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holoX-β】沙花叉視角──信件

樂祈 | 2023-08-25 18:05:00 | 巴幣 12 | 人氣 89


稍微有接到這篇的部分,沙花叉的信是在這個時候寫的
畢竟和整理思緒時同時進行,不管是誰都還在整理自己的情緒也不會在意到
加上這時候沙花叉其實剛學會寫字沒多久(雖然大部分都很醜)
信上的字她很努力地寫好看了




  在拉普拉斯大人下令讓いろは桑離開、由結社全員見證いろは桑的死亡之後,結社的氛圍便產生了變化。

  雖然ルイ姊和こよ醬都沒有說出口,但為了平穩這樣的情緒,拉普拉斯大人給了我們一段長假。
  こよ醬一如往常窩在研究室內,試圖用大量的研究壓抑情緒。但該怎麼說呢,雖然可以感受到難過的氛圍,但こよ醬似乎也鬆了一口氣的感覺……

  ルイ姊也閒不下來,開始著手整理いろは桑留下的東西,只要讓自己忙碌起來就沒有時間難過了。
  至於沙花叉嗎……因為不知道該怎麼處理這樣的情緒,而呆坐在客廳的沙發上。
  雖然到了晚上還可以找ルイ姊哭訴,沙花叉得自己度過白天的時光才行……
  「為什麼拉普拉斯大人一定得讓いろは桑離開呢……」在這之後必須面對的…是對外攻擊的手段只剩下沙花叉和ルイ姊,沙花叉我沒辦法覽下いろは桑的職責啊…。
  即便知道了原因、即使一開始就知道結社的規則,應該也沒必要這樣吧。
  沙花叉再次認知到拉普拉斯大人的冷酷。即使是一起生活、大家是如同家人一般的存在,也能這麼輕易切斷呢……


  啊……又想哭了……。

  這樣完全不行啊……



  沙花叉決定起身到研究室,和いろは桑最親近的こよ醬應該知道如何處理這樣的情緒吧。

  「クロ醬,怎麼了嗎,一臉哀愁的哦?」
  才剛打開研究室門こよ醬便注意到門口的動靜。看著こよ醬的表情,似乎已經釋懷這樣的事,為什麼可以這麼輕易釋懷呢……
  「こよ知道妳想說什麼的,但停滯不前的話是沒辦法前進的喔。不管是我、ルイルイ和拉普醬也一樣的喔。」
  「但是……沙花叉不知道怎麼做……情緒和內心都亂糟糟的,該怎麼表達出來也不知道,一直亂想的話心裡就會好難過……。」

  「那,把所有想法都寫在紙上呢,這樣會好一點喔?」
  「畢竟都悶在心裡頭的話,各種想法都會亂成一團吧?寫下來的話也能發洩情緒哦!」

  聽了こよ醬的意見後又回到了客廳。從櫃子拿出了自己在練習寫字的筆記本,試著將自己所有的想法全部寫下。

  一開始也不知道該怎麼寫,就只是一股腦地將想到的都寫了下來


  一張、兩張……
  寫著寫著似乎思緒也慢慢變得清晰。

  不只是對いろは桑離去的難過,自己的心情、自己又該怎麼做、結社大家又會是怎麼想的,全部……全部都寫了下來。





  回過神來,已經是接近用餐的時間了。
  客廳桌上乃至地板都是寫滿了思緒而撕下的紙張。
  ルイ姊和こよ醬對這個景象稍微嚇了一跳,也很快將這些散落的紙好好整理在一起。

  直到睡前,仍然寫著這些。
  ルイ姊倒是覺得沙花叉能有個能沉靜情緒的方式很好,也希望自己能多寫點字練習。
  但寫著寫著,其實也產生了另一個思緒。



  『下一個離開的是沙花叉該怎麼辦。』



  經歷過好幾次的死亡邊緣,都是因為有大家的幫助才活了下來。
  而又再次回想了當時垂死的自己,那時候……都在想什麼呢……。
  那時沙花叉我沒有任何可以掛念的人、沒有任何願意幫助沙花叉的人……

  現在沙花叉我有ルイ姊可以依靠、有こよ醬會聽我的煩惱、有拉普拉斯大人的結社保護我。
  沙花叉,還想報答她們……。
  但是,沙花叉太笨拙了……



  最後沙花叉決定,寫下留給她們的信。
  以前沒得說出來的、現在想說卻也不敢說的。將至今的心意和感謝,全都寫在了紙上。

  但這些以自己死亡為前提留下的信,ルイ姊看到肯定會生氣的吧……
  こよ醬也許會裝作不在意,但是要等自己死亡後再開信封一定不會乖乖遵守的吧。
  就在我想著這些信該怎麼送達才好時,想到了一個人選。

  也只有她可以拜託了。







  「有什麼事嗎。」

  在推開門的瞬間,聲音便回應了。
  似乎早就算到沙花叉會來找她。



  「拉普拉斯大人,可以拜託妳嗎……」

  連同給拉普拉斯大人的信也一起託付了。
  拉普拉斯大人沒有給特別的回應,只說會照著沙花叉的意思在那個時間點給她們兩個,當然還有自己的份。

  拉普拉斯大人也只看了一眼信封的樣子就收進了奇怪的黑色空間。


  果然沒辦法解讀出拉普拉斯大人的想法呢。
  向她道謝後便離開了。



  感覺幾天下來自己的情緒似乎也得到了抒發,久違地來到了訓練室。
  每次來到這裡都有いろは桑練劍的身影,因為看到沙花叉來而提議一起練劍或是教導沙花叉新的對戰技巧。

  那個身影再也看不到了。


  拿起了練習用短劍,複習那些由いろは桑教導自己的技巧,希望還能留下いろは桑仍然在這裡的記憶。


  現在沙花叉能做的,就只有這樣而已。


  為了讓自己還有留在結社的價值。
  也不希望自己離開的那一天太早降臨。


-----
若你喜歡holoX相關創作可以追隨我的>推特P站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