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勵志] 命運的顏色 - 一個書寫障礙患者的故事 146章 - 孤島 (二)

Setsuhime | 2022-11-17 03:23:00 | 巴幣 0 | 人氣 118

如果讀者喜歡此故事,希望你能正評+留言,或到penana點「喜歡」,謝謝你的支持!


==================================

146章 - 孤島 (二)

「上一次跟她見面的時候,沒有異樣嗎?」

沒理由甚麼也沒有察覺到吧?

「不覺得有甚麼啊,我喊她潔草兒,反應跟往日一樣,還開玩笑,誰知道今天…」孫楚遙又止不住情緒哭起來。

通話已經十多分鐘,我只知道一個事實︰潔可兒被抓了。

「有甚麼我能幫忙嗎?」我禮貌地說。

「不可能的…不可能的…嗚…不可能的…可兒怎麼可能是殺人犯…」孫楚遙要逃避似的說。

孫楚遙已經失去理性了…

「你有找李沛弦嗎?」我問。

「她說現在在上班,待會打電話給我。」孫楚遙說。「大學認識的好朋友又沒了一個…怎麼可能…」

「甚麼『又』呀?我聽不懂啊!」我說。

雖然隱約知道些甚麼,但是孫楚遙不直接說,單靠我的猜測,很難提供幫助。

「本來以為穹雪霞能拍畢業照的時候……嗚…穹雪霞…」孫楚遙又失控了。

看來她得了心理病,病情不輕。

「穹雪霞…在睡夢裡離開了我…我比她的父母更接受不了這個事實,到今天還為她哭,我真的很想她啊…」孫楚遙哭個沒完沒了。

「節哀順變。」我只能這樣說。

「朋友察覺到我很沉鬱,要我看心理醫生,最後診斷出有心理病,還好不算嚴重。事隔這麼久,開始放下這件事,現在可兒她…」孫楚遙又停下說明。

孫楚遙的確是個好人,重視朋友,重視每一段友誼。

電話傳來孫楚遙擤鼻的聲音。

「抱歉,我真的禁不住…」孫楚遙說。

「這樣會舒服一點,不要緊。」

「穹雪霞離開之前...她要我別跟你們提起她的事,即使死了也不要通知...因為她想靜靜地離開,所以這一年裡我沒有通知你們;我想起你跟李沛弦就會想起穹雪霞,我真的很辛苦…穹雪霞…」

「…」

聽這種話挺無奈的,這不是道理能說通的事,我本來就是局外人,當事人跟我說,我想幫忙也不知道從何做起,只能不斷安慰。

「孫楚遙辛苦了,過去的一年你過得這麼苦。」

「嗚…」孫楚遙繼續哭。

能幻想到電話另一端的她已經哭得滿臉通紅、淚痕不絕、鼻子抽得發麻、思維紊亂。

「振作啊,孫楚遙,穹雪霞一定希望你站起來繼續原來的生活的!」我嘗試為孫楚遙打氣。「不如我們聊一下近況吧?」

「也對,穹雪霞一直要我接受的...」

她好像找回理性了。

「畢業了,生活怎樣?」我問。

「運氣好,還沒畢業就有學校想要聘用我,要上班了。」孫楚遙的聲音穩定下來。

「恭喜你,畢業了,又找到工作了。當老師是嗎?」

「嗯,我很喜歡教育工作。」

「這是值得高興的事啊,人生有目標,啟程前往了。」

唉,我相形見絀...

「杜麗程呢?日子過得怎樣?」冷靜下來的孫楚遙問。

「…」我語塞。

「喂?杜麗程?」

「日子…過得不錯…」我支吾地說。

「當了一年上班族,好像成熟了不少嘛,升職了嗎?」

可能她只是隨便發問,但是擊中了我的要害。

「…」我沒有回話。

「抱歉,有甚麼事了嗎?」

「我…最近辭掉工作了。」

「轉工作?」

「不…單純不喜歡…」

「那麼下一份工作…」孫楚遙好像明白了。

「沒有。」我直白地說。

「有甚麼事了嗎?不如我幫忙吧,不要緊,能幫忙的我會幫忙的。」

幫忙?一個老師想幫忙?孫楚遙不就跟工藝書院的陳老師一樣資格?能幫甚麼?

「沒甚麼…反正…想休息一下。」

「但是…工作空窗期愈長愈不利啊,要是沒有成績出來,將來的僱主會看扁你的。」

「嗯…我會想方法的…」

「不如我當中間人介紹工作給你吧。我有不少朋友的公司在招聘人手,我當中間人的話很容易成事啊。」孫楚遙提議。「怎麼樣?杜麗程?」

「我想…不用了…」

「不要這樣吧,朋友不要介意嘛。」

不是我找不到,而是我不知要幹甚麼樣的工作,我的人生沒有方向啊,以前花了一年仍然沒有答案,我不想白混日子得不出半句答案,一年一年過去,我會老的!

那麼是不是沒有工作之下能找到答案?

我只知道︰有工作之下找不到,就只是這樣。

「我說不用了。」我的語氣堅定起來。

「杜麗程,你聽我說吧…」孫楚遙只說出半句。

「抱歉,我有事要忙了,再聯絡吧。」語畢,我立即掛了線。

媽的,真的吵死了!一天到晚只會吵,不煩嗎?明明不是你們的事!

「幹你們!好,我來狠的!」

那天,我把手機號碼換了,從手機刪除所有社交程式,從各個朋友圈子消失得無影無踪。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