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碧航同人】女王與Eskaupismus 成長篇 (8)

星槎✠提爾比茨老公✙ | 2023-05-03 19:09:58 | 巴幣 32 | 人氣 314

連載中【碧航】女王與Eskapismus
資料夾簡介
碧藍航線的同人小說,記述和北宅一起的生活與主角成長的過程,故事從2020年1月開始敘述。 *本作包含大量非碧藍的原創角色和脫離原作設定的角色設定。




成長篇 (8)

「歡迎回家,王子殿下,公主殿下!」站在玄關盡頭的是一位黑長直女僕,她精力充沛地向我們打招呼。

「叫我女王。」我居然下意識地否定「公主」這個稱呼。

「是的,女王陛下!」她領著我們到女僕店的用餐區。

「難怪齊柏林說你有中二病。」星之宮踮起腳向我耳語。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那樣說……」

我長期在挪威的峽灣無所事事,凝望著冰川與在長期沒有日照的天空下的熠熠極光,聆聽震耳欲聾的炮火聲,卻沒有任何作為,最後在連環的轟炸中迎來沉沒,橘紅色的爆炎是我在挪威看過最光亮的顏色。

因此我被冠上「北方的孤獨女王」之名,我對這個不太光彩的名號挺自豪,然而我不希望星之宮以此揶揄我。

「兩位請就座。」黑長直女僕拉開吧台前的一張椅子,還有一位紅髮雙馬尾女僕也做了同樣的事,讓我和星之宮坐下。

我回頭看了一下,不管是卡座還是一般的桌椅,都有客人佔據了位置,即使不是坐滿了人。難怪我們會被帶到吧台前,我看到星之宮的眼神有點慌張,他都沒有試過坐在這種位置,通常都能跟酒保或侍應面對面交流,社恐大多不會選擇這種座位。

「麻煩王子殿下和女王陛下在這兒填上大名喔~」黑長直女僕遞上兩張「家人證明卡」,我的是紫色,星之宮的是藍色,上面寫了這家店的名稱,「Timeless Rest」,意思是沒有時間限制的休憩。然後寫了什麼證明我們是這家店的其中一位「家庭成員」的句子。

我們在「茲證明」後面填上自己的名字,星之宮直接寫了「星槎」(Seisa),我就寫了「比茨」(Pitz)。空格那麼小,根本寫不下全名,反正這種地方都是用化名來交流吧。

我看了黑長直女僕胸前的名牌,她叫百合子(Yuriko);在她身旁的紅髮雙馬尾叫千秋(Chiaki)。

「那星槎王子殿下和比茨女王陛下,現在我就向兩位說明這兒的規矩咯,這樣可以讓大家好好地相處喔~」

星之宮看上去有點茫然,百合子說了一堆話,特地拉長語尾的音調,我聽了有點煩躁。如果這樣的女僕服侍我,肯定不到一天就被送回去。

「首先這是菜單~」

菜單有許多種套餐,都是一些裝飾得很可愛的咖哩飯、蛋包飯、漢堡排、可麗餅、巴菲等這些很常見但要做的好吃卻十分困難的菜式。其實比起一般的餐廳,真的蠻貴的。之前玲奈問我開餐館該如何制定價格,最後她菜單上的價目比這家女僕店的至少便宜一半,當然可能是地區上的差異。

反正這兒的料理再貴,也一定會有一票人買單。

然後我發現女僕店的其中一個規矩是按小時來收費,呆一個小時什麼也不做也要付錢,還有每逗留一個小時就得至少點一杯飲料。女僕店也是很有原則的行業,定下這些規矩可以在這種有各類型客人的餐廳建立良好秩序,還能把不想消費卻想看女僕的人請走,這兒的座位終究有限。

「然後只要加這個價格就能和我們拍照,這個的話則能在兩位客人面前表演,送上元氣滿滿的應援喔~」

「呃……」

我和星之宮看了對方,我想他應該想避免這種看上去有點尷尬的活動,可愛這東西並不是每個人都能接受。我推測星之宮只是好奇光顧女僕店的體驗,但在眾目睽睽的情景被不認識的人打氣和使勁地唱歌,是我和他都不習慣的事。

