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17_卸下包袱

鴆夢 | 2023-12-08 11:34:58 | 巴幣 0 | 人氣 49

完結題名沒有的我的Story
資料夾簡介
高中畢業後,漫長的暑假開始了,我卻突然附身到我喜歡的日本女歌手的身體裡了。

  2024年7月5日下午3點57分,日本首相小泉晉三中彈。我看著新聞報導上的內容,反思為何事情會變成這樣。現場人員馬上上前去壓制了那名開槍的犯人,並立刻上前關心首相的傷勢,然後聯絡救護車。
  「難道你們沒聽見神的聲音嗎?是祂叫我開槍的。」
  那名犯人對著鏡頭大喊到。接著我的手機響了起來,我看了下,是宮城打來的電話,我接起了電話。
  「日日明,我剛聽見了你的聲音,心靈感應的能力恢復了嗎?」
  「宮城你先冷靜地聽我說,日本首相被人開槍了。」
  「你在說什麼啊?」
  「你那裏看得到新聞嗎?」
  「我人正在四國的今治市的旅館中,剛跟巴里桑合拍完,我這就打開電視看看。」
  「恩。」
  過去了幾秒鐘的時間。
  「怎麼會?日日明是你要他開槍的嗎?」
  「不是我,我沒有要他開槍。」
  「但是那個人說是你叫他開槍的啊!」
  「我沒有這麼做,總之我們重來吧。」
  「恩,好吧。」
  「拜託了,讓我回到上次存檔的時間。」
  我閉上眼睛,但不知過了多久都沒有再次發生讀檔重來的情況。
  「日日明,重來好像沒有效了!」
  「恩,再專注地祈禱一下看看!」
  「拜託了,讓我們回去吧。」
  幾分鐘過去了,我在心裡一直不斷的唸著,拜託了,讓我們重來吧。但不管我怎麼祈禱都不管用,我們好像已經卡在這個時間了。
  「日日明,好像不能重來了啊!」
  「看來是這樣的,我們該怎辦?」
  「你不要來問我啦!本來能一再重來就很不可思議了,只是現在這能力又突然用不了了,就像心靈感應一樣不能隨時都有效。」
  「拜託了,別讓日本首相死掉。」
  「日日明,你剛是怎辦到跟日本所有人產生心靈感應的,我想試一下我能不能成功。」
  「將手撫上胸口,閉上眼睛,靜靜地開始想像將聲音傳遞到現在在這個時空的每一個日本人,然後在心中說出想傳遞的話語。」
  「我試試看。」
  「拜託了,所有的日本人,聽著,祂並沒有要傷害首相。」
  接著電視的新聞上所有人這一瞬間都停格了。
  「我聽到了,這次是個女生的聲音,她說祂並沒有要傷害首相。」
  「我也聽到了。」
  「請問你們到底是誰?」
  「如果真的是神的話,請告訴我們該怎麼辦?
  救護車馬上到達了現場,並將首相抬上了擔架,接著鳴笛開路送往最近的醫院。我將手撫上了胸口,並開始述說這個故事的轉擇點。
  「我不會自稱自己是神,現在全日本的人都在觀看這則新聞嗎?」
  「又聽見了,這次是個男生的聲音。」
  「他說祂不會自稱自己是神。」
  「神明大人,我們能跟你對話嗎?」
  「我就說我不會自稱是神了!」
  「那麼你到底是誰?為什麼要告訴我們9月17日東京會沉沒?還讓我們看到了那畫面。」
  或許我應該說出自己的名字吧。但神該有名字嗎?我對此表示疑問。
  「我並沒有名字,我只是將我在未來看到的畫面與情報,跨越時空傳遞到你們每一個日本人的心中,請你們的政府快點制定撤離方案吧。」
  「神明大人,請幫幫我們吧。」
  「雖然你自稱不是神,但你正在和我們全部的日本人對話啊!」
  電話那頭傳來宮城的聲音。
  「日日明,你真的不是神嗎?那麼我呢?」
  「你想當神嗎?宮城。」
  「並不想,我只是想拯救日本而已。」
  「我和她都不是神,也不會這樣自稱,我們沒有名字,只是在某天我們相互跨越了時空獲得了這份引導日本人走向不同的未來的能力而已。」
  我將手撫上胸口,將所想說出的話語說了出來。
  「神明大人,9月17日東京真的會沉沒的話,那是多大的地震啊!周邊縣市將面對多高的海嘯啊?」
  「這些事情你們可以去詢問田所博士,我覺得他是正在為日本將面臨的災難而努力不懈的人,還有我已經說過很多次了我不會自稱自己是神。」
  「神…不對,這個聲音的男生,你難道沒有方法或能力能改變東京沉沒的未來嗎?」
  「我也希望我擁有這種能力或方法,但很抱歉我目前並沒有。」
  「目前並沒有,意思是說以後會有嗎?」
  「我現在有的能力,是能向你們傳遞話語跟我所見過的畫面,本來還有重來的能力,但現在卻奇怪的用不了了。」
