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夢日記】血族奇緣之三

銀風月希 | 2023-11-26 22:25:14 | 巴幣 16 | 人氣 101


各位夜安,這邊是最近終於搬完家的本人
 
搬回老家終於有時間把電腦組起來跟畫圖,夢境攝影棚就來給我很久以前的劇情後續,真不知道該說是好是壞
 
總之,放上本次的背景音樂,結束這回合
 


 
 
本次開頭仍然沒提到三人走回公寓後發生的事,而是直接切回校內調查。

或許是兄姊不想讓她繼續牽扯案件之中,又或者父親等校董成員已經得知調查進度,而讓校園下達封口禁止人們討論,但血色陰霾仍環繞於校園之上,封口令是無法攔住年輕學子想要探究的心思。
 
放學鈴的鐘聲響起,沒有被老師延遲下課的學生們早早就收拾好桌面上的文具筆記,結伴走出教室。
 
艾蓮娜仍無法放鬆下來如同普通學生一樣享受校園生活,即便與調查期的蒼白面孔、深重眼袋時相比多了些血色,沒有因案情而過勞成病,但是她仍想繼續調查這一連串的案件。
 
當然在恐怖片跟偵探片中獨行調查絕對是死旗立好立滿,而除了兄姊外,艾蓮娜也有自己的交際圈。
 
在學生成群走向校門,她是人群中不顯眼的陰影,那她的朋友就是對立的光
 
「艾蓮娜!」
 
不過說是對立的光,她倒覺得更像親戚養的大型犬,而且是拉不拉多。
 
 
戴著眼鏡的雷諾爾還好沒像狗狗一樣直接向她撲來,而是等到其他學生幾乎都離開後才跟她搭話,她不想像哥哥來找她時一樣被無數道灼熱的目光注視。
 
「你有打算去老師的感恩餐會嗎?」
 
不過對方也是一樣的,畢竟做為一個親戚有在學校任教的人來說,被教師們關注已經夠辛苦了,沒必要連同窗之間都要受這種歡迎。
 
「是今天嗎?抱歉,我……」
 
「我聽說老師有打算開酒,你別推託了,錯過就真的要等聖誕節了!」
 
雖然他們是因為共修同堂課跟被關注的共難關係才變得如此要好,但她有時真應付不過來雷諾爾。
 
「我還有一些要去圖書館查的資料,我查完會去的。」
 
「說好喽,那我去找雷夢娜,免得她也跟你一樣想直接翹掉餐會。」
 
目送走匆忙去找妹妹的雷諾爾,艾蓮娜才邁開步伐往圖書館前去,她沒有對雷諾爾說謊,她的確是有些資料必須去查。
 
不過就像他們的友情起源一樣是共修預言學,她的圖書館之行也被雷諾爾一語成讖,會翹掉餐會。
 
傍晚之時也是所謂的逢魔時刻。
 
古老學校總會有著屬於他的校園不可思議傳說,而在鮮血染色校園之前,學校圖書館的禁書區也是其中之一。
 
一開始她只是查著校史有無類似的事件,以鮮血獻祭的儀式或許在這個時代已經過時,但這些儀式從未失傳。
 
影子在無光之處舞動,千百年前的死者幻影仍在校園中行走,這些都是他們早已習慣的日常,但來找她不是那些平日活躍的幽靈,她所遇上的是能列入禁書區其中的怪物。
 
圖書管理員書寫記錄本的沙沙聲都沒有時,她就知道不對勁,闔上書本起身伸向自己的腰包。
 

在黑暗中的存在襲向她的那一刻,奪目的刺眼金光從她的腰間而起劃出優美弧度,讓黑暗隱匿了,退卻了,被驅散了。
 
「賽米拉從不打沒有勝算的帳。」
 
金光自拔出後向周圍逸散,顯露它初始的形體,一把黃金的剪刀。
 
「Done it all, had my cake now (成形之時,使吾凝結)」
 
她沒有多看有無殘留的形體,金光會直接驅散那些不應留於人世的殘影,而她必須立刻離開。
「Diamonds, brilliant, and Bel-Air now (鑽石、閃爍 與天地之神)」
 
黃金的剪刀雖然有著金屬的流線,但驅使的手更像是抓握著熱炭,痛苦異常。
 
她不具有如同魔神巴羅爾那樣僅憑一瞪就能夠確定死亡(終結)的眼睛,只是借著與阿特珞彼絲的神器類似的形去破除那些殘影滯留的暗示。
 
「Shine bright like a diamond(如鑽石般閃耀)」
 
黑暗中還有事物在深處湧動。
 
在背後的殺意直落後頸前,艾蓮娜回首並用剪刀再次劃過襲來的事物,下一秒她便聽見東西墜地的聲音,而那切開的物體飛過她的臉頰並落下了一束髮絲,與及濺上她臉的一片鮮紅。
 
冰冷如剛出酒窖的紅酒,但是更為濃郁的腥甜味沒入鼻尖。

創作回應

銀風月希
今天有夢到這系列的世界觀,還特別切換成精靈兄妹視角(望夢境攝影機
月亮是自由也是命運的象徵,太陽則是正義與法則。
而崇拜諸位遠古神祇的他們繼承精靈血脈的德魯伊。
世界的廣大,或許因為各地文化歷史孕育出的魔法底盤有所不同,但基礎是不變的。
所以當他行走在一處中式廟宇卻遲遲無法走出其長廊時,他就感覺有所不對。
德魯伊既尊重自然也傳達神意,如果此處主人不願放行,其他神靈自會出手。
突然揚起的沙塵,或者該說灰燼便為他指引出離開方向。
「謝謝您,迦摩神。」
只記得說完這句的他後來去了間披薩店跟姊妹一起好好吃了頓,然後我就醒了[e17]
給我解釋清楚啊,怎麼跟印度神扯上關係啦[e18] (最近看P系列也是看P3啊
2024-03-08 20:52:21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