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我想在妖怪之山辦Live試看看-兩位武士的機遇

武士イヴ | 2022-07-17 22:30:28 | 巴幣 3428 | 人氣 542

連載中我想在妖怪之山辦Live試看看
資料夾簡介
因為很喜歡BanG Dream和東方,我想把這兩個宇宙融合,但是因為本人不會畫圖,所以用文字的方式呈現我心中的這兩個宇宙

兩位武士的機遇

  「這裡是哪裡呢?我記得我確實是在事務所的倉庫沒錯呀。」
  伊芙現在位於一幢破舊的小木屋中,部分設施腐朽久未有人使用,木製床鋪上無被褥寢具,累積了層灰塵,房屋角落有數層結構完整的蜘蛛網。但又看似有人活動的痕跡,茶几與茶具都被清潔且擺放整齊,坐墊也是乾淨得一塵不染。
  「這裡究竟在何處呢?」伊芙再次地在反問自己,內心有些害怕,一邊走向木屋前廳。
  「紙傘?燭臺?還有火坑灰燼堆...這些看起來不像現代的室內擺飾呢,難不成這裡是時代劇攝影棚之類的地方?」再次環顧四周,伊芙冷靜地觀察後說到。
  「還是先出去外面找找線索好了。」當伊芙推開小木屋的門,一股秋日寒意迅速鑽入伊芙的袖口。
  「現在應該正值酷暑吧?這股寒意…」伊芙現在穿的是花咲川的白色夏季制服,但因平時的鍛鍊和北歐母國的居住經驗,寒意不算什麼。
  小屋門前有條小徑,兩旁樹木皆是紅葉與楓樹,火紅的葉子和地面綠色植被形成鮮明對比,路幾乎被落葉覆蓋,光線也因茂密的樹木顯得昏暗,貌似人跡罕至。看著沿路的秋季風景,伊芙沿著小徑前進。
  「入侵者…發現!」在百里之外,一位白髮妖怪在樹梢執行哨戒任務中說道,話音剛落就朝著偵測到的目標方向全速飛行而去。
  伊芙沿著小徑前進,不久就來到了座瀑布底部的河谷,往上幾乎看不見瀑布頂端,只見流水不斷傾瀉而下,但可以看見幾部機械設備位於河的對岸,似乎是水利工程相關的設施。
  「這個風景似乎在哪裡看過,到底在哪呢…」伊芙專心地思考著。
  此時白髮妖怪輕輕地落在伊芙背後楓樹的樹枝上,伊芙似乎還未查覺自己已經被盯上。
  「人類?是人里迷路的人嗎?」白髮妖怪有些不解的想,「人類是如何出突然現在妖怪之山的核心區域,卻一開始沒被我察覺的?也罷,只要將入侵者驅離即可。」話說完便向眼前的白髮少女以威嚇的語氣喊到:「底下人類聽著,你已經入侵天狗的地盤,請你立刻離開,又或是有其他目的的話,必須先過我這關。」說著便從樹上跳下落至地上,擺出備戰的姿勢。
  「呀!妖怪!」伊芙跌坐在地上,出現在她面前的,是一位白色毛髮、紅色眼睛、右手持著日本武士刀、左手腕配戴畫著楓葉形狀裝飾的盾牌,頭頂除了有頂六邊形的紅色帽子外,還有對豎立的狼或狗耳朵,與從裙子底下伸出的毛茸茸尾巴,外型似少女的妖怪。
  伊芙非常怕妖魔鬼怪,甚至聽鬼故事都會被嚇得失魂,她用手抵著地面向後退了三步的距離後停下。
  「等等,不用這麼慌張,我又不會吃了妳。」白髮妖怪試圖穩定眼前這位白髮少女的情緒。
  「白髮是嗎…還真的很像呢。」白髮妖怪說道「看來妳沒有敵意,可以先暫時解除警戒,我是妖怪之山的天狗眾巡查隊長犬走椛,妳的名字是?妳又會為何會出現在這個危險的地方呢?」椛向白髮少女搭話,並將刀納入刀鞘內。
  「我…我是若宮伊芙。」伊芙還未從驚嚇中回魂,「我回過神來時就出現在一幢小木屋中,出了小木屋沿著小徑走就到了這座瀑布下…」
  「伊芙嗎,從未見過的名字,而且由妳的敘述來看並不是人里迷路的住民,也解釋為什麼我一開始追蹤不到妳的氣息。」椛分析道,「也許是某種傳送能力造成的,讓你直接出現在了這裡。」
  「總之我現在還在值勤,這裡是妖怪之山的核心地帶,對人類來說很危險的,我先帶妳到我的住處,等我值勤完畢再想辦法吧。」椛說罷便拉著伊芙像天上飛。伊芙顯得掙扎很不配合,儘管妖怪嘗試幫助,但她還是無法接受,對伊芙來說感覺像被妖怪綁票一樣。
  在空中行進途中,椛介紹道這裡是幻想鄉內的妖怪之山境內的九天瀑布。
  「幻想鄉?」伊芙非常不解,兩人的對話好像跨越次元一般沒有交集,「我是來自日本,花咲川女子學園的學生。」伊芙也把今天發生的怪事敘述了一次,這天在劍道部活動完後,提早到了事務所先行準備工作,進到事務所的倉庫整理東西後,意識似乎就出現在這裡了。
  「來自幻想鄉外?」椛有些錯愕,「那回去可能只有兩個辦法,一是請紫老太想想辦法,但那位的行蹤難以捉摸,連上哪找都是個問題。」
  「二是回到妳出現的那幢木屋找尋線索,找到回去的方法。」椛和伊芙說明著,她們就著陸了,面前佇立一座大門,門牌上寫著犬走。
  「妳就先待在我的住處休息吧,裡面的東西請隨意使用,等我值勤完後再帶妳回到原處調查吧,我已記住位置。」
  「等等…我還有問題想問…」伊芙還沒完全進入狀況。
  「糟了,我的千里眼看到文再找我,我得離開了,再見,值勤完後再回來找妳。」椛說完就朝著天上飛去。

後面的還沒想。

-----------------------------------------------------------------------------------------------------------
我想把這兩個宇宙融合看看,但本人美術能力低下不會畫圖,所以以文字的方式呈現

創作回應

皮克西斯.日進
釣雨靜
2022-07-17 23:40:52
武士イヴ
他不會來的,他現在才看不起邦
2022-07-17 23:52:19
雨靜星爆爆
東方廚,讚
2022-07-18 00:50:50
雨靜星爆爆
我只是看到東方就進來了,你這篇不錯欸,我很期待發展,說不定會讓我對伊芙好感度提升進而解禁畫她的圖的限制
2022-07-18 05:35:46
武士イヴ
好歐,那我要繼續進度開發了
2022-07-18 08:32:59
CornerMan4
PogU 讚讚,期待後續
2022-07-20 00:53:26
武士イヴ
有空就會再更新哦
2022-07-20 07:45:10
霖落之冰花束
想看之後遇到妖夢
2022-07-23 16:11:28
武士イヴ
開個聯合劍術大會之類的
2022-07-23 16:43:08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