這麼大膽的暗自留下了一隻!等今天的事件結束以後,碧藍決定要好好向大木博士告狀一番!

在和小隊中的訓練家們打過招呼以後,碧藍接下了,下一個房間中的對戰挑戰。

不同的房間中,有著不同尺寸的對戰場地,只要一人贏得勝利,待在房間中的訓練家都可以全員通過,一起前往下一個樓層中,除非所有人的寶可夢都失去對戰能力,考驗才會算是失敗。

對戰塔的考驗不是很困難,也許是因為目前樓層還很低的緣故,房間中疑似火箭隊人員的訓練家,他們只使用兩隻或三隻的寶可夢輪替,讓訓練家可以很輕鬆的就通關對戰。

碧藍使用了妙蛙花出手,就簡簡單單的打贏了瓦斯彈、阿柏蛇這些寶可夢,有了使用恢復裝置的機會。

「各位你們先上去吧!我恢復好就跟上!」

在招呼其他人先爬上樓梯後,青綠在碧藍的掩護下,在恢復裝置上放上了多邊獸2型的精靈球,這隻寶可夢瞬間就將自己轉化成數據形態,消失在精靈球中,青綠藉由寶可夢圖鑑的擴充功能,遠端遙控多邊獸2型去取得這一座對戰塔的資料。

「…………好像有點奇怪?」

「怎麼了嗎?」

看著多邊獸2型駭入取得的資料,青綠沒有發現封鎖用的程式,而是有大量的資料,正在回傳進入高塔“地底”的空間中。

「“反過來”嗎?」

青綠想起薩奇說過的提示,火箭隊這一次的行動,也許不是封鎖精靈球這麼的簡單?真正的機關是在高塔的底部嗎?




開始往上走以後,青綠、碧藍便沒有回頭查看的機會,他們只能順著隊伍的行動,參與一場又一場的對戰,繼續攀登這一座高塔。

而在這一些古怪的對戰中,兩人發現了某種“問題”!

「…………青綠,這些對戰是不是怪怪的?」

「嗯…………打法和我們想的,好像不太一樣?」

對戰塔的一項規則,失去所有體力的寶可夢,就沒有進行恢復的機會,訓練家不能使用復活草、活力碎片,這一類的道具進行甦醒,精靈球會被電波給鎖死,禁止訓練家接下來的使用。

表面上,這是要求訓練家控制寶可夢的出場、思考體力上的分配;實際上,對戰的場面出現很古怪的情況。

這些偽裝成道館訓練家的火箭隊人員,他們有使用瓦斯彈、雙彈瓦斯、霹靂電球、頑皮雷彈一類的寶可夢,按照火箭隊的計謀,他們應該指揮寶可夢當場自爆,盡可能削弱寶可夢的體力,來強制讓對手退場才對。

但是他們卻是頻繁的使用電磁波、毒瓦斯,來讓對手陷入麻痹、中毒的負面狀態,好逼迫訓練家進行多次寶可夢的更換行動。

就好像…………讓訓練家多多展示他們手中的寶可夢,才是設立這一個規則的目的?

「…………這裡也是“反了過來”嗎?」

薩奇給予的提示,好像有很多種解法,理由和目的的反轉,看來會引導出完全不一樣的結果?封鎖精靈球,只是拿來誘騙他們的幌子嗎?

在這樣的困惑之中,青綠決定加速登塔的節奏,來看一看火箭隊準備的謎底。

利用多邊獸2型的駭客能力,青綠取得了高塔的地形圖,所以他開始了一套“唬爛”行動,房間的門口有一些數字作為提示,暗示對戰的強度、可以一次上升多少層數。青綠他說出一系列似是而非的數學理論,讓隊伍中的對戰腦們相信他的選擇,走了一條最快通往塔頂的路線。

由於除了理論是瞎掰的以外,青綠給出的路線是完全正確的,他們上升樓層的速度確實是快了不少,所以就沒有半個人質疑青綠提出的數學公式,進度很快的,他們就到達高塔的半腰處了。

