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MAD/AMV心得】K-ON!!-honey sweet tea time

華特法與迪士尼 | 2023-04-21 00:56:07 | 巴幣 222 | 人氣 195

完成日期:2022/2/18
一直以來都很喜歡K-ON的歌,尤其是三首ED與這首特別曲honey sweet tea time,也因為我喜歡K-ON的歌所以蠻多人以為我是K-ON廚,但實際上...我真的只喜歡歌。
當年大一時,我花了一個月每天晚上看2~3話才慢慢補完K-ON,也因為那時真的很閒吧,我才有時間把這種廢萌番或音樂番(?)看完,現在基本上是完全看不下去QQ(嘿沒錯就是你孤獨搖滾)。
K-ON的五個角色中,我最喜歡的角色是天然呆的千金大小姐琴吹紬,或許是因為金髮buff吧,我真的覺得琴吹紬特別可愛。後來偶然聽到honey sweet tea time時,我很快就愛上這首輕快又放鬆的歌曲,這首很快地也變成我的作業用BGM。後來剪了一波MAD後,我有想過要不要剪這首,不過卡在這部有兩季,而且有一季是半年番,所以一開始挺勸退我的,因為素材要剪很久。不過憑藉著我過人的意志力,我依然是把這首剪完了,整體來說就是按照時間順序放各演唱會,以及穿插少女們的日常,最後尾奏部分放上各個點心的特寫,呼應樂團名稱「放課後Tea Time」,算是致敬這部作品吧。

剪這部時我應用了很多部課教學ppt講到的小技巧,像是在"Honey sweet tea time"唱出來時,使用文字事件依序跑出單字
使用去背,將下方那個生成的spectrum影片的背景去掉,貼到整部MAD影片上
看著這些聲波跳動感覺更有節奏感了呢XD。
另外有些轉場是單純使用白色的solid color加上淡入淡出做的,總之這部有點像把教學ppt沒用過的東西試一試,看能不能蹦出新滋味。

其他的小巧思:
有些字幕的顏色/外框顏色會有變化
剛開始剪時就想要放的間奏小劇場
在始めよう同時,中野梓刷了琴弦,然後轉場至下一場演唱會
鼓聲出現時,田中井律才開始敲鼓棒
比較意識流的歌曲段落的畫面搭配
クルクル感覺就要放J個畫面XD
各女角們耍寶or可愛的畫面順便給田中井律一些戲份
尾奏的點心畫面大合輯,疊層的畫面就是主角們現在在吃的點心
最後一段的弦律感覺就是要放主角們搖布條的畫面

後記:
其實一開始我是想剪成琴吹紬的個人特輯,但有多個前車之鑑後,我便打消這個念頭。這首是我大一至大二剪起來最滿意的一部,雖然我不是K-ON廚,但相信這部MAD作為推坑,或是單純觀賞都非常適合。

創作回應

林包包
以前看過,但差不多忘ㄌ
2023-04-22 20:54:21
華特法與迪士尼
再刷一遍
2023-04-22 21:43:0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