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Hololive幻想小說:另一個妳】插曲—實驗體SC-0518

林胡桃 | 2023-07-12 01:04:42 | 巴幣 222 | 人氣 164

完結Hololive幻想小說:另一個妳
資料夾簡介
華生接到新的任務,在Y-23時空遇到了看起來本不屬於這裡的古拉,還有其他熟悉而又陌生的人。 他們之間又會有什麼牽連與羈絆?

「琉依、彩羽,妳們兩個是精銳,主要部隊會從一樓進去,由下往上進行攻堅,在主要部隊跟他們進行纏鬥的時候,妳們從頂樓垂降,給他們奇襲。過程中,只要不是我方成員都可以自由開火。」
 
「我喜歡用刀……。」聲音稚嫩,血氣方剛的彩羽說。
 
「那你自己注意安全,要用什麼方式我管不著,但是任務必須做完。」
 
「任務的目的是什麼?為什麼突然就要把他們的研究機構抄掉?」年紀尚輕的彩羽不解的問著。
 
「他們進行了很多不人道實驗,又有獨立的武裝力量,在企業承包階段的初期,市政廳開始放鬆管理,他們就是趁著這種時候開始幹這些非法勾當。還有,別忘記這是一個秘密任務,你們是部隊裡面最被信任與看好的兩個,一如往常,秘密任務不用配戴密錄器,過程也都是一級機密。」總帥有點草率的帶過,聽到這,一旁的琉依始終一語不發。
 
直昇機上,戴著通訊用的耳機,還是能聽到嘈雜的引擎聲與葉片劃破空氣的噪音,彩羽靜靜地坐在琉依旁邊,負責指揮的拉普拉斯總帥坐在對面,氣氛有些緊張,彩羽跟琉依看上去都不像是電影裡那樣,執行任務之餘還能一邊聊天瞎說的樣子。
 
「一分鐘後到達目的地……」駕駛員的聲音伴隨著紛亂的雜訊沙沙聲一同傳來,透過耳機。
 
「給我活著回來!」總帥說。
 
「是!」兩人異口同聲的回話。
 
夜幕之中,直升機沒有降落在屋頂,大概整棟建築物裡的的武裝人員跟實驗人員都忙著對付主力部隊,也許根本沒有人知道頭頂上掠過一架直升機。離屋底還有一段距離,彩羽跟琉依透過垂降的方式下落到屋頂,略顯緊張的她們,卻有著十分熟練的動作。
 
細細一聽,樓下的,以及大樓中的槍戰聲響,在頂樓不那麼明確,卻又有幾分滲人。
 
「彩羽醬,妳緊張嗎?」
 
「不都是為了這一刻嗎?」
 
兩人一邊說著,摸向武器的左右手卻都同時微微地顫抖著。
 
彩羽長長的吐了一口氣,右手終於堅定下來,拔出武士刀,俐落而乾淨的劈開了通風口的檔板,收起武士刀後,盡可能安靜的跳了下去,降落在最高的樓層。彩羽馬上找了個牆角,半拉著弓、搭著箭矢,仔細的戒備著周圍。
 
確認四下無人後,跟琉依交換了個眼神,琉依也帥氣而熟練地跳了下來。頂樓層沒有什麼重要的東西,大多都是機房,她們迅速的一間間排查,琉依破門,彩羽準備著弓箭……。
 
琉依充滿氣勢的踹開了某間機房的房門,裡面是電梯在樓頂的機具,她們順手斷了電梯系統的電,再次破開下一道房門,裡面是伺服器機房,彩羽按照總帥的指示,呼叫出指令操作介面後,讓總帥那端可以連線進入伺服器系統備份所有資料。
 
往下排查了兩個樓層之後,再往下的樓梯口門是開著的,非常明確的,有人正在守衛著……。
 
琉依再次跟彩羽交換眼神後,迅速出手摀住保全人員的口鼻,用力把那人一拖,拖進了樓梯間,拿出隨身攜帶的束線帶跟膠布制服此人……。另一位保全人員察覺到動靜後,似乎正在往這裡靠過來……,看準時機後,彩羽放了一支箭,打在了靠近人員的右手上臂,陣痛感與瞬時的肌肉緊繃,讓那人右手不受控的按下了板機並大聲地叫了,在樓梯間迴盪著巨大的聲響……。
 
