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2022回憶錄】年底到了 照慣例來個大回顧吧

冰雪 霜華 | 2022-12-30 16:29:03 | 巴幣 3472 | 人氣 432



不知不覺來到年底,來到我們的年末回顧啦。

今年和去年其實有點像,去年馬娘的文是從6月開始,乘2後和去年的量差不多,不過今年終於達成本來是去年的目標,我真不知道是該開心還是難過。

好啦,進主題吧。


◆ 開頭‧2021目標達成概況


這次先說目標達成情況,人氣在11月16達成50萬,GP是在12月底達成2萬,這兩個部分都有達成去年訂下的目標。

不過GP挺險的,主要是靠馬娘板上的大進文和真弓文,大進的我真沒想到會破200,另外統合GI賽是相關紀錄的文也快200,加上真弓的文,三篇合計超過500。

會在板上發馬娘文主要是希望能有更多討論,更豐富賽馬的資訊,例如大進一開始並沒被視為豪強,是在皐月賞的驚人表現讓人注意,之後德比才有所謂的三強。

這和一開始被看好差很多,帶給人的感受也不同,所以才有了那些文,以及不是所有文都會小屋和哈拉板兩邊發的原因,不然要賺GP我全都兩邊發一定賺更多。


◆ 統計‧最高流量 & GP


今年都是日誌更新,我就不分類了,不含這一篇總共44篇,其中動畫有11篇,漫畫1篇,其餘分類4篇,賽馬娘相關的有28篇。

我們一樣先排除馬娘的文,人氣最高的是【霜聊動畫】節奏怪怪的?堪比神速的伊之助? 淺聊《鬼滅之刃 遊郭篇》12/30的12:30時有2418。


◇ 馬娘數據排名
今年也一樣獨立出來,整理有關這部分的排名感覺挺有意思的,附帶一提,排名靠前的很多不是當下衝出來的,就算時間長也還是有人看或點GP。

◇ 人氣
1. 目白阿爾丹 2. 里見光鑽 3. 櫻花千代王

◇ GP數
1. 櫻花千代王 2. 北部玄駒 2. 目白阿爾丹(並列)

◇ 巴幣排名
這個算是個人私心吧,而且第一名算是破了我小屋的新紀錄,所以特別加上這一個排名。
1. 真弓快車 2. 西野花 3. 目白阿爾丹
※真弓快車沒有支援卡,所以我是從賽馬娘官網下載角色勝負服版本。

真弓快車為7996/5597(巴幣/累積巴幣),是第一篇累積巴幣來到5000+的,不過說真的,真弓快車的故事在馬娘中非常少見,而且初次登場時就在鋪梗,官方對她的用心程度挺高的。

第二是西野花的6786/4750,這個高的原因我還真搞不懂,還是巴哈真如我之前想的蘿莉控很多。

第三是目白阿爾丹的5922/4145,其餘雖然沒到前三,但今年後台累積巴幣有到3500的馬娘有櫻花千代王(3536)和也文攝輝(3875),攝輝會高我也挺意外的,除了蘿莉控還有巨乳控嗎?

三個排名中皆有出現的是目白阿爾丹,櫻花千代王前兩個排名皆有出現,和去年的排名有點像,只是去年是愛麗數碼和曼城茶座。

◇ 有關馬娘文的一些觀察
附帶一提,如果把時間拉長,把去年(2021)的馬娘文再重新排名,意外的有差,2021年更新的馬娘相關文章的排名變動如下。

人氣:愛麗數碼/曼城茶座/菱曙→目白多伯/榮進閃耀/黃金城市
GP:愛麗數碼/超級小川/曼城茶座→愛麗數碼/目白多伯/菱曙

目白多伯的GP數和愛麗數碼只差1GP而已,但多伯的人氣比數碼高了1000以上,黃金城市的流量會高我也挺意外的,畢竟黃金城市沒有史實加成,CP搭配的主要也只有雪之美人而已。

