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MAD/AMV心得】為美好世界獻上祝福!OP-Fantastic Dreamer

華特法與迪士尼 | 2023-10-14 18:39:23 | 巴幣 224 | 人氣 163

完成日期:2023/10/01
姑且是把高中最常聽的4首歌剪完了。其實我蠻意外那4首歌社上都沒人剪XD
現在剪歌不惡搞的話渾身都會不對勁,所以開頭就放個阿克婭超級吵的片段來擾亂歌詞。之後用了一點動畫的pause梗來帶出女主角們,順便水過前段。
抖M的話因為分到的段落不夠長所以就沒有Pause了QQ

之後基本上就是照著劇情順序把第一季濃縮成一個精華,順順的播過去。沒辦法嘛不放爆裂魔法的話畫面真的很窮
這次的字幕特效有比較認真寫,基本上就是以OP的標題落羽毛動畫作為主軸,摻雜一些花風鳥月與爆裂魔法,還有導唱的倒數3秒提示。
靈感來源

花風鳥月:
一開始在寫完羽毛的特效後,想說該來玩點不一樣的特效。後來想到我們偉大的h大哥曾經把地球填入字幕特效,所以我就突發奇想:如果我用類似做動畫的方式,在短時間內一直切換填入的圖片,作成類似gif的動畫會怎樣呢?於是我就上網找了噴水的綠幕素材,然後用VD2逐幀輸出圖片,再用PS去背+調色
之後再找個免費的扇子素材,結束這一回合!

爆裂魔法(我盡力了...):
礙於句子出現時長的限制,爆裂魔法大概也只能簡化成這樣了。基本上就是用各式各樣的for迴圈去生成星星、圓環、濃霧,還有最後爆炸的黑煙。為了呈現爆炸的視覺效果,我還特地上網找影片研究了一番:
原本還想說要不要乾脆用一幀一幀填圖去生出爆裂的效果就好
後來勉強是用了瞬間閃一下黃色的好幾個半透明+邊框模糊的圓圈去達成了爆炸的視覺效果,還有底下的字也被炸到直接消失。

導唱倒數3秒:
就...因為開頭放了小片段,避免有人不知道啥時開始,所以貼心了弄了倒數。啊就想說乾脆後面隔太久的地方也到數一下好了。

其他惡搞的地方就跟御劍決鬥的片段
直接把畫面敲爛了

欸對剪到後面我才發現,原來這部省經費到惠惠炸青蛙的爆裂魔法,跟打無頭騎士的爆裂魔法,動畫畫的動作一模一樣,我真的沒有用到同一個素材!

後記:
感覺這首只適合觀賞不適合唱,Machico的歌聲真的難以取代,而且她fantastic都亂念
希望以後能夠順順的唱完這首,但前提是要有人點ㄏㄏ
還有我不知道為啥我的素材好像從某集開始就有黑框

創作回應

hayden
2023-10-14 18:50:10
華特法與迪士尼
填圖佬
2023-10-15 09:17:53
海綿寶的心碎小寵物
幀數魔人
2023-10-15 02:25:41
華特法與迪士尼
這才叫動畫社
2023-10-15 09:18:10
Owen
2023-10-15 02:30:59
華特法與迪士尼
視窗佬
2023-10-15 09:18:22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