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碧航同人】女王與Eskaupismus 成長篇 (4)

星槎✠提爾比茨老公✙ | 2023-04-13 17:59:06 | 巴幣 50 | 人氣 262

連載中【碧航】女王與Eskapismus
資料夾簡介
碧藍航線的同人小說,記述和北宅一起的生活與主角成長的過程,故事從2020年1月開始敘述。 *本作包含大量非碧藍的原創角色和脫離原作設定的角色設定。




成長篇 (4)

「什麼意思!為什麼我要離開她!」

「你打擾了提爾比茨的生活。」

「現在我們不是生活得好好的……」星之宮抓住我的手臂,我能感受此刻藏在他心中的恐懼。

「本來提爾比茨是在一所有名的企業工作,你只不過是利用她在你家鄉工作的機會攀附她。」

「我最初的確只是陪他玩,但相處下來後,我開始喜歡了他,想要保護他,和他一起生活……」我和星之宮靠得越來越緊湊,不想因為這次事件而被迫分開。

「你和這個小伙子在一起,等著你的只有黑暗的未來。她只是把你當作母親,花你的錢,霸佔你的一切,一直聲稱自己是你的第一位男人,藉此把你留在身邊。很快他會停止所有對你好的行為,然後一直虐待你,到時候你就真的後悔了。」

「你不要抹黑我!提爾比茨……提爾比茨的確是我的媽媽,但我也有把她當作是女朋友……」

「你們平常在一起都聊什麼,做什麼?」

「我們……」

「我都一直教他不同的知識,還有像情侶般生活。」

「你們的地位和經歷相差太遠,根本不像交往中的男女。你是她的媽媽、姐姐、老師和僕人,唯獨不是女朋友。他除了讓你找到身為女人的本性外,還有付出什麼嗎?」

我被她懟的啞口無言,一直以來犧牲的一方都是我自己。不過只要我接受這個事實,那麼我也能從這段不對等的關係中感到幸福,以前是我太專注於工作上,沒發現身邊有那麼多精彩的事,今後我們的天秤會逐漸變得平衡。

「提爾比茨,你覺得犧牲自己的格調,配合星之宮的喜好是好事嗎?」

「我以後會更謹慎的,不會破壞自己的名譽和影響到大家。」

「我沒有資格去妨礙你去戀愛,因為我們都有自己的船生追尋,這是除了打仗以外,不斷追求的人生意義。」

畢生我都沒有好好地和腓特烈說過話,這一輪談話,已經是過去五十年的總和了。我也試圖觸及她的內心,用我的誠意打動她。

「其實皇家的女僕和我也是一樣啊,她們也是穿上女僕服,盡責地做好自己的工作,做家事啊,煮飯什麼。我穿女僕服陪著男友約會也沒有錯,只是用了太高調的方式,所以請你給我們一次機會!」

我在床上對著手機另一方的腓特烈土下座,頭貼著手臂,身子蜷縮成一團。

「槎,快跟我跪下!」我命令星之宮。

「不用了。」腓特烈說。「我剛剛說過這是你的自由去和小男生交往,我聯絡你也是想看看星之宮到底是什麼人,雖然和我的期待有落差,但既然是讓你戀愛的人,我不許你們繼續發展,情況只會惡化。」

「那你不會拆散我們?」

「我不會。我和大部分艦船一樣都還是童貞,根本不知道男女愛情是什麼。你們一直把我當作母親,那也只是我喜歡照顧人的性格。雖說如此,今天發生的事,是社會難以接受和大部分情侶都不會做的。」

「那你爲什麼剛才那麼嚴厲?」星之宮問。

「因爲我是真的生氣和失望,一段時間沒見女兒,她居然做了和平常冷靜的個性截然不同的事,所以一定要找你問清楚。你出去工作了很久,看上去也憔悴了一點,你的黑眼圈也浮現了。不過也不改你美麗的外表。星之宮,我就相信你是真的爲了保護提爾比茨而安慰她。你可不要因爲她變得和你的期望不一樣而拋棄她。」

「我會的。」

「如果今天的事再發生第二次,那我就真的把提爾比茨帶走。先說好我只相信一半,剩下一半我需要時間觀察,星之宮你還是有很多進步空間。提爾比茨本身也有很多缺點,所以她做出不理性的事前,你要阻止她,而不是一直被她寵愛。這是我的忠告。剛才我說的話很過分,但你們還是沒有分化,反而不斷保護對方,那我也不會破壞你的愛情。」