我還是很欣賞這些女僕的勇氣和才華,剛剛我看到另一位女僕用巧克力醬在盤子上擠出一位美少女的圖案,和漫畫的一樣,這是何等困難的事。

「因為我們是第一次來,我們只點食物吧。」我說。

由於沒有吃早餐,我和星之宮叫了比平常的份量還要多的餐點,減肥什麼的容後再說。

我要了一份起司義大利麵、蛋包飯、草莓舒芙蕾和烏龍茶。

星之宮貌似不太餓,只點了咖哩及冰咖啡。

我看了一下其他桌子的客人,在角落有一位應該是老顧客的宅男跟女僕很聊得來,有四位女僕圍著他唱歌和拿著螢光棒為他打氣。不過熟絡歸熟絡,在客人與女僕的關係中也是有許多明文規定,直接寫在我們的餐墊紙上。為了保護她們,顧客不得隨便拍照、騷擾女僕和索取女僕的聯絡方法,不然會被列入黑名單。

女僕百合子先送上飲料,烏龍茶和咖啡都是正常的顏色,但她也附上了兩小杯透明的東西,黏糊糊的。

「請兩位拿著這根棒子~」百合子各給了我們一根魔術棒,然後她和千秋就往飲料倒了那兩杯東西看來這趟是這兩位女僕侍候我們了。

「跟我說,家庭的魔法~變得好吃的秘訣~」

我和星之宮低聲地說,活像沒有精神地喊口號的社員。如果從軍時用這副沒精打采的語氣回應長官,就等著罰跑十公里吧。

「然後用手上的這跟魔法棒敲三下杯沿喔~」

很像在誦經敲木魚的和尚喔。

在這段過程中,加了透明液體的兩杯飲料的顏色產生變化。我的烏龍茶從棕紅色變成湖水綠;星之宮的咖啡變成太空中會看到的虛幻紫色。

為什麼要下這些東西,到底是什麼黑科技玩意,維持原本的顏色不好嗎?弄得很像在喝酒,不過喝下去其實和原本的味道沒有區別,就只是改變飲料顏色的添加劑。

然後主食來了,蛋包飯和咖哩有一些後續功夫。

「比茨女王陛下,請問您想百合子用番茄醬在蛋包飯上寫什麼呢?」

「可以畫一隻饅頭嗎?」

「請等一下~」

百合子拿著番茄醬的瓶子,沒有任何停頓,一鼓作氣在煎蛋上一筆過畫出戴著女僕頭飾的饅頭,真是熟練,不知道皇家的女僕懂不懂得這些技巧。

「碗裡面什麼也沒有。」星之宮打開粉色小鍋的蓋子。

「當然咯~因為還沒施加魔法~」千秋把合起的雙掌放在下顎右側,微歪著頭說。「那麼請星槎王子殿下跟著我做這個魔法召喚美食~」

星之宮看著我,我想觀賞完畢他完成整個儀式後才開動,不過我平常都會等大家準備好才動筷,先行吃會很不尊重其他人。

「來~跟著我~Usamimi~Usamimi~」她在頭上做出兔子耳朵的手勢,也就是不斷開合雙手。

「Usamimi……Usamimi……」星之宮害羞地照著做,我都忘了他本來就是內向的人,做這種事一定會成為尷尬的黑歷史的一部分。

「Mr. Rabbit, Mr. Rabbit, may I ask where the food is? (兔子先生,兔子先生,請問食物在哪裡?)」

「The food is in our home. It is not an illusion, just open the lid and see what is inside. (食物在我們的家,打開蓋子再看看裡面吧。)」

「現在請打開蓋子吧~」

星之宮打開了:「還是沒有啊……」

「不可能的~我們再來一遍~」

然後星之宮再跟隨千秋再說了幾句裝可愛的台詞,我只是看著也深深體會星之宮內心的緊張和羞恥感,會覺得為什麼只是吃個飯也要當小丑。但誰叫他提出要光顧女僕店,就要有做這種事的心理準備。