「可惡!」
「糟了!」
 
意識到況不妙,她倆迅速的換上槍枝準備應戰……。
 
無數聲槍響、彈殼落地的清脆聲響、刺鼻的硝煙味過後,還能好好站著的,只剩下喘著大氣的琉依和彩羽二人,看著大廳前端的自動門,是透明的玻璃卻顯得異常堅固,這大概就是總帥所說的,進行不人道實驗的實驗室,至於為什麼沒有門牌……?也許本來就沒有,又或是被流彈打了下來。
 
再次的,琉依奮力的踢了約有七、八下,都沒辦法破開這道門,門禁也是死死的鎖著……。
 
「妳們……妳們這兩個惡……惡魔是不……可能進的去的……。」一個看起來像是隊長的人,倒在地上吃力的說著。
 
彩羽本來想好好地「問候」一下這位保安部隊的隊長,看能不能要到門禁密碼,擔心彩羽下手過重的琉依阻止了她,用兩條束線帶綁住隊長的雙手,用一樣的方法,拿膠布貼住了他的嘴。
 
「妳的刀劈的過去嗎?」琉依問。
 
「刀會壞……」
 
「任務要緊!」琉依打斷。
 
說到這份上了,彩羽再次拿出武士的架式,深深的呼吸了一口之後,隨著化破空氣的咻聲,奮力的一下劈砍,自動門還是無動於衷,彩羽則是不忍的檢查著武士刀的刀鋒……。
 
琉依湊上去仔細一看,發現門上已有一到淺淺的劃痕……。
 
「彩羽醬,後退!」
 
隨後,琉依也跟著退後,一陣助跑之後用力的飛踢,總算是踹破了這道門……。兩人對視一眼後,又繼續往裡面推進。
 
實驗室中空無一人,寂靜而冰涼的空氣中,冷藍色的光不知從哪裡流淌出來,也許是螢幕、顯示器,也許這裡的燈光本就如此,空氣中沒有任何味道,聞起來卻讓人堅定地知道這裡是實驗室或是醫院……。
 
不遠處,雜亂的桌面上突然有一本研究紀錄簿掉了下來,全身的神經被緊張的觸動之餘,兩人也很迅速的警戒起來……。
 
「誰?」
「不准動!」
 
緩緩的靠過去,才發現不起眼的角落中,有一個無助的女孩,年齡或許比琉依小,也比彩羽小……,她坐在地上,蜷縮著,一直以來那習以為常卻還是令人膽顫的恐懼使她只有稍稍的抬高視線。她穿著有點襤褸、皺褶不堪的白色小洋裝,有著不同於常人的一頭銀灰色頭髮,低沉的視線中,她的虹膜是漂亮的寶石紅色,卻沒什麼精神。
 