「我們認識不到一年,這都是一切經歷後得到的羈絆,今後也不會分開的。」

「那這次的事你們要如何解決?照片和訊息已經傳遍網路上,要刪除也來不及了。」

「就順其自然吧,反正我都不介意被人知道我的過去了。」

之前我才介懷瑤知道我們艦船太多的過去,認爲鐵血的網路安全部門封鎖所有跟我們的黑歷史有關的消息是正確的做法。然而和星之宮交往到現在,心態也有改變,面向自己的過去和真正的個性,展開全新的關係。反正我接觸過那麼多人,在某種程度上也是名人,隱藏再多也會被發現,看網民都能把我的船生完整地拼湊出來了。我不想欲蓋彌彰,因爲這次風波都是我的性格所造成,我必須牢記教訓,今後只對星之宮展示我最柔情的性情。

我會變回以前冷靜的我。

「那就好了,在和人類小男孩結成情侶的同時,你也慢慢變得有『人性』,在我眼中是成長。」

「我也覺得以前的我離我越來越遠了。在戀愛方面,我和星之宮還要學習呢.....」

「你們是不是看太多虛構作品才認爲那種方式才是浪漫?」

「我們都不看那些的,全都是我們想到就做。」

「果然是提爾比茨,靠自己領悟到的都是會驚訝到其他人的手段。你們身邊沒有交往中的人可以學習嗎?」

「有是有,不過對方也是艦船。」我說的就是紀伊和她的男友。

「對方至少有值得你學習的地方吧?」

「嗯,她會把壓力留在私人場合釋放。」

「愛情不需要告訴給所有人,這樣只會招致嫉妒和綠帽危機。健康的愛情是只有二人共享,不會牽涉其他人,你們也比我更清楚吧?」

「嗯。」

我沒有把瑤的存在告知腓特烈,不然她只會說更多教。瑤是我和星之宮的關係中的不穩定因素,我也不知道她什麼時候會再爆發,她很像我,冷靜和激動都很容易往極端走。嘴上說不在乎星之宮做的事,因爲已經對他絕望;同時心中忘不了他,無視更好的男性,盼望着做正宮。

我默許着她的心態,在越過那道線前,還是不要刺激她爲妙。我能好好處理星之宮和瑤的距離。

「我大晦日時會過來重櫻探望你們。」腓特烈說。

「你不忙嗎?」我問。

「現在很清閒,而且是我半個世紀以來第一次和你說那麼多話。比起從其他人身上打探消息,還不如自己去親眼看你們如何相處。」

「嗯,我也很期待。」

「話說聖誕節快到了,你們準備如何慶祝?」

「就像平時那樣,在房間度過。」我彆扭地回答。

「早就猜到了。不過一年一度的佳節,還是留下一點特殊的回憶比較好。」腓特烈拿了一條絲帶展示給我們看。「你知道吧?」

我和星之宮看了對方,露出暖入心扉的笑容。

「希望你們幸福,我要先掛斷了,兩個禮拜後再見。」

「等一下!」我叫停了腓特烈。「你知道海因里希的過去嗎?歐根叫我提防她,我從她幾天前來重櫻就知道她很有問題了。」

「這個嘛.....我很少和她交談,她也時常四處外出。沒想到她居然在你身邊,不過她的性格有點放縱,也難怪你會被她氣到。我說的『放縱』,不是男女關係,而是心態上。」

「我已經見識過了,她不太識趣。」

「至於過去,我就真的不太清楚了,我有在關注的人只有你和另外幾個,你要直接問她本人。」

「我一直找不到機會。」

「會有的。但你不要再用不理性的方法,除非你想被當成『瘋女人』。」






目前是讓岳母暫時相信我和北宅的關係是忠貞不渝的,但不久就要親眼看到她。大帝很聰明,能分辨一個人到底是否在說謊,很多忽悠或隱瞞的事都會被她察覺。我想她看到我們的生活習慣、知道以前發生的事和情敵存在,又會進入說教模式。大家要在有限的時間內想好如何應對她,而且不能把三角關係明顯地暴露出來,大帝很討厭背叛,她還是不能接受這種開放的關係,雖然百合仍在她接受的範圍內。



