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殘疾聖騎士與內定的魔衛》CH2-締龍國殤-2

九方思想貓 | 2023-10-24 12:53:56 | 巴幣 152 | 人氣 217


同時連載於 ►方格子◄ 九方思想貓的限制級小說專欄

  ※※※

  妮莉雅在床上醒來,因為傷殘而變得短小的前臂高高探向天花板,遙遙伸出她那已經不存在的雙手,什麼也沒能握住。

  「做惡夢了?」

  男人的聲音在身旁響起,妮莉雅當然不會錯認,這是她所選定的魔衛——奧雷奇的聲音。只見他倚靠在床沿,那一抹微笑卻是看不出情緒。

  「我夢見『締龍國殤』。」妮莉雅淡淡地說,努力找回她一度失去的平靜,「是我失去所有族人那一天,締龍神國因為家族的失態,而蒙受重大傷害的那一天。」

  「『那一天』確實改變了許多事。」

  奧雷奇手上悉悉簌簌的動作一直沒有消停,直到好不容易清醒一些,妮莉雅才發現這個男人正在幫她擦拭眼淚。

  身為白瓷騎神,作為神國對抗異怪的第一線戰力,她已經許久不曾在人前落淚。然而這一刻她卻在睡夢裡哭得厲害,毫無防備地讓奧雷奇看盡了醜態。

  「那不是妳的錯,儘管神國曾經責備過已經死絕的帕拉帝家族,儘管世人曾經懷疑過妳身為聖騎士的身手,我還是會這麼斷言。」

  「你又怎麼知道那不是我的錯呢?」妮莉雅閉上眼睛,任由奧雷奇擦拭她略腫的雙眼,「如果我夠強的話就不會有這種事,不是嗎?」

  「像是那種『別那樣責備自己』,或者『妳根本就無能為力』這類的漂亮話,我是不會再多說一次的。」奧雷奇那張微笑的臉龐上,不著痕跡地染上了一絲陰暗,「妮莉雅,我就是知道。」

  不知道為何,妮莉雅總覺得他說這句話的時候,在語調裡浸染了真正的憂傷。哪怕依舊是那副皮笑肉不笑的微妙表情。如同是讀懂了她的心思,奧雷奇挑起了一邊眉毛,「怎麼?懷疑嗎?」

  「不懷疑才奇怪吧,你這麼肯定,就像是知道什麼內幕一樣。」

  對年少的妮莉雅而言,那個結局太過於不合情理。強大的帕拉帝家族即便在護劍庭之外也名聲顯赫,一族的強大並不虛偽,絕非捏造的聖騎士名門。然而「那一天」,數以千計的異怪輕易突破西南防線,直奔帕拉帝莊園,又在搗毀家園之後直驅皇城所在的中心區域,造成了空前嚴重的災害,這樣的慘劇究竟如何發生,即便現在想來也很突然。

  然而奧雷奇卻一口咬定這一切不是妮莉雅所能掌控的局面,那人也不明說,想來再追問下去也是徒然。她深深地嘆了口氣,任由奧雷奇將她從床上抱起,為她梳洗、沐浴之際,也沒忘記趁亂好好抱一抱她。

  身為四肢殘缺的妙齡女性,她卻允許年紀相仿的魔衛屢屢造次,並不僅僅因為對身分改變的釋然,同時也是對尋常女性生活的憧憬做出訣別。

  成了這樣的傷殘之人,如今才來尋求一段普通的感情似乎早已枉然,她反倒對於奧雷奇如此誠懇地在她身上索求屬於女人的部分,感到十分古怪。

  沐浴更衣之後,奧雷奇望著雙眼重新恢復冷靜與雪亮的妮莉雅,心裡揣想著不久之前曾經歷過的親暱,「妳果然是一位稱職的聖騎士。」他說。

  「怎麼突然說這個?」

  「沐浴了兩回,每一次我都疼愛妳,妳卻表現得很寬大,同時也很快恢復冷靜,這是侍奉神的聖騎士該有的素養,我都有點嫉妒妳的守護神了。」奧雷奇喃喃地說:「妳很漂亮,應該多一點女人的自信和自覺。」

