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HOI4:波蘭魔幻戰記

季陶產瑞穗鮮乳 | 2022-09-12 01:14:43 | 巴幣 4 | 人氣 643

「我原本只是想試著活下來,然後就變成這樣了」By 波波
1936:德國內戰,波蘭趁機奪取瓦爾米亞、西部西里西亞。英國、葡萄牙共產黨獲得支持。日本皇道派捲土重來,天皇親政。土耳其、墨西哥展開民主化。

1937:中日簽屬互不侵犯條約。西班牙內戰第一階段(共和 vs. 右翼武裝)開始。捷克、法國重建協約國。丹麥發生內戰,法西斯奪權。蘇聯左翼與史達林的內鬥逐漸惡化。

1938:西班牙內戰第二階段開始(五方大戰)。西藏民主化。德國內戰結束,威廉三世登基。法西斯政黨在愛沙尼亞發動內戰,被民主政府擊敗。波蘭加入協約國,將軍事重心移往東部蘇聯邊境。

1939:英國共產黨獲得政權,執行去殖民化政策,大英帝國解體。美、紐、澳、墨西哥組成軍事同盟。衣索比亞戰爭結束,義大利在漫長的入侵後獲勝。民主化的泰國加入協約國。中共與馬家軍閥爆發戰爭。

1940:希臘保王黨與共和黨衝突引發內戰。南斯拉夫、羅馬尼亞加入協約國。威廉三世索要但澤,不成,一周後入侵波蘭與協約國爆發全面戰爭。

1941春:波蘭攻下東普魯士全境,捷克佔領東巴伐利亞,德法在馬奇諾互瞪。西班牙內戰第三階段開始(蘇聯扶持的共和國 vs. 無政府公社 vs. 佛朗哥)。中共擊敗馬家軍,併吞之。

1941夏:法軍展開進攻,進逼萊茵河。捷克打下紐倫堡、慕尼黑。波、德斯德丁(Stettin)戰役,雙方共17個師團、為期兩個月的攻城戰。

1941秋:巴伐利亞全境淪陷,德軍退守萊茵河-法蘭克福。波蘭佔領柏林。中共進軍新疆。不丹極右派政變,改國號「紅龍帝國」。不列顛聯盟驅逐英國王室至加拿大,結果國內更加動盪。

1941冬:德國完全失去易北河北方,波法聯軍攻陷科隆,捷克佔領萊比錫,尊貴的德皇殿下威廉三世逃往漢諾威。中共「解放」北部新疆,與閻錫山達成同盟。希臘內戰結束,共和派獲勝。

1942春:歐陸戰爭結束,德意志帝國投降,接受波蘭代管,割讓東西里西亞、西波美拉尼亞、東普魯士。不久後丹麥帝國宣稱什勒斯維希-霍爾斯坦,但沒有進一步動作。共藏大戰開始。土耳其加入協約國。冬季,西班牙內戰結束,共和派勝利,但淪為蘇聯附庸。日本向蘇聯宣戰,僵持於蒙古與西伯利亞。

中共幾乎被西藏擊潰,最後在紅龍帝國突襲式宣戰西藏後,逐漸反敗為勝。葡萄牙、保加利亞加入共產國際。丹麥向挪威宣戰,挪威加入共產國際。

1942夏:不列顛聯盟加入共產國際,挪威在英國海軍助攻下佔領丹麥,冰島獨立,美國不戰而奪格陵蘭。共藏大戰結束,中共幾乎統一中國內陸,宣布成立中華人民共和國,與尼泊爾和談,但藏南被紅龍帝國佔領。不知為何,中共加入日本的侵蘇戰爭。

1942秋:捷克共產黨奪權,退出協約國。蘇日戰線僵持,幾乎持續到二戰結束。瑞士放棄中立政策。

1942冬:捷克人民共和國加入共產國際。匈牙利哈布斯堡復辟,要求與奧地利合併,奧方拒絕,匈牙利就此作罷。蘇聯雖被日本打下遠東,內務部清洗也沒歇著,使大量部隊毫無戰鬥力,只能把日本擋著。

1943春:保加利亞先後入侵希臘、南斯拉夫,引發協約國與共產國際的全面戰爭,二戰就此開始。
遠東戰場-僵持
東歐-僵持不動
巴爾幹-保加利亞被四方圍毆
伊比利-葡萄牙向協約國宣戰,西班牙拒絕,蘇、法軍隊隔國境相望
北歐-英挪聯軍從日德蘭試圖入侵德國
英吉利海峽-德法與英國空軍激烈交戰,制海權仍掌握於英國

