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剪輯作業】《大尾鱸鰻》搞笑片段(河洛話字幕)

小魚兒諸葛亮 | 2023-09-08 19:10:34 | 巴幣 2 | 人氣 131

※※此非商業用途,請勿轉載※※


※註:

1. 漿蜍:ㄐㄧㆫ ㄐㄧˊ/ㄗㄨˊ (tsiunn-tsî/tsû),即蟾蜍,背部會分泌有毒的漿液

2. 姥:ㆠㆦˋ(bóo),妻子太太老婆。古時常用該字稱呼髮妻。

3. 得桃:ㄉ一ㄉ ㄊㄜˊ (tit-thô) ,小孩子在桃樹下,玩誰先摘到桃子的遊戲。引申為遊玩的意思。今多唸ㄑ一 ㄊㄜˊ (tshi-thô)。黑社會之間也可以此說「混哪裡」來詢問對方。

4. 逃位:ㄉㄜˋ ㄨ一˫ (tó-uī),(1)哪裡?(2)逃離工作崗位。例:季子今逃位。史記《吳王僚》逃位,即逃離其王位,引申為不知去向不知道在哪裡的意思。

5. 腳色:ㄍ一ㄜㄏ/ㄎㄚ ㄒㄧㄠ˪ kioh-siàu/kha-siàu,(1)指戲臺上演戲的角色,也表示某種身分地位的角色。 (2)引申為指人的膽識

★更正啟示:
02:07 由於豬哥亮唸很快,所以在下聽錯打錯字幕,反覆聽幾遍(還放慢聽),正解應該是:「X到恁阿母沒得騎AUTO-BIKE轉來!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