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精選閣樓

創始之地 039 感染

零殺 | 2023-12-03 13:00:08 | 巴幣 2 | 人氣 63

連載中創始之地
資料夾簡介
面對眾多未知,人族將要如何立足於大地之上,這是科技與力量的世界,只有強者能決定一切。

創始之地 039 感染

很多大問題,往往都是從很小事件而來,這事情開端,位於人族北北東邊境,眾多群山環繞區域,那裏有座高山平原,上頭有五十多個平民,聚在一起組成個小村落,還自行取名為…寶山村,姑且算是凡星領地,但並沒有被列入防禦範圍,也沒有向外公布所在地點。

這些村民,基本都是對國家絕望,打算反對權勢,逃離那無盡紛爭,不願再接近城市繁華之人,但即便如此,這世界環境,怎也不可能,讓人從零開始築建出完整部落,所以當初建成,一定有帶頭者。

這帶頭者是如今村長,實力為烈傑,最初利用漏洞,逃出了嚴密防護,帶著三名同伴來到此處,搭建簡樸房屋、設置驅怪波動、抵禦外敵設施、種植農作物,最後再動用簡易隔絕能量,隱藏內部情況,防止聲音氣味跑出,讓兇獸難查察覺該地。

即便如此,當初搭建村落原型時,也遭遇了許多問題,首先屋子要結實耐用,旅遊用頂極品,相信絕對合適,不過這一般人買不到,還需要超大空間晶體,村長哪一樣都沒有,所以只帶了些工具,於當地造出來。

那驅怪波動,雖然能讓生物下意識遠離該處,但不代表就此安然無憂,平常約有1%機率遭到入侵,這時就要靠防衛設施了,沒有好防禦,人們就要經常出戰,到時就可能會出現死亡,相信這類村莊,應該沒人待得下去,以情況來看,該處於這點上面,有好好準備。

另外以食物來講,他們種植之物,當然是改良品,能快速成熟結果,基本一天內就能採收,雖然有機會異變攻擊人,但利大於弊,至少不用擔心肚子餓,只要固定時間,去小城補充種子就行。

可即便如此,飲食可不是靠吃素就行,現代人重視均衡飲食,吃的種類越多越好,而肉品從古早到至今,一直佔據很大份量,問題來了,培養動物不簡單,需要龐大設備,小小村落怎可能負擔的起,而去小城購置肉,也是種大開銷,不可能經常採買,那剩下辦法,就只有拚著生命危險,去狩獵兇獸了。

兇獸肉…內陸邊境區常見肉品,大部分都有濃厚腥味,咬起來十分有嚼勁,口感非常不好,甚至可能含有劇毒,處理起來很麻煩,即便成了食材,讓大廚來用心烹飪,味道只能說很特別,絕算不上好吃,繁華都市來的人,經常有咬上一口,便當場反胃吐了出來,然後再也不碰類似餐點。

村子如今發展有二十多年了,類似部落雖有,但都難以維持這麼久時間,往往遇上天災,招惹到智慧兇獸,仇人找上門來,直接導致滅村,即便勉強撐了下來,那安寧生活也回不去了,只能考慮重建,又或者加入其他部落。

這種邊境生活並不容易,很多事都需要親力親為,基本過了九歲,便要負責忖中工作,如照顧栽種植物,清掃環境,確認哪有異狀,看護著更小孩子,等有足夠能力後,便是巡邏維護秩序,到村外去狩獵,前往小城採買,雖然每天一直重複相同事,好像無趣了點,但對他們來說,比起住於城市,時刻承受各方面壓迫的好。

村中目前只有三名小孩,方塊、小梅、火苗,分別為八歲、七歲、五歲,平常就是玩在一塊,按照城裡規定,其中兩位應該要去學校上課才是,但在村落並沒有這種設施,長途跋涉到小城去更不可能,至於利用網路也別想了,所以一切學習,都是靠父母教導,以及模仿大人行為。

人族的網路,是利用能量傳輸,原理上只要設備相同,全宇宙都收的到訊號,但有速率問題,今天發出訊息,可能明天到一周後才收的到,所以領地內,通常設有超速器,實現近乎零秒的延遲,但為何村落不用呢,除了他們本就是逃難者,使用的話,可能被查出源頭外,就怕引來兇獸潮,畢竟外面那些種族,感官都很超乎尋常,所以為了避免問題發生,設備還有個功用,就是將那傳輸訊號,限制在範圍之內,設置沒申請,也沒辦法到達該處區域。

這一天小搗蛋們在注視下,玩著堆沙堡、簡易溜滑梯、不可靠盪鞦韆,成為那平靜村子,一幅幸福歡樂畫面。

很快的,看顧者望了下時間,便自行離去,畢竟後頭還一堆事,不可能一整天跟著人,而這時孩子們也有了反應,尤其是頑皮小梅,觀察下四周,確認沒人後,拉著小夥伴,開始玩起躲貓貓,躲開路上大人,一路偷偷前進跑出村落,最終來到一旁小岩山,只屬於他們的秘密基地。