  「你沒有能操控人的能力嗎?剛剛那人朝首相開槍了,是你指使的嗎?」
  「我並沒有能操控人的能力,並且我也沒指使那個人去犯罪。我此刻也正在祈禱首相他的平安。」
  「為什麼要在今天告訴我們東京將會沉沒?」
  「並沒有什麼特別的,只是我今天在自己家中看電視時突然想到,我是否有能力能跟所有的日本人進行心靈感應呢?結果成功了,只是這樣而已。」
  「沒什麼特別的?你遽然說的這麼輕鬆,可是有數千萬的人的生活將因此受到影響啊!」
  「能告訴你們的事情我都已經說完了,信不信我是你們的自由。」
  「那麼2011年3月11日那天呢?你為何沒出現來警告我們?」
  「那時的我才5歲而已啊!你希望一個小孩子能做到什麼?」
  「也就是說你現在18歲囉?不也還是個孩子嗎?」
  不小心洩漏了個人情報了。
  「我能告訴你們的我都說了,只能拜託你們的政府盡快行動起來了,我該去吃晚餐了。如果未來還有需要和你們說話的時刻,到時再見吧。」
  「日日明,這樣日本真的就得救了嗎?」
  「不然你還要我怎麼辦?我現在已經失去重來的能力了,我無法預知未來了。」
  「我們再試試看吧。現在時間是2024年7月5日下午5點09分,存檔成功。」
  「拜託了,讓我回到下午5點09分。」
  我閉上眼等待一個我早已知道的結果,重來並未發生,或許我們只是照著誰寫下的故事劇本一點一點的前進著已經安排好的劇情,但我仍不知道等待在片尾的故事結局是什麼?
  「拜託了,讓我們回到下午5點09分。」
  等了幾分鐘,仍然沒有任何反應。
  「看吧!果然沒效吧。」
  「我們真的已經不能重來了嗎?日日明,我好害怕啊!萬一你又死了怎辦?」
  「到時說不定就是我的故事的結局,拯救日本的任務我想我已經達成了最初和最後的一步棋,剩下的只能期待他們是否願意相信我了。」
  「你說的一派輕鬆,彷彿已經卸下了身上的包袱一樣。」
  「是啊!自從在未來遇見你的那天,我就揹上了拯救日本的沉重包袱,如今我將任務交到了每一個日本人的心中。」
  「你還能跟未來的我聯繫上嗎?」
  「我試試,奈央,奈央聽的見我的聲音嗎?」
  我將手撫上胸口,並想像將這句話傳到未來的奈央,但過了幾秒鐘,幾分鐘都沒反應。
  「未來的我,未來的我,你聽得見我的聲音嗎?」
  「看來是沒效的啊!或許我們早已和未來的她錯開了時空前往不同的世界了。」
  「日日明你在說什麼?」
  「我自從和所有的日本人連上後,我感覺思緒變得特別清晰,出現了許多問題的答案。」
  「有種成神的感覺了嗎?」
  「還真有你說的那種感覺呢!」
  「雖然你和我都不會自稱自己是神,但我們正在用的能力不就是神的力量嗎?」
  「一個只能在心中向數億人傳遞訊息的神嗎?還真是沒用啊!與其要這種能力,不如給我能阻止地震發生的能力啊!」
  「日日明,你沒告訴所有日本人日本本島將在八個月後就會沉沒的訊息是為什麼?」
  「事情總有個先後順序啊!因為東京沉沒了人們才注意到日本本島也將沉沒啊!而且一開始就說日本要沉沒了這種天大的消息,誰會願意相信啊!」
  「我們真的已經拯救了日本了嗎?」
  「我不知道答案,只能等待明天的新聞了。手機我掛了,我要出門去吃晚餐了。」
  「等等,日日明,你晚餐要吃什麼?」
  「我要去吃豬排鐵板麵,因為玉米濃湯跟紅茶能無限續杯。」
  「你都那麼有錢了,還貪小便宜啊!」
  「說起來這些錢該怎麼使用呢?」
  「要全部捐掉嗎?」
  「那樣也太浪費了吧。畢竟我自己也很需要這筆錢來拯救我那糟糕又痛苦的人生啊!」
  「說起來我還不怎麼認識日日明你啊!」
  「回來再說吧!電話我掛了,掰掰。」
  「恩,掰掰。」
  我將手機掛上,接著走出了家門,上鎖,搭電梯,去到1樓,牽腳踏車,騎車去市場旁邊那家牛小弟鐵板牛排店,找了張空桌坐下來等待店員過來給我點餐。
  「我要一份豬排鐵板麵。」
  「好的,請先付帳100元,第5桌。」
  我從錢包拿出100元付了帳,接著就起身去裝紅茶跟玉米濃湯了。在我喝紅茶跟玉米濃湯喝到第三杯時,我點的豬排鐵板麵來了,我便拿出手機來拍照並上傳到LINE,結果看到了她也上傳了自己的晚餐,是很豪華的旅館套餐啊!
  吃飽喝足後,我就回家,和宮城相互傳了些訊息,又聊了會天,我自報了自己沒有朋友的事實,宮城卻笑著回答我,那麼我是你的第一個朋友囉?我則回答是啊!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