「喂喂,這層開始,周圍顏色是不是不一樣了!」

「外牆從藍色變成紅色…………這代表什麼?」

「一定是難度提升了!剛剛的幾場對戰打不過癮啊!」

「看來這裡開始才會是真正的考驗!」

爬塔活動雖然有趣,不過房間內的對戰強度略顯不足,讓這些少年少女們心情浮躁,現在從這一個樓層開始,似乎會發生新的變化,這就令他們重新的興奮了起來。

進入新的房間後,看來也是如此,房間內的道館訓練家要求他們先攻,由挑戰者先叫出自己的寶可夢。

「嘿嘿,是要用後手優勢,選擇可以克制我們的寶可夢嗎!不過我們也不是隨隨便便渡過的,讓大家看看你的實力!出來吧,九尾!」

一位訓練家少年主動出擊,叫出他培養的九尾。從這一隻金毛大狐狸神采奕奕的樣子,就能知道牠被培養的很傑出。

「九尾是嗎…………呵呵呵,那就讓你好好看看,我要使用的寶可夢吧!出來了,九尾!」

這一位火箭隊隊員偽裝的人員,看來開始露出自己的真面目,他的臉上出現一道殘忍的笑容,從他身旁的對戰臺上,一顆精靈球現在才被吐了出來。他召喚出,和對手相同的一隻九尾上場。

這隻九尾身上有著奇怪的斑紋,不是色違,而是像是火影忍者咒印一般的紋路,這一隻有點奇怪的寶可夢吸引眾人的注意力,但是對此最為震驚的,是使用九尾的訓練家!

「為、為什麼,為什麼我的九尾有兩隻?!」

「有兩隻?」

在場的人無法辨識出來,但是九尾的主人一定可以發現出“異常”,他前方的那一隻九尾,無論是體型、姿態、眼神、毛順,全部都和他持有的九尾“一模一樣”!這不是一個鏡像的對戰,而是一個“拷貝”的情況!

「可惡,原來是這樣!」

終於知曉謎底後,青綠和碧藍卻是沒有後悔藥吃了!

火箭隊的目標不是封鎖精靈球,搶奪訓練家手中的寶可夢,而是要藉由規則,讓眾人盡可能的交替使用不同的寶可夢,令恢復儀器蒐集大量寶可夢們的DNA情報,回傳到地底下的實驗室中。

使用新開發的“寶可夢複製機械”,複製在場訓練家手中強大的寶可夢!這才是火箭隊的新計畫!

「哈哈哈哈,你再怎麼樣厲害,能打倒“自己”嗎!寶可夢聯盟的訓練家,來看看你的“九尾”有多少本事吧!」

對戰塔的後半場,火箭隊揭曉他們的陰謀!訓練家要面對的,是一群複製寶可夢!是他們培養出來的最強搭檔!








仿超夢的逆襲,所以是複製寶可夢,很好猜吧?@_@


創作回應

傑克.艾容德

完了,這不是自己殘害自己了嗎,青綠
複製到多邊獸了
2023-12-22 21:46:44
庫洛耶
讓多邊獸駭客,這一隻沒能複製到(。ŏ_ŏ),牠還在對戰塔的線路中亂跑,給青綠找資料
2023-12-22 21:53:10
HenryChess
生理素質完全一樣的個體,但腦袋一樣嗎,指揮的人也不同
2023-12-22 22:10:16
庫洛耶
所以這是突破口(σ≧▽≦)σ
2023-12-22 22:24:05
HenryChess
也不是像超夢的逆襲那樣,神奇寶貝依照動物本能互鬥
2023-12-22 22:12:48
庫洛耶
火箭隊複製寶可夢的理由,和超夢複製寶可夢的理由不同@_@,壓制這些聯盟的訓練家,是阪木老大實現征服、統治的第一步
2023-12-22 22:23:40
黑貓一號
突然想到
夢幻會登場嗎?
2023-12-23 12:17:36
庫洛耶
原版是引來夢幻打一架解場,這裡就超夢一號二號打一架完結就好
2023-12-23 12:46:05
傑克.艾容德
複製品感受到真品與訓練師的愛
所以集體反殺火箭隊了
以上純屬虛構(雖然也期待)
2023-12-23 13:45:54
庫洛耶
XD 為了不發生這一種傻事,我再研究一下設定,不要搞太複雜就解決這一個事件
2023-12-23 14:46:36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