小岩山從村落建成前,就一直存在,大人們探查過,沒什麼危險,無外就是推積眾多岩塊而已,孩子們基地,事實上只是岩石縫隙,勉強能鑽進去,前進約十公尺後,空間頓時擴大,原來裡頭是自然山洞,而且還延伸到未知地方。

雖然處於村外,但姑且沒跑出安全範圍,大人就當孩子們嬉鬧,沒多加理會,最初發現者為小梅,跟夥伴在岩區玩堆石頭,而那裂縫,有部分被泥土埋住,還被眾多岩塊擋住,沒靠近很難望到,原本她也沒興趣,不過有次於附近玩時,突然感覺到有風,才引起了注意。

縫隙從外望進去,只是同樣岩石,還有些陰暗,但小梅很快發現,這是個彎曲通道,開心的她,帶著夥伴便開始清理泥土,為了不被大人察覺,彼此約定了保密,還分好幾天,才將洞口處理完畢,見足夠進出後,便膽大鑽了進去,確定裡頭有更大洞穴時,孩子們開心的在原地跳著歡呼。

孩子們也不笨,並沒有繼續深入,約定了時間,打算等裝備更完善,在一同來探索,或許是因為年紀太小,根本沒意識到危險,如今這天到來,所以手拉著手,便往洞穴深處而去,甚至愉快唱著歌。

洞穴事實上很單調,除了岩石還是岩石,只有一條路,但非常崎嶇不平,孩子們手腳並用艱難前進,至於光亮問題,各自都有帶照亮設備,有黏在肩膀照亮鳥,夾於衣服發光蟲,戴頭上的照燈,能源也十分充足,探險絕對夠,畢竟他們原本就沒要跑太遠,需要在規定時間內回去,不然會被大人責罵。

前進了約百公尺,方向有些往下,還逐漸接近懸崖邊,接著便遇到山洞第一個岔路,有些猶豫的孩子們,站在原地討論。

「要不要回去了,這裡好無聊,我想回去玩鞦韆。」

「好啊!小火苗自己回去,我要繼續探索。」

「嗚…方塊好過份,要丟下我一個人。」

「我決定了,就往左手邊走,因為這邊有風吹過來,還有股香香味道。」

原本需討論問題,被小梅強勢決定路線,無視夥伴意見,便拉著兩人繼續走,然後又前進了五十公尺,看到黑暗中個小亮點,原本還以為錯覺,但很快發現,那好像是外頭照進來的光,孩子們紛紛興奮起來,並加快了步伐。

到底了…但跟孩子們預想的有些不一樣,該處不是懸崖,只是個比較大的山洞,什麼都沒有,光芒則是從頭頂牆面透進來,辛苦了大半天,難道結果就這樣,感覺有些失落,很不甘心,可如今只有回頭這條路了,稍微晃了晃光源,然後發現了神奇東西,呆滯當場。

「哇…好美阿!」

這裡並不是什麼都沒有,本空無一物岩洞,竟然有顆透明琉璃般小樹,在燈光照射下,反射出點點閃光,而那樹根,直接緊緊深入堅硬石塊,佇立在那邊,宛如件手工藝術作品,這植物真的屬於自然生物嗎,靠什麼成長,為何不染世間顏色,讓人不經生出多種疑惑。

孩童們無懼,被小樹吸引,然後用小指頭戳戳那葉片,觸碰那樹幹,撫摸櫻桃透明果實,沒錯喔,此時正是成熟時刻,上頭掛著十三粒美麗圓果,隨著一道風吹,在那邊晃啊晃著,還飄散出清淡香味,膽大小梅直接嘴饞摘了顆來吃,入口即化,甜味整個衝上腦袋,滿臉呈現幸福樣貌。

「小梅不要命了嗎,大人不是說,不要隨便亂吃東西嗎。」

方塊話才剛說,可是已經來不及了,年紀最小火苗,學著人,將美味果實塞進嘴中,然後滿臉快樂幸福,小梅這時才開口回應…

「沒事啦!看我一點問題也沒有,什麼禁止碰、不能吃、連聞都不行,甚至聽到規律鳴響,還要摀住耳朵,根本不可能嘛,大人就是愛騙人,別管這些了,你要不要也來一顆,很好吃喔。」

貪吃火苗覺得不夠,隨手又摘來吃著,小梅則是拿出隨身小包包,要將果子帶走,眼看果實一顆顆消失,方塊急了,也搶了幾顆,並且塞一粒進嘴中,整個人陷入陶醉之中,彷彿上了天堂。

小搗蛋們收穫滿滿,對於這次深入冒險很滿意,最後又望了下小樹,隨即便往回頭路走,但他們沒注意的是,琉璃樹這時動了,在原地詭異蠕動著,幾分鐘後才停下,而且回復了原樣,也就是掛著十三顆果實樣貌,然後靜靜地散發著香氣。