琉依跟彩羽愣住了,面面相覷,不知如何是好。
 
尊重任務的彩羽毫不凶狠的低舉著槍,槍口對著地板而不是女孩,但還是戒備著,琉依的心裡卻有著千絲萬縷的,一言難盡的感受,緩緩的蹲下來……。
 
「妳會說話吧?」琉依溫柔的問,她知道這個機構的人什麼都幹得出來,所以想先確認這個女孩是否能夠溝通。
 
眼前的女孩輕輕的點了頭。
 
「妳是實驗體嗎?」琉依繼續問著。
 
女孩奮力的搖著頭,眼神中帶著點害怕……。
 
看著這反應,琉依很清楚她就是實驗體,但琉依也懂,一來是害怕,二來是不想承認自己脆弱的身體與心靈已經被傷害的一蹋糊塗的事實。
 
「妳叫什麼名字?」琉依問。
 
「S.C……0518……」女孩顫抖的說著。
 
「妳剛剛才說妳不是實驗體,怎麼會有一串編號呢?」琉依強忍著心痛,擠出溫柔的微笑問著,同時一邊輕輕的摸了摸女孩的頭。
 
「吶,我可以看看你懷裡的東西嗎?」彩羽湊過來,輕輕的問。
 
女孩鬆開了雙手,懷中有一隻小小的虎鯨布偶,有著明確的黑白分界,還有像是眼睛的兩個大白點,但是布偶已經有些破舊,縫線撕裂的地方露出了棉花填充物。
 
「妳喜歡虎鯨……編號是SC……」琉依思考的同時,低聲的呢喃著。
 
「從現在開始妳就叫做『沙花叉 庫洛艾』吧!」琉依堅強的微笑中,一絲不捨的淚水滲出眼角。
 
彩羽似乎懂了什麼……。看她這樣子,過去,琉依也是從這鬼地方逃出來的。琉依強大的體能,大姊姊般堅強的照顧著自己,也是因為她有著眼前這位女孩的遭遇,只不過當初沒有這麼善良的人來救她出去,她靠著自己被改造過的身體,悄無聲息而又兇狠的擊倒了不知道多少人,踢破了不知道多少道門,翻過了不知道多少道牆,才遇上願意收留她的拉普拉斯總帥……。
 
突然懂了琉依的彩羽沒有說話,靜靜的在一旁守著。
 
「妳……為什麼在哭……?」小庫洛艾不理解的看著眼前的琉依,低聲地問。
 
「庫洛艾醬,妳餓嗎?」琉依用袖子抹掉眼淚之後,牛頭不對馬嘴的問了。
 
見小女孩點了點頭,琉依從口袋中拿出了一條戰鬥口糧,那像是一種極其厚實的餅乾條,淡淡的甜味以及後來新增進去的巧克力豆,才讓戰鬥口糧變得好吃一些。琉依撕開包裝,交到了小庫洛艾手上……。
 
「妳在這裡等著,我們等等會過來接妳……來,這個給妳,戴著就不用怕我跑掉……。」說完,琉依把髮箍拿了下來,戴在庫洛艾的頭上,稍微理了一下小庫洛艾的頭髮。
 
整理好沉重的心情,跟著彩羽往下繼續掃蕩,直到跟祕密結社的主力部隊會合,才算是完成了這次的任務。
 
回到基地後,琉依偷偷的把小庫洛艾帶給首席研究者,同時也是好友的,博衣小夜璃,請她幫小庫洛艾進行完整的檢查。
 
沒多久後,總帥跑了進來,想慰問執行任務的兩人,卻看到了躲在琉依身後卻藏不住的小女孩……。
 
「嘛……吾輩可沒有說要再訓練一個特務,要養她的話妳要用自己的薪水,小夜璃的研究經費也不准花在她身上,剩的吾輩沒有意見。」拉普拉斯說。
 
「知道啦……。」
 
「等等過來簽文件,幫妳加薪……。」總帥離開實驗時前對琉依說。
 
「真是的,還以為總帥真的變那麼無情……。」小夜璃說。
 
「果真是刀子嘴,豆腐心……。」
 
過了沒多久,小夜璃分析出來了。
 
「小女孩她……庫洛艾體內的藥物成分主要是讓她減緩成長速度,生理跟心理都是,所以她的實際年齡跟彩羽差不多大,卻還是這個樣子,沒有解藥,實驗室也不可能大費周章為了庫洛艾一個人花費這麼多的經費去專門研製解藥……。」小夜璃說。
 
「唉……」琉依嘆了口氣。
 
「不過有一個好消息,藥物的作用不是永久的,根據我的推算,只要花大約二到三年的時間沒有再攝入藥物,她應該就能夠恢復到正常的成長速度,而且在這段期間內好好吃飯好好學習的話,成長速度也會快很多,而且她意外的很聰明喔,跟我有得比的那種。」小夜璃說。
 
「聽妳這麼說是很高興,也很感謝妳,但妳怎麼就得意了起來……。」
 
「我累了,我去休息了……」看著這一切暫時塵埃落定的彩羽,緩緩的離開了實驗室。回到休息室之後,她沒有休息,而是拿起了針線包為小庫洛艾修補著破損的玩偶……。


創作回應

fanny
不再寫鋼彈00真是可惜,00我最喜愛萊爾和艾紐cp,這一對令人心痛無奈

現在
2023-07-20 22:03:14
林胡桃
我還是想先把目前的東西寫完再做規劃,也許之後想不到要寫什麼又會繼續寫00也說不定(๑•̀ㅁ•́ฅ)。

萊爾跟艾紐真的很令人心痛(T_T),艾紐身不由己,萊爾也只能帶著這份信念……
2023-07-20 23:13:1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