另外根據我意外紀錄到的,美妙姿勢那篇的流量增加2396之多,不知道是不是受到繁中版開服影響,就連最早流量不高的青雲天空和神鷹的文流量也增加不少。

說實話我有點好奇多伯那篇有沒有機會破5000,如果上述推測屬實,繁中版還沒實裝目白多伯,不知道會不會再往上增加些。

順便問下看到這邊的讀者(?),有沒有我沒發過文,但是想看的馬娘,挺好奇是否有這類需求,沒有的話我就照卡池,偶爾插一些想講的,例如明年動畫的成田路。


◆ 目標‧更新預定與年度目標


◇ 近期更新預定
動畫心得的部分,這季應該就鎖定《藍色監獄》、《孤獨搖滾》和《鍊鋸人》三部;下一季暫定地錯四季災厄篇,我也會追《久保同學不放過我》和《關於我在無意間被隔壁的天使變成廢柴這件事》,但會不會發文就不確定了。

4月的白聖女與黑牧師我也會追,之前說過我很喜歡這部,到秋葉原第一件事就是入手原作漫畫,改編成動畫自然不會錯過。

白聖女與黑牧師可能會簡單聊一下,至少能聊聊我為什麼喜歡這部作品。

◇ 年度目標
明年的人氣目標訂為60萬,當然能到65w更好,不過還是先訂個比較保守的目標吧,畢竟明年會如何還真不好說,GP的部分我沒啥特別的想法,隨緣,去年訂2w主要也是接近了想挑戰看看。

這部分隨緣不勉強,反正流量GP再高無非就看個爽而已,巴哈又不會分廣告利潤給我,要拚贊助我還不如繼續畫LINE貼圖啥的。

只是不訂目標好像又怪怪的,就當作是一個動力源之類的。


◆ 結語‧以上 2023年還請多多指教啦


今年事情說多不多,說少也不少,主要是要為更遙遠的未來考量,在考慮近一兩年準備出國。

大學時覺得台灣有很多機會可以去挑戰,真的出社會後才發現台灣真的太小,可以的話想要出國去尋找更多機會,也能讓自己在未來不至於被取代。

另一方面是台灣的薪水真的廢到笑,台灣的GDP大約5年左右有望超越日韓,但我們的基本薪資比南韓慘很多,日本那龜速升薪都比台灣高很多,中位數的薪資水平更慘,標準超廉價勞工。

出國的另一方面是人脈和技術,有些東西台灣真的沒有,或台灣因各種考量而沒有,所以要出國,幾個月前有這打算後就開始著手準備了,不過要準備的東西和要花的時間很多,暫時應該還會先待在台灣。

差不多就這樣啦,反正就算在國外也不影響使用巴哈,頂多時間長短而已,說會更新的也會安排時間開始著手處理,屆時還請多指教啦。

(明年預定會更新一篇講原神的,本來前陣子應該要有,但在巴哈整理時被吞了,幾千字的文要我馬上生一篇新的感覺有點累,想想就決定先擱了)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睦月 雪芽
期待原神
2022-12-30 18:44:23
冰雪 霜華
可能就提下我接觸原神的過程,還有對這款遊戲的看法
2022-12-31 18:55:47
納茲祺
新年快樂,預祝之後出國順利
2022-12-30 18:59:02
冰雪 霜華
沒那麼早出國,至少還要一年,工作、人脈等都需要花時間打點
2022-12-31 18:56:23
八月
恭喜GP達標,新年快樂!
2022-12-30 20:28:37
冰雪 霜華
新年快樂阿!!![e12]
2022-12-31 18:58:36
霜月 紅花
恭喜ㄋ 今年我直接躺平成一灘爛泥
2022-12-30 22:38:31
冰雪 霜華
還是學生還好,可以的話我也想變成一灘爛泥,到花東買個地直接躺平養老
2022-12-31 19:00:17
OTTFFENT
西野花是媽媽才對(無誤
2022-12-31 15:02:10
冰雪 霜華
原來是母控嗎?!
2022-12-31 19:00:41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