三名孩童多花費了些時間,才找到原本出入口,畢竟是第一次走,感覺地形有些陌生,當看到村落時,已經有些晚了,急忙衝了回家,然後直接撞上巡邏大人們,那表情像是等了很久,都還沒能解釋呢,就被當場罵到臭頭,最後被迫在村口罰站,要等到外出人員回來,才准離去。

大概站了一個小時吧,狩獵團回來了,一看到孩童們,那眼巴巴盯著模樣,就曉得這群小搗蛋,又搞事啦,念了幾句後就放人走了,不過頑皮小鬼們,也真是沒心沒肺,聽到可以走,直接歡呼迅速跑個沒影。

時間來到晚上,村里裡的人們,除了守夜者外,都進入了夢鄉,而孩童玩了整天,甚至忘了洞穴之事,以及身上攜帶著果實,各自回家吃過晚飯,並於規定時間就寢,村子的一天,也就這樣過去。

原本應該是這樣沒錯,但今天出了詭異,深夜零時鐘響,深睡三名孩童,眼睛隨即張開,面無表情下了床,彷彿是在夢遊,然後翻找出果實,便往自家廚房悄悄前進,並於剩菜飯、乾糧、食材、飲用水處,放下琉璃果,最後無意識的回歸床上,繼續熟睡著,剛剛一切彷彿不存在。

孩子行為有些驚悚,更要命的是,原先那小巧可愛果實,竟然蠕動起來,並化成水液滲入各種食材,不…不對…如果有精密儀器,就會發現,那根本不是液體,而是密集透明小蟲,以飛快速度,鑽進了眾多食物之中。

早晨到來,濃霧壟罩整個高原,在室外行走,只能目視十公尺遠,但這種狀況不會持續很久,隨著陽光照射,村莊再度清晰起來,村民們也逐漸走出屋外透氣,稍微烹飪下食材,各家紛紛吃起了早餐。

方塊一家,此時聚在一起吃餐點,正樂鬧著…

「哇…媽媽…你手藝變好了嗎,怎早餐這麼好吃,是不是得到隔壁叔叔每天滋潤,所以很高興,特地練習了烹飪,要給他吃阿。」

「妳這死女娃,長大啦,翅膀硬了,敢調促老娘我,欠修理是吧!」

一家三口,父親一個月前外出狩獵死了,如今只剩母女,以及幼童一位,鬥嘴情況在家中很正常,方塊則是靜靜看著,然後安靜吃著自己飯菜。

小梅這家狀況,就是她睡醒後,無聊在家中玩著,但隨著時間過去,肚子餓了,父母們還不出房間,忍耐度最終突破界線,打開那不斷有淫叫聲傳出的門,也不管兩人正赤裸激情纏綿,來到耳邊,直接大聲吵鬧。

「我肚子餓了!我肚子餓了!我肚子餓了!」

連續大喊產生了效用,不斷擺動的行為,終於停下了,父親擺頭望去,看到惱怒女兒,只好帶著歉意表示…

「抱歉…抱歉…爸爸這就去準備早餐。」

父親跳下床,衣服也沒打算穿,任憑跨下之物雄赳赳挺在那,還無所謂的出房門,而他屁股後,則是小梅緊緊跟隨著,並傳來母親慵懶提醒…

「親愛的…我也餓了,等等拿進房來,我們邊吃邊做。」

看來是要玩點花樣,那父親的東西,此時更硬了,動作也加快了幾分,迅速弄了些美食滿足女兒,然後帶著足夠份額衝進房中,連房門都懶的關。

至於我們小火苗家,就是村長家,家中一個爸爸,兩個媽媽,每次早上一到固定時間,就會有人來叫醒他。

「小火苗…該起床梳洗了,不然會被爸爸罵喔。」

小火苗恍神起床,然後在媽媽幫助下,到廁所梳洗,換下全身衣物,之後到大廳中,跟爸爸打招呼,等全家到齊後,吃著另一位媽媽做的早點,整個過程都符合禮節,帶著一點優雅。

等享用完餐點後,便是他的學習時間,要到爸爸書房,讀著眾多書籍,身為村長之子,自然被賦予重大期待,注定比他人更辛苦,也只有休息時刻,才能做回自己,大聲歡樂,不被任何人拘束。

村莊跟往常一樣,孩童們遊戲也是帶著歡樂,看起來一點異狀都沒有,但有些變了,在沒大人視線關注下,孩子們頓時站起,然後陰沉說著古怪語言…

「走吧!為了壯大種族。」

「恩…繼續努力。」

「我們必將統領大地。」

說完後,孩童悄悄離開現場,就跟平時一樣,可那方向,是秘密基地阿。

創作回應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巴哈姆特小管家 敬上
2023-12-05 15:34:05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