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MAD/AMV心得】杜鵑婚約ED1-四角運命

華特法與迪士尼 | 2023-04-29 01:29:05 | 巴幣 4 | 人氣 226


完成日期:2023/1/24
當時杜鵑婚約動畫化的消息釋出時,我其實是蠻期待的,一來是因為我蠻喜歡吉河美希老師的前作,二來是因為我那時候還沒有飽受作業的摧殘,還有興致看後宮番。到了大二排山倒海的課業壓上來後,我開始有大量棄番的習慣,原本以為杜鵑婚約是我看個3話就不會再看的爛大街後宮,但是衝著動畫精美的畫風,還是好奇的點了進去。
第一話看過到一半的感想就是:香!沒錯,就是大多我給被我棄番的作品的評價,不過看到片尾時,我徹底被這首ED「四角運命」震懾住了,迥然不同的畫面與曲風,非常抑鬱的歌詞,以及快速的弦律,很快就卡在我的腦海中揮之不去。
看到季中的感想,就是「這不就是老套後宮嗎?」,但是不得不說,動畫公司真的把他們畫得太有魅力了,天真的大小姐繪里香、傲嬌的妹妹幸、心機的學霸彌,不管輪到誰的個人回,我都非常期待那一集女主的表現,看完後再沉浸在ED「四角運命」的弦律中(雖然後半的ED換了QQ)。
實際查過四角運命的歌詞後,發現歌詞的意境非常符合歌曲的弦律,再加上那陣子滑到了官方四角運命的PV,讓我萌生剪出這部MAD的念頭,不得不說開頭的10秒鐘就足足花很多時間用PS擦線稿的髒汙了呢
before:
after:
嗯!我花了2週的晚上擦了3個人的線稿。(結果有些櫻花花瓣被擦掉了QQ)
整體剪片的邏輯就是:找到適合那句歌詞/弦律的表情或動作即可!總之就是個快節奏的混剪大雜燴,同時也要平衡三位女角的出現頻率。當然為了找適合的片段,我久違的先把24話的素材剪完,才開始拼接。
字幕特效喔...我覺得用一般卡K就很夠了,頂多在嘶吼那邊加個字幕往下壓的特效。並不是因為我懶的寫特效

後記:
杜鵑婚約是我久違追得那麼快樂的後宮番,也是去年暑假(2022)存活到最後有追完的6部夏季番(?)。那六部分別是:杜鵑婚約、夏日時光、異世界藥局、即使如此依舊步步進逼、異世界舅舅、LL Sunshine S2(gan結尾看到快要中風),6部有2部是上一季連播過來的,有一部延到今年才播完= =
蛤?你說那季的原創動畫霸權呢?我很抱歉:P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