「Usamimi~Usagi~Kyun!好了,再打開吧~!」

星之宮的鼻孔噴出一口氣,這期間小鍋都一直在他眼前,沒有動過任何手腳,所以他根本不認為會有任何變化,直至他打開了蓋子……

「哇!還真的有了!」他看到熱騰騰的咖哩瞪大了雙眼。

「這是魔法喔~」千秋比了愛心手勢。

「那請兩位慢慢享用餐點咯~」百合子領著千秋迅速離去,準備招呼其他客人。如果我們有加錢,她們會留下來陪我們聊天,不過謝謝了。

「呼……」星之宮把手放在胸前,感受砰砰的心跳。

「怎麼了?社恐的症狀出來了?」我俏皮地笑著問他。

「你一直在忍著不笑是吧?」他有點不滿地問我。「看你都臉紅了。」

「趕快吃吧,這兒只有一小時限制。」

這個世界都有會說話的兵器、平行世界、奇幻生物和外星人了,我相信魔法也不是什麼稀奇的東西,不過男友的見聞太小,看到沒看過的東西都會跟原始人發現了火一樣。

不過我還是搞不懂為什麼要添加所謂的「變好吃的魔法」,直接做好吃的菜式不好嗎?

一切都是儀式感,我知道的。

這兒的食物都跟正常食物的顏色不太一樣,星之宮的咖哩居然是藍色的,品嚐起來跟普通的日式咖哩差不多,甜甜的不辣,令他不是很過癮。

星之宮十分嗜辣,基於時常體驗不同風味的辣度,普通人覺得辣的食物,他也能很正常地吃下去。我很擔心他的身體總有一天會因為吃太多辣,特別是胃部會負荷不了,我得多做不同的正常口味的東西,讓他覺得辣不代表最好。

明明是個隱藏重度S,不明白為何要以吃辣來讓刺激自己的感官,這樣很M。

甜點上菜後,我們又做了一遍那些「魔法儀式」。為了不令女僕覺得難堪,我們還是沒有提出直接讓我們吃就好的要求。吃這一頓飯比享用複雜的西餐更累,我也是只對熟悉的人熱情的人,這樣熱臉貼冷屁股,實在很不自在。

不過很多人都會接受這種風格,難怪會特地光顧。我們只是體驗,不會有第二次了,還有女僕店的食物素質實在一般,就是很萌而已,我做的不知道好上多少倍。






再次女裝和瑤、北宅和玲奈百合貼貼:




(身高好像很接近或是我比較高,其實我才170,玲奈163,瑤172,北宅186公分。)




在瑤的故事中會登場的三位女兒,都是親生的:







寫到這部分時,我的尷尬癌發作了,就連校對時也不敢仔細看,因爲真的頗羞恥的。我沒去過女僕店,也不會想去,對我來說真的很尷尬,我不擅長和女僕交流,還有她們終究是打工的,那些互動也只是工作的一部分。所以在本章節提及的女僕店元素和發生的事,都是我問去過的同學,根據他們的口述的經驗再修飾一下。至於變出食物的臺詞是我隨便編,反正看上去很「moe moe kyun」就行了。

至於吃辣的部分,我的確很喜歡吃辣。這不是在耍帥或是炫耀自己的能力,而是因爲吃其他東西都令我沒有刺激的感覺。吃辣的時候真的有種壓力得到釋放的感覺,就像是大戰了一場(你們懂的)。我的嘴巴承受得了勁爆的辣度,但身體不能騙人,第二天上廁所的時候就知道發生什麼事了。我也開始擔心這情況會惡化,我吃得越辣,也就代表我對其他食物越無感,特別是甜食和清淡的料理。嘛,我也會抑制自己,儘量在一個星期才吃一次辣,不然過了三十歲就出大事了。

