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閱聽日記1 魯邦三世 勇者傳說 天使與龍的輪舞

爆炸哥布林 | 2023-05-26 00:37:51 | 巴幣 10 | 人氣 194


  動漫畫怎麼追和補我最近是打算放慢腳步,因為該看的其實就那麼點,嚐鮮還是怎樣的那沒有更多時間和精力就很傷神。不要說以為可以開兩倍速算是一種好的欣賞手段,看似對於沒有啥意思的作品來說好像還過得去,但實際上這種看法是傷中樞神經的,已經有醫生出來提醒大家,就不要再挑戰了各位。

  不過我趁有點時間時補了一堆好東西,舊的有《魯邦三世》第二季,新的是《勇者鬥惡龍伊達的大冒險》,也順便趕了下流行去看《鬼滅之刃》,算是有好好滋潤和忙碌到。都畫面好看、配音優秀,情節有趣,會紅不意外。

  比較無奈的是光之美少女有幾部實際看來不太合胃口,補到中後才棄感覺有點不太對,但實際上再次開啟又會覺得很無力,心跳、擁抱這兩部就人物看起來很可愛,之中擁抱的本子還真不少,品質也不賴,但中間段落以後就是不夠好笑也不夠酷,其實說穿了就是娛樂性有點差的光美,比微笑帶給我的印象還薄弱,得再次調整心態才有可能補完

  說那麼多,心態的飽和是最主要的,我看過的機器人作品那麼多,《勇者傳說》和《太陽勇者》還是位在一個不得了的高度,然後就是Z鋼和初鋼,再來大概就只有逆A、《裝甲騎兵》和《銀河機攻隊》能讓我感動不已。
  其他的或許有強烈印象,但論感想真的還好,不然就是實在喜歡不來,本來就沒啥好評的V鋼和AGE我也都還差後面十回,這類前面沒有補救成功後面也已經出現頹勢的東東實在沒啥好說的,就──比鐵血好,但說真的,我們也很少看到比鐵血爛的機器人作品。

  《天使與龍的輪舞》屬於有話題,畫面也特別出色,但內容實在讓人很難歸類。很多細節都不錯,但有些演出太噁心,就算是以色胚的角度來看也過分了些。前期血腥一堆再配上一堆賣肉展開,讓習慣尋常日本動漫畫節奏的人也不停冒冷汗,客觀來看,這部作品補完不會覺得浪費時間,可導演的興趣實在太那個了,是我覺得認真拿出來介紹會有點沒面子的作品。
  這部作品故事的展開方式很粗魯,很多不可逆的大災難和三言兩語就解決的深仇大恨帶給我的不協調感幾乎能與《革命機》相提並論,動作場面則是介於精緻和寒酸之間,因為福田就是省錢一哥,非常非常會,而這正是它有點討人喜歡又不可能讓大家太喜歡的其中一個原因。

  機戰有它也挺尷尬的,機體好玩一回事,人物性感、可愛沒話說,可它的最終頭目就一個很強的變態,一個俊美且看起來特別噁的G8男,設定算清楚,但只要是牽扯到它的故事都沒什麼深度可言,看了就討厭。同樣比猥瑣,這個金毛還不如驚爆危機的鬢角哥蓋茲,蓋茲戰鬥力只能說是還好,私德更差,但至少發言有趣些,且要下賤就下賤到底,比什麼突如其來的瘋狂自戀與神奇追求要衛生許多。

  話說怎麼最近的版權機戰只有V出現《驚爆危機》,這作品的話題性應該一直都有吧?

  另外我也會和更多人推廣《槍與劍》和《魅影巨神》,可惜後者受眾極為有限,故事結局太奇怪且設定不明不白的部分很多。

  二十多年前有過一段實驗風潮,普遍認為是EVA帶起的,但我個人相信押井守的幾部作品也來來不少影響,就故意提高資訊密度,試圖把故事變得很抽象,甚至展開很讓觀眾感覺不適,這在今天看來無異於自殺,但在當年可被視為是潮到不行的選項。

  很多作者都無法抗拒,然後真正有好評的其實沒那麼多,我談起酷到家又不好解讀的東東還是首推《LAIN》,好解讀且報上大名特別有面子的還是《星際牛仔》,什麼《時空轉抄納斯卡》的我看今年還是算了,當年在中都卡通台看就覺得好累,不如去補《翼神世音》,至少是一部夠中二的作品。

  話說前陣子我本來還有在補日本國民動畫的,網路上的資源不穩定,很難說一定看得全,不過畢竟我選的是《蠟筆小新》,還是比其他作品要容易搜到。

  接下來我該搞多一點能讓我放鬆的創作,多唬爛都沒關係,只要能夠給大家帶來歡樂就好。重點是我自己也樂在其中,可惜啊,色情創作我看不貼P網上沒搞頭。

  巴哈姆特是有十八禁按鈕,臺灣的創作風氣也很OK,但這裡的用戶就不是來看瑟瑟的,真的沒啥好期待的。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初代超越之神_丹列♆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2306/72327ad8dcf03c746c6e0836bfa9da8a.PNG
2023-06-04 15:24:29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