北宅和瑤:



大帝: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大帝應該多少也知道瑤的存在,只是目前還沒有到需要處理的地步
做母親的都希望孩子能幸福,會給個考驗給孩子的交往對象也是很合情合理的:3
有時候闢謠越多次反而會因此常常被提起與散播,冷處理也是個方法
今天下雨,星槎出門都要注意安全~ヾ(*´∀`*)ノ
2023-04-19 21:43:40
星槎✠提爾比茨老公✙
那是當然的,大帝不需要派遣探子,其他艦船跟北宅交流的艦船也會跟大帝說北宅身邊有什麼人,即使是不經意說出來。瑤在這個圈子中是必要的存在,雖然她沒北宅聰明和強大,但可以讓我和北宅的格差多了一個緩衝,偶爾吐槽一下緩和氣氛,畢竟北宅不可能每一秒都陪着我。大帝也意識到這一點,自然默許瑤以一個比較模糊的身份留在我身邊。不管是在這個世界,還是跟瑤傳宗接代的平行世界,瑤做到北宅做不到的「穩定我的心態」這件事,這就是她最大的貢獻。
2023-04-20 18:44:51
星槎✠提爾比茨老公✙
大帝還是關心北宅的,只是北宅向來不懂如何表現自己。和我交往後,在心態上也變得越來越接近人類,和母親的關係也逐漸融冰。沒有以前那麼冷酷,在母親面前變得稍微孩子氣一點,說不定也是一種長大呢。大帝也知道我的能力程度,自然沒刁難太多,不過比起把女兒交給我,比較像是把女婿交給女兒呢 ( ∵ )
2023-04-20 18:48:48
星槎✠提爾比茨老公✙
在之後的劇情中,北宅偶爾會被認出是那位穿着女僕服的「癡女」,不過她也坦然接受了,這種事被提起的頻率會隨着時間流逝而變少,只要北宅不再鬧事,證明她也是一位正常人。說不定北宅可以以此爲契機,當一位偶像呢(開玩笑的

謝謝萊茵提醒,很喜歡下雨的天氣,會感到很清涼 (*・ω・)
2023-04-20 18:51:47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我想可能是因為歲月的關係,人類在艦船眼中依然是個孩子吧w
通常經歷大戰的老兵多少都有對戰爭的精神創傷或偏向冷酷麻木的情感,對於北宅這樣的轉變,我想大帝內心多少有些開心,但礙於身份與場合不可能表現的太明顯,這也是上位者的苦惱( ´・ω・`)
應該也不會太過份的讓星槎連女性友人都遠離,瑤的存在就像彼此的潤滑劑能減少衝突(*´∀`)σ)д`*)
星槎晚上好,涼涼的雨天很舒服~ヾ(*´∀`*)ノ
2023-04-20 19:36:47
星槎✠提爾比茨老公✙


晚安萊茵,雨天可以舒緩一下我的脾氣,暫時得到內心的清靜 ( ・ㅂ・)
比起後天的經歷,我更相信艦船的性格是在誕生那刻就決定好了,北宅沒正式戰鬥,而許多艦船有豐富的戰鬥經驗,也遇過更絕望的事,但她們還是能保持積極的心態,我想還是天生的性格決定了如何看待過去和未來的生活方式。(*´・ω・`)
大帝在私下有很多和北宅互動的機會,但就跟家裏蹲和內向的人差不多,多半是北宅逃避的。但都到了這個地步,再逃避下去也是無濟於事,孩子會覺得北宅很懦弱而看不起她,北宅只好勇敢地和曾經被自己拒絕的人交流,發現對方一點不討厭自己。(*´・ω・`*)
公私分明就好了,北宅對外很強勢,對孩子比較軟化,大帝沒參與公務後也放鬆繃緊的神經。只是對北宅來說,公司的人會問自己發生什麼事,就看她如何處理了。
我本來就沒有朋友了,如果連瑤也離開我,和北宅在一起的心理負擔會增加,畢竟和瑤的年齡相仿,見聞也差不多,可以一起進步,這是青梅竹馬的好處吧(o´・ω・`o)
2023-04-20 20:13:2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