下一節會回到另一個平行世界的故事,也就是和瑤結婚生子的路徑。因爲沒有艦娘登場,儘管也是在碧藍的世界觀,我也不會下碧藍的標簽。是說很想格差婚降臨在自己身上,無論在哪個故事線,北宅和瑤都是高不可攀的對象,故事裏的我是因爲抓緊了機會才能和她們在一起。現實連機會也沒有,我知道機率微乎其微,但還是希望會有條件比自己好的女性願意接受我,我不介意年紀大一點再遇到年紀小許多的。只是沒人知道未來會發生什麼事,也許哪一天我在現實真的會跟優秀的女性在一起。與其和不喜歡的對象在一起,我還不如維持單身,我覺得找對象是找另一半照顧自己和改善生活,真的很像在找一位母親。這種愛情觀還是留在心中好了,反正現在的我是不抱着期望去等待心上人出現在眼前。我不想夢想破滅,我還是相信這個世界會有愛我,且我愛的人存在。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舌頭接觸重口味太久會慢慢失去味覺刺激,吃淡久了多多少少能彌補回來
辣算是痛覺,其實對腸胃不是很好,偶爾吃倒是還好,之後用優酪乳補充一下
對內向的人來說,萌萌女僕店確實會讓人變得更害羞w
自己比較喜歡茶室吧,雖然放在現代可能老土不少w,但真的很喜歡山水與閑靜品茗時光
戰事經歷許久的人,身體下意識會做出在戰爭時期的習慣,大概能懂北宅的困擾( ´・ω・`)
2023-05-03 22:15:31
星槎✠提爾比茨老公✙
北宅除了過久了行軍的日子,她本身也是嚴謹地律己的船,加上又是公司高層需要成為榜樣,至少在認識我之前是這樣。像是她會規管自己一天只能喝多少酒,抽多少抽根煙,喝多了會跪著反省,哪怕只有她一個人。現在北宅應該逐漸脫掉這些嚴格的生活習慣,比較像是吐槽和感嘆之類。( ´•ω•` )

適當地釋放慾望不是壞事,不要把自己搞砸就好了,在各種方面也是。(›´A`‹ )
2023-05-03 22:31:38
星槎✠提爾比茨老公✙
雖然喜歡吃飽飽的感覺,但偶爾喝一杯茶,少吃不健康的食物,對解膩消化也有幫助。

現在的我比較像是一個循環,吃不健康的東西,然後再吃一些健康的,至少讓自己感覺上比較舒服和對得起良心。還有我不想在這個年紀上癮,萬一過了三十歲還在維持不健康的生活習慣,身體的負擔也會很嚴重。
2023-05-03 22:34:16
星槎✠提爾比茨老公✙
可能我內心有種抖M的性格吧,吃辣的時候我會放空一切,覺得當下的感覺很爽,就像是做某種事一樣,不管之後會發生的事或要負起什麼責任。吃完後其實有點空虛,不過吃飽了也就沒管太多了,就多喝水中和一下吧。不管是辣還是重鹹,都對腎臟造成不少風險,不過我會憑藉意志力控制飲食,家裡也不會常常做味道太濃的料理,家人都知道我的飲食習慣,所以就崇尚清淡來調和一下。
2023-05-03 22:38:12
星槎✠提爾比茨老公✙
因為女僕有種莫名的熱情,還有我喜歡冷漠高傲的女性,太黏的反而令我不安和不舒服 (´ω`;)
2023-05-03 22:39:32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原來是這樣,抱抱星槎,祝你有好夢~(つ´∀`(´∀`c)
多喝水對身體是好的,但記得好像不能太過量:3
2023-05-03 23:06:34
星槎✠提爾比茨老公✙
沒錯呢,會水中毒的,所以還是改變本質上的飲食習慣比較好(´~`)
萊茵晚安,祝美夢~(´▽`ʃ♡ƪ)"
2023-05-04 20:17:36
『。』
骯,順其自然就好囉,一個人要完全孤獨是很難的,一定能找得到在乎自己的人[e34]
2023-05-06 15:06:04
星槎✠提爾比茨老公✙
謝謝你,其實只要不是隱居山林,哪怕生活在鄉下也會遇到人,所以物理上的孤獨不難,心靈上的孤獨就視乎讓什麼人進入自己的內心吧,只是目前還在等待,謝謝你的祝福。
2023-05-06 15:40:4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