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漫畫心得: 藍色時期 07-10

八月 | 2023-01-06 05:36:21 | 巴幣 112 | 人氣 278

前兩天,因為某電子書平台有促銷活動,加上首購打折,算了算只要六折左右,我就看一看有哪些想收的作品,於是收了這部。

青山吉能 / My Tale (Music Video)

.


其實就最新進度來說,單行本最近出到十二,但本篇只打算寫到第十冊是因為,故事正好告一個段落,嘛,一到六是一起買了,但有看過動畫,短期內我不會特別去補。

七到十描寫主角的大一兩個學期的生活。

剛開學,就有一種把主角打回原形的感覺,但又不太一樣,在整個看完後,我覺得用比較準確的說法是:作業課題更難、訓練強度更大、跌倒次數更多、掙扎時間更長。

畢竟入學考試前後最大的差別,考前只是為了入學做準備,大學則是為了人生做準備,儘管同樣都在創作,但層級和格局是整個不同的,這倒不是說以前所學完全沒用,但如果拿來和大學授課相比,終究是小巫見大巫。

所以主角的大一,和以前一樣有許多的自我否定、失敗、然後成長,但這一年的訓練非常紮實。

其實,主角是應屆生的關係,讓他打回原形的情況比較顯著,應屆生因為應考時間短,比較沒有審視自我的機會,因此往往『在似懂非懂的情況下入學』。

這問題在世田介的身上更加明顯,因為他『太有天分』,讓他一直沉浸在自己的繪畫中,而無視教授們的指導、浪費了利用學校資源讓自己茁壯的機會,幸好在一年級結束前踏出了第一步,儘管那一步小到讓教授當場開噴,但跨出那一步是可貴的。

在抵達『成功』而獨當一面的境界之前,要先克服各式各樣的失敗和不成功,可以預見剩下三年的大學生活來日方長,不過大致來說,大一故事讀起來挺雞湯的。

大概四醬。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Astray
藝術大學...
啊..嗯..突然有點感慨呢...(!?)
2023-01-06 08:07:30
八月
大大你也讀過藝大嗎?
2023-01-06 10:50:52
Astray
沒呢...
但不久前和家母聊天時她有說過"很後悔當初沒有叫我去讀藝術相關的學校"...

這感覺好難形容,現在回想起來是去比較好還是不去比較好來著...O_O?
2023-01-06 11:36:38
八月
我家就沒這種煩惱呢,他們只會說都是我的選擇,不干他們的事,嘛,可能有一點即使說謊也要自我安慰的味道。

不管怎麼說,過去的事都已經過去了,如果你下一份工作還沒確定,何不考慮現在衝一波進修呢(欸?)
2023-01-06 12:35:58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