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RPG"Project Pure Fantasy"製作,2月記事

渺羽 | 2023-02-04 20:25:40 | 巴幣 1224 | 人氣 317

二月繼續製作遊戲,
進一步製作劇情,調整德魯伊的能力平衡,與測試長棍武僧的機制。


最近正在測試德魯伊的能力,德魯伊變形的能力基本已經完成了,
可以變狼變熊變蛇,各有不同的特殊能力。

原本想說做起來很麻煩而設計成動物精魂附身而不變身,後來被人吐槽不能變身的德魯伊也太爛了吧,結果我卻在兩天左右就搞定了整個惱人的德魯伊變身機制,這方面只能說是上一款遊戲的製作經驗帶來了不少益處。

德魯伊老實說我覺得是有點過強的職業,不是因為我對德魯伊這職業有愛,而是我對德魯伊這種全能職業一向很沒愛的緣故,所以關於他們的技能數據都設計的很隨意。
我一向覺得所有以DND等桌上遊戲系統改編來的遊戲德魯伊都很難用,尤其是不少遊戲都太過全能的同時太過全不能,所以我考慮到這點後,將本作的變身能力在變身後設計成可施法,所以這個世界的德魯伊在變化成動物後是可以施法的,光是這點我想就已經強上不少。

坦克型武僧的測試結果顯示,坦克武僧前期還是比較弱勢的,即使是擺明是坦克種族的矮人也是,
很難與隊上的聖武士的坦度相比,要殺傷力沒殺傷力,要生存率沒生存率,失明會使閃避率大減因此會害怕失明,但優勢是強大的控制能力,一直點穴一直爽,一直摔絆一直爽。

但坦克型武僧這樣前期成形太慢,還是需要處理一下的,我將把一些武僧坦克技能拉到早期可施展。

畫好了重要NPC商人角色,目前暫訂名為先知馬克西默:
大致上是個遭到宗教審判官拷問倖存下來,獲得強大力量的「炭化先知」。
是屬於:復活/洗點/賣道具三合一的萬能NPC。
不過遊戲中還是稱呼他為奇怪兔子人就是了,這樣比較歡樂,
畢竟他是個哈來哈去的NPC。

目前劇情的可玩內容大概單輪2~3小時,但實在太長了於是我只剪片段,
遊戲中目前可操作隊員包含主角在內,有聖武士卡弗里爾、龍裔術士芙蘭希絲卡、吟遊詩人碧翠絲、武僧栞納、牧師阿豹,會隨著主線劇情推進加入越來越多隊員。



最後要發些牢騷:
儘管本遊戲我有著想要回收成本的想法,但一個血淋淋的事實是:如果我真的有繪畫方面的天賦之才,
進步就不會如此緩慢,原地踏步將近二十年,而這個美術實力上的低落也能在可預見的未來帶來更多負面評價。


另外,原本希望自己能在今年三月前釋出第一版Demo,但以目前的進度來說看來有難度,
還有一些BUG我這邊無法處理,要靠VisuStella插件官方他們幫忙才行。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