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玈:奇科幻短篇小說誌 創刊號發佈

亞加尼西 | 2023-12-22 21:01:16 | 巴幣 0 | 人氣 96

在一片沒有邊際、沒有形狀也沒有份量的黑裡,一個男人端坐在一張椅子上。男人身穿一件暗紫色的貼身長袍,右手食指撐著一支煙斗的斗缽;隨著低垂左手攤開的,則是一本封皮上刻滿雜亂線條與符號的古書。

那張椅子就像一把巨大的王座,椅背上巍峨重影著森然豎立的尖峰,既像山脈,也像刀劍。但從另一個角度看來,男人座下的更像是一具馬桶,一個過份浮誇的華美馬桶。然而,男人端坐其上的姿態,彷彿那只是一張樸實的木頭椅子。有些歲月、有些故事、別無其他。

椅子上的男人平常看來是很多話的,他發達的下顎肌肉與少有脂肪的身軀透露了這點。此時的他暫且無言,唇舌似乎被某種東西封了起來。

他看著眼前黑中匯聚的形體,手上的書自動翻了一頁。

各位可知道自己身在何處?黑紙白字如此謄寫。

「先生,不好意思。能請您移動一下尊臀嗎?」一名女子帶著菸腔問道:「果然在這裡。」她從男人的屁股下拿出一隻手臂,人的手臂,把它塞進皮包裡。這名女子獨臂,僅存的左手夾著香菸。「先生,我探過了,這黑沒有出入口,只有你跟我。你手裡是什麼?我看看……什麼東西啊?我怎麼會知道這是哪裡呢?但是我想,你、我,此時此刻,出現在這裡,必定是基於某種共同的原因造成的結果吧?你覺得,會不會是外星人呢?我是無神論者,但我深信且懼怕外星人的存在呦!所以我們乾脆做最壞的打算:假設我們真的被外星人帶到了他們的實驗劇場,你覺得外星人想看些什麼樣來自地球的表演呢?他們怎麼樣才會允許我們離開?他們想研究人類如何在原始狀態下展開搏鬥嗎?還是想觀察人類怎麼繁殖?對不起,我好像說了不太得體的話,但你知道我沒有那個意思。」

「雖然我不知道妳說的外星人是什麼,但我想這裡的構造應該沒那麼複雜。」光芒閃過,一名藍色頭髮的少年從半空中出現,跳了下來。仔細一瞧,他那細長的耳朵證明了他是一名精靈,而不是外星人那種醜陋的東西。「瞧?明明這裡沒有光源,我們卻看得見彼此,這代表影像是直接輸入進我們的腦袋而沒有透過眼睛……咳,我的意思是,就跟冥想有點像,這裡大概是某個精神世界的狹縫而已,或許沒有那麼危險?」

青年解下了背上的長杖,將之插在地上。「或許這個世界還有其他跟我們一樣的落難者,我可以試著把他們呼喚過來……」

他唸起咒語,虛無的黑暗中響起了鐘聲,一扇扇半透明的大門浮現,緩緩開啟——。



玈:奇科幻短篇小說誌 創刊號:https://lufsfa.substack.com/p/fellowship-1-2023-vol-water
〈席萊維爾 旋渦麥種:精靈少女不是邪教徒〉:https://home.gamer.com.tw/artwork.php?sn=5852032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