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夢日記】自由年代

銀風月希 | 2022-05-12 18:36:58 | 巴幣 10 | 人氣 213

各位夜安,這裡是沒睡好全身痠痛的本人,唉。

大概是從上禮拜開始,天氣從涼冷轉變成夏天濕悶了,身體痠痛就跟著大雨一起到來。

結果夢裡也沒好好休息到,總之來上本次背景音樂!


這一次的背景環境是現代,我是一名與偵探事務所有合作的畫家,外型上其實是特約作者吧。

說是合作,但看工作內容感覺比較像是在事務所打雜的小妹就是了。

而且事務所也不像東京死神那樣只有刑事事件,更像是審判之眼八神那樣萬事屋跟看所長興趣接案。

故事的一開始就跟著接了一所學校校長委託的偵探所長一起出外差,解決了校長的委託後,我們又因為那學校即將到來的校慶又繼續被委託查看學校大家準備的狀況。

去了校慶表演的場地一看,設置的舞台更像是大型的兒童設施,沒有使用升降機而是改用充氣的滑梯,大概是怕學生受傷,畢竟就算是專業的歌手也有舞台事故從升降機摔下的新聞過。

整個事前檢查都很順利,硬體軟體都沒有大問題,所長跟我還收到校長本人邀請校慶那天來看大家表演。

「好期待那天到來啊~」

所長講了這話答應下來,不過就像是偵探這職業自帶的雖運和立旗能力,到了校慶當天果然出事了。

不知道是成員曾是校友還是校長邀請,在熱舞表演上除了表演學生們接續入場,主持人也講到有一個很久沒出現在螢光幕前的三人女子團體要登場。

檢查那時候我們沒有看到歌舞彩排,也不曉得學生和那團體選擇的音樂,但音樂前奏一下我就知道事情不妙了。

那是一首朗朗上口的輕快歌曲,興奮的大家都按著歌曲節奏跳動著。

但大問題在於歌詞,歌詞內容主要是宣揚自由,如果是以前的時代這一首歌可能還好,但現在是網路的時代——

「妳們還以為自己能像以前一樣隨便唱跳?!」

毫不意外的當整個表演結束,我們去後台看狀況,就聽到休息室的爭吵。

「硬是接了這個免費表演就算了,偏偏還唱這首歌,妳們到底還想不想復出去大陸發展啊?!」

接著就是一堆物化女性的針對三人各別指罵,那人還直接說那三人接下來出路就剩綜藝通告藝人,不然乾脆退出演藝圈吧。

說真的我和所長兩個旁觀者都有點聽不下去,更別說當事人了——

這個演唱會事件收尾沒像那人所講的一樣網路大炎上或玻璃心碎(?),倒是讓所長又耍帥一次搞追逐,還爬了一次那個充氣滑梯。


只是前兩章這麼歡樂精彩,第三章怎就畫風突變接了個性騷擾有關的案件,所長的臉又不像木村拓哉(八神隆之)……

從受害女子的口中套出犯人長相,所長就去找他的情報網線人了。

他的情報網可真是超廣的,連那個犯人以前騷擾的受害人都查到了。

但是不要連跟蹤系統都像審判之眼好不好,總之就在離目標太近距離跟蹤與應對反應做錯下,夢結束在跟蹤對象用鞋子踩人的失敗畫面。

然後明明負責追逐的是所長,為啥我本來沒事的腳也跟著肌肉痠痛起來……


創作回應

銀風月希
今天好像又夢到支線,但沒有所長本人在,而是我幫忙接手的案子。
只是為甚麼後面會發展成我得騎車護送小孩子衝醫院,我那台車還不是機車,只是腳踏車啊[e26]
終於踩到最近的地區醫院後,毫不意外我送完人整個虛脫,雖然還有餘力牽車去附近車行修,但我的腳在夢醒之後又在痠痛了[e25] (所以說為啥會夢到這麼人龍展開的夢境啊~
2022-06-08 13:04:15
銀風月希
今天則是夢到這篇的前傳吧,直接把身世背景都設定好到底是(望夢境攝影機
自小她就沒有什麼對父親的印象,就算有也只是那人忙於工作的身影。
不過長越大越有那種感覺,那個人真的不是她父親吧。
突然那個人在某一天回到家裡,奇怪的居然帶了他工作的秘書一起來。
還在對打破公私分明原則的眼前奇狀疑惑,那人連個眼神都不留給她,就讓秘書給出那張文件。
啊秘書跟那個人身上的味道果然是一樣的,畢竟在這個家裡從來不會有那麼濃郁的香水味道,連她這個被油畫調油味長期環繞的人都能察覺到,媽媽大概早就也料到了這一天的到來,只是掃過文件上頭對財產分配與扶養權和贍養費確認就簽字。
後來他們搬出了那個家,而她在某次補給用具與輸出參考資料的時候,遇到那個久違未見的竹馬偵探與一連串打破日常的事件,那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特約作者個人背景前傳夢真的是[e27]
還好俗套離婚劇情沒出來,奇怪我最近又沒看八點檔甚麼的,不過偵探所長那個案件事故體質和兩人關係,真的不是東京死神吧[e26]
2023-08-22 07:39:4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