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虛擬世界的猜想

JackLoo | 2023-10-09 02:37:10 | 巴幣 0 | 人氣 92

您好,這是ㄧ篇關於「虛擬世界」為主體的猜想,有興趣的你,可以看看,如果有想法歡迎留言討論。

假設虛擬世界可以被建立

問題:

  1. 虛擬世界的生命為何?
  2. 由何而來?
  3. 又會去何處?

如何定義現實?
現實可以是虛擬的反義詞,但我們如何知道現在是現實又或是虛擬?這是一個觀察者與觀測位置的問題,舉例來說:透過觀測位置,我們可以觀察到,某一個遊戲世界是虛擬的,所以我們觀測的位置是現實世界。
但在技術允許的前提下,我們身處遊戲世界,亦會認為該處現實,只有到離開的那一刻,透過上層世界,對於我們意識的反塊,比較出兩個世界的差異,並定義現實與虛擬。
用每個人都有過的經歷來解釋,夢境就是一個很好的體驗。

由上述敘述,得到一個概念,討論我們身處的現在(當下),是否為虛擬或現實?並不重要,因為我們所處的現在既是現實,這是一個相對的感受。

假設,每一個世界都在找一個問題的答案。他們採取的解決方法都類似,或只有一種解決方式。他們都創造了一個新的世界,藉由該世界的運行,找到答案。


  1. 他們必然要知道子世界的答案與母世界相同。
  2. 呈上,一個要解決問題的母世界,必然會讓建立的子世界,也要擁有一個可以被母世界再觀測到的子世界
  3. 呈上,成立,也代表自己上層至少會有兩層世界,在觀測我們所處的現實

我們都會有類似的問題,我們從何而來?又會歸向何處?生命的意義是什麼?

我的猜想:每一個現實都在尋找一個絕對的真實,意識是否由此而來?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