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術後日誌【上】

Avery/柯基吐司 | 2022-11-18 22:37:32 | 巴幣 0 | 人氣 128

連載中隨筆集
資料夾簡介
最新進度 術後日誌【上】

近期在醫院待了挺長一段時間,見到了許許多多各形各色的人們,除了仔細思考了未來的打算(算是有吧,我想),也在醫院裡頭看到很多有趣或者該說令人摸不著頭緒的事情,因此想透過文字簡單記述下來。

也許我接下來要記述的,對於生活在這個奇特世界的大家,是常識中的常識(當然,對我來說也是),但實際以雙眼目睹過後,仍然發自心底地覺得有趣。

「不對人類感興趣的人,是寫不出小說的!」這句話來自曾任日本文學小說最高榮譽之一直木賞評審的三浦紫苑老師。

當然,題名:術後日誌是想寫手術後待在醫院靜養的所見所聞,所以先提這個一定會讓大家覺得太突然了,但請先給我一點時間分享一下我最近還蠻喜歡的動畫還有它背後的設定。

這部作品就是「咒術迴戰」!
咒術迴戰是漫畫家芥見下下老師的作品,其內容主要講述主角一行人如何靠著作品中設定的咒力及術式等招式,戰勝由人類負面情緒催生出的咒靈,並守護非術師人類的故事。

我想,這部作品熱門的程度是不言自明的。
酷帥的角色造型與招式能力,還有動畫精美的動作呈現與作畫特效,讓這部作品不僅在世界各地爆紅,當中的許多知名角色更成了無數粉絲手機的桌面圖。

不過,這樣一部高人氣的動漫畫作品跟我的日誌有什麼關係呢?

一般來說,醫院是平常不太會出入的場所,更是大家希望一輩子如果能不必就不進出的地方。因為,在這裡,不論平時性格多麼陽光的人都可能被突如期來的黑暗給吞噬,不論你有多麼強大的心性都能成為惡魔在人間降世的容器(芥見老師對不起)。

聽起來太誇張了嗎?是的,這篇日誌本來就沒有要寫這麼沉重的事情。那我為何要提及其他作品,又是為什麼要如此形容呢?

除了醫生、護理師的悉心照護,透過其他療養的病人我清楚地發現,在我所能認知的範圍裏頭,我大抵是最醜惡的人。

-

這一個月因為車禍的關係,大概在醫院待了將近要三分之二個月的時間,期間也完成了一些小東西。

這篇是想用比較輕鬆(對不起是隨便,欸嘿)的角度,跟大家分享在醫院裡面的見聞,還有身邊發生的小趣事。也因為這個目的跟緣由,上篇的內容比較多廢話(打完發現真的很多,但我自己又覺得那些話需要,不知道在堅持什麼),下篇會開始進入實際遇見的事情,希望大家不要嫌棄廢話,關注一下下篇(來自小小研究過文章流行標籤跟曲線,偶爾卻不跟著走的智障)。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