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關於Rpgmaker MZ編輯器,我撞上了一個關於Class ID的重大BUG

渺羽 | 2023-01-21 13:19:06 | 巴幣 2006 | 人氣 191

具體來說這個BUG會發生在同一視窗下的兩個專案,
專案A和專案B之間:
當專案A角色的職業設定的ID比專案B的職業總數數量數值還大,
在打開專案B數據庫存檔後,再打開專案A後,專案A那些角色的職業ID將被變為0。

如果在再這時存檔,再執行測試的話,就會報錯,足以毀掉你整個專案:

已經拍片錄影確認這種狀況可以重現,因為這個Bug已經摧毀我的第二個專案太多次,實測後發現這個bug並非來自於任何插件,連兩個空白專案都可能發生,因此可以確定來自編輯器本身。
加上請其他人協助後,我發現已經確定這問題不只會出現在一台電腦上,所以我覺得我有必要告知各位版友們。

目前來說,規避這個問題的方法最好是養成只用一個視窗打開同一個專案的習慣,
當然也可以將角色的職業ID改回原本,但我們目前不曉得這個問題是出於什麼原因,即使改回ID原本
還是可以運行,也不曉得會不會有其他部分也跑掉了,還請各位注意。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