  從前在戰場上,奉承的話多、真心的話少,聽奧雷奇直白讚美她的容貌,就算是白瓷騎神也不禁紅了臉頰,「便宜都佔了還油嘴滑舌,這下弄得我沒辦法平心靜氣,你滿意了?」

  只見奧雷奇哈哈一笑,卻並不正面回答她的問題,讓妮莉雅看著更是心浮氣躁。

  如今是妮莉雅「凱旋」的第二天,依照神龍皇的敕命,正是應該要前往謁見的時候。完成沐浴之後,奧雷奇迅速為妮莉雅穿好了襯衣、皮革護墊與聖騎士盔甲,隨後取出了一副魔裝義肢。

  妮莉雅當然不會忘記,那些缺了胳臂斷了腿,卻仍舊在前線與異怪拼殺的士兵,都會使用這種締龍神國制式魔裝義肢。由魔力的良導體「耀晶」製成,模仿了騎士盔甲的外型,防禦力和強度值得信賴,但靈活度自然是大打折扣,儘管能一定程度上替代原本的肢體,卻僅僅適合粗暴的戰鬥使用。

  如果只是一條手臂或腿,還不至於造成太大不便。但妮莉雅失去了四肢,她又是過於強大的聖騎士,純為戰鬥使用的制式義肢,就連用於行走,過強的力道都讓整體姿勢顯得彆扭。

  「我會盡量幫妳調整輸出,不用擔心。」彷彿是看出了妮莉雅的擔憂,奧雷奇溫聲說道:「我雖然是三流的魔衛,但魔力量頂尖,控制魔力流的技巧還算不錯。」

  「控制魔力輸出應該是非常細膩的技術,你怎麼會把自己弄成沒人要的魔衛呢?」妮莉雅一面感受義肢連接上肉體的刺痛感,一面問道。

  「如果我說我是故意的,妳信嗎?」奧雷奇則是一面灌魔,一面隨口答道。

  「不信。」

  「那不就結了,所以妳問了也是白問。」奧雷奇笑嘻嘻地說,又是個不著邊際的回答,讓妮莉雅更覺得焦躁。

  接好純白四肢之後,妮莉雅站了起來,頓時堅石神阿基姆的權能便附著到了魔裝義肢上,就算不用特意觀察,也能發現那副手腳帶著能夠穿金破玉的凜冽氣息,似乎無論是誰被碰撞到,都有可能當場四分五裂。

  「神上並不喜歡這副義肢。」妮莉雅黯然地說道:「司掌堅定信念的阿基姆神啊,請將必要時的強大與誓言,賜給您的劍與僕人吧。」

  隨著她的祈禱,魔裝義肢上,如同刀割一般的侵略感便漸漸平息了下來,奧雷奇挑了挑眉毛,吹了聲口哨,「不愧是第一聖騎士,與守護神之間的溝通竟然如此通暢。」

  「不敢當。」妮莉雅冷冷地回答道,隨後逕自站起身來。

  「生氣了?」奧雷奇笑嘻嘻地說道。

  「沒有。」

  儘管他的主人這麼說,但奧雷奇憑藉他的敏銳直覺,早就知道這是句違心論。但他並不辯駁,只是繼續為妮莉雅的義肢提供魔力,跟著走出兩人的隱居之所。

  「看樣子,你的魔力量確實不是浪得虛名。」妮莉雅的稱讚雖然語調平和,卻非常賭定,「一個人支撐聖騎士整副魔裝義肢的能量供應,這不是常人做得到的。」

  「那確實是虛名。」奧雷奇一面提供魔力,一面好整以暇地說:「畢竟除了黑市和地下社會,沒人聽說過我的名字吧。」

  仔細一想,妮莉雅這才發現,她的消息來源都是戰場上零碎的情報,「奧雷奇・夫里曼」這個人的存在,是在不知不覺當中逐漸清晰起來的。

  然而,與神龍皇的謁見近在眼前,縱使有萬般疑問,她也只能先往肚子裡吞。

  「走,去謁見陛下吧。」跨出純白色的步伐,白瓷騎神與她內定的魔衛,動身往皇宮而去。

創作回應

大漠倉鼠忠實粉絲
純白四肢的騎神感覺很美~
2023-10-24 15:50:49
九方思想貓
高潔,且用起來背德(X
2023-10-25 07:09:29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