1943夏:
遠東戰場-日軍稍微推進
東歐-僵持
巴爾幹-保加利亞滅國,捷克斯洛伐克加入戰爭,兩周後被波蘭裝甲突擊軍切成捷克/斯洛伐克
伊比利-德法連軍登陸葡萄牙布拉加區
北歐-英挪聯軍被波德聯軍趕出日德蘭,退守西蘭
英吉利海峽-德法與英國空軍激烈交戰,制海權仍掌握於英國。

1943秋:
遠東戰場-僵持
東歐-僵持
巴爾幹-蘇聯登陸土耳其北岸,一度佔領伊斯坦堡,一個月後被土耳其守軍驅逐。主戰場轉移到高加索
伊比利-德法連軍佔領葡萄牙北部
北歐-波蘭佔領丹麥全境
英吉利海峽-德國派了一個師團從凱爾特海摸上康沃爾,只堅持了兩周。英軍登陸加萊,一度到達聖奧梅爾

1943冬:
遠東戰場-日軍稍微推進
東歐-羅馬尼亞跨越涅斯特河,沒有取得多大進展
高加索-土耳其嘗試進攻亞美尼亞,失敗,持續僵持
伊比利-德法瓜分葡萄牙,切成兩半分別佔領
北歐-在德國完工的四台齊柏林伯爵級航母幫助下,協約國取得北海制海權,法軍登陸桑德爾福德,波蘭隨即加入
英吉利海峽-英國持續控制,但無法阻止德國船艦通過

1944春:
遠東戰場-蘇軍稍微反攻
東歐-羅馬尼亞繼續進攻,沒有取得多大進展。波蘭展開攻勢。
高加索-僵持
伊比利-西班牙終於加入戰爭,但幾乎沒有任何軍隊,僅有蘇聯派駐的守軍,被協約國軍長驅直入、雙面夾攻
北歐-挪威向法國投降
英吉利海峽-德、法傾全海、空軍與英國對決,成功奪下制海權,仍喪失制空權
地中海:塞浦路斯加入共產國際,大約三個月後被希臘攻陷

1944夏:
遠東戰場-僵持
東歐-波軍逼近莫斯科,佔領列寧格勒;羅馬尼亞-南斯拉夫軍攻陷基輔,克里米亞塞瓦斯托波爾被羅馬尼亞佔領
高加索-土耳其打下高加索山脈西南部,僵持於山脈。蘇聯再次試圖兩棲入侵伊斯坦堡,失敗
伊比利-西班牙的蘇軍繼續抵抗
不列顛-協約聯軍登陸多佛,六月二十四日法國宣布攻下倫敦
七月,波蘭突擊裝甲軍攻陷莫斯科

1944秋:
遠東戰場-蘇軍稍微反攻。紅龍帝國入侵中共。
東線-協約國攻陷史達林格勒、卡雷利亞,蘇聯後撤到烏拉山
高加索-南線只有微幅推進,北方治裏海完全被羅馬尼亞佔領,蘇軍撤退到亞塞拜然
伊比利-西班牙投降
不列顛-不列顛聯盟在蘇格蘭淪陷後投降

如果好奇日本跟中共這兩年歐洲打得亂七八糟時在幹嘛:
嗯,完全沒有動靜。老共倒是用滲透的方式拿走河南省了。

1944年十月二十五日,波軍攻陷巴庫,蘇聯投降。在英屬葉門亞登簽訂的和約結束了短暫的二次大戰。
聯合王國重建,西班牙第三共和恢復,烏克蘭、白俄羅斯、卡雷利亞與一堆中亞國家獨立,日本佔領從西伯利亞到烏拉山的廣闊土地、蒙古,以及澳門。波蘭成為繼美、法後的世界第三強國,上太空指日可待。但這和平又能持續多久?日本的野心會停在烏拉山的另一側嗎?沉寂數年的墨索里尼會不會與哈布斯堡聯手展開行動?波蘭真的能飛向太空?國府能忍受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存在與滲透多久?

...天啊我愛死非史實AI了。

模組:Road to 56、MTG Expend、國際軍火市場,全DLC。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