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動漫牌) 洛克人EXE (一)

丹雀 | 2022-07-12 21:01:25 | 巴幣 226 | 人氣 363




  大家好,這次要介紹的是家喻戶曉的角色「洛克人」,也是巴友 捷克‧艾容德 提供的卡片構思與創作,效果文的部分我則有稍作修改。

  「洛克人」這個詞,就算是沒有玩過遊戲或看過相關動畫,我想大家或多或少還是知道他是誰。至於「洛克人EXE」 則為洛克人的第四個系列,又可稱為「戰鬥網路洛克人」,屬於平行世界的作品。

  該系列與前作最大的不同處,在於即時戰術應用和使用卡片(戰鬥晶片)於戰鬥中,增添了新的元素和創意性。

  故事簡介:在網路科技相當發達的20XX年,所有人幾乎擁有一台名為「PET (Personal Terminal)」的個人電子終端機,該終端機內則儲存著擬似人格程式──網路領航員。

  住在秋原町的小學生光熱斗,獲得父親贈與的網路領航員「洛克人」,便與其他擁有網路領航員的朋友一起解決鎮上所發生的犯罪事件。





網路對戰員.光熱斗
此卡不能從墓地特殊召喚。
此卡名的②③效果一回合僅能發動一次。
①【對戰員】此卡召喚、特殊召喚的場合發動。此卡當作永續魔法表側表示放置在我方的魔法、陷阱區。
②【領航員】場上不存在「洛克人.exe」的場合,可以從手牌、牌堆、墓地特殊召喚到場上。對方不能對應此卡的發動讓魔法、陷阱、怪獸效果發動。
③【對戰晶片】我方主要階段,從牌堆、墓地將一張「對戰晶片」加入手牌。

  創作理念:操作網路領航員戰鬥的使用者,由於不在戰場上,所以出場後會移動到後台(魔法、陷阱區),然後在召喚出對應的領航員到場上。

洛克人.exe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一回合僅能發動一次。
①【熱斗的領航員】場上存在「網路對戰員.光熱斗」的場合,此卡召喚、特殊召喚時可以發動。從牌堆將一張「對戰晶片」之名的卡片加入手牌。
②【洛克破壞砲】將對方場上一名守備力為0的成員破壞。

  創作理念:雖為本作的主軸人物,不過在動畫中,與主人翁相互配合運用「戰鬥晶片」解決各種危機,所以本身並沒有很高的攻擊力與強力效果。


網路對戰員.櫻井美露
此卡不能從墓地特殊召喚。
此卡名的②③效果一回合僅能發動一次。
①【對戰員】此卡召喚、特殊召喚的場合發動。此卡當作永續魔法表側表示放置在我方的魔法、陷阱區。
②【領航員】場上不存在「蘿露.exe」的場合,可以從手牌、牌堆、墓地特殊召喚到場上。對方不能對應此卡的發動讓魔法、陷阱、怪獸效果發動。
③【水屬性晶片】我方主要階段,從牌堆、墓地將一張記述水屬性的「對戰晶片」加入手牌。

  創作理念:在動畫中主要使用「水」屬性的晶片,因此檢索與回收卡片上,比起光熱斗較有所限制。

蘿露.exe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一回合僅能發動一次。
①【美露的領航員】此卡表側攻擊表示且場上存在「網路對戰員.櫻井美露」的場合,我方回復1000分的生命值。
②【蘿露鞭擊】此卡進行攻擊時,原攻擊力變成1500分。

  創作理念:偏輔助型的角色。這邊的攻擊不是單方,對方攻擊時也會變更原攻擊力的數值。

網路對戰員.大山迪卡歐
此卡不能從墓地特殊召喚。
此卡名②的效果一回合僅能發動一次。
①【對戰員】此卡召喚、特殊召喚的場合發動。此卡當作永續魔法表側表示放置在我方的魔法、陷阱區。
②【領航員】場上不存在「氣力人.exe」的場合,可以從手牌、牌堆、墓地特殊召喚到場上。對方不能對應此卡的發動讓魔法、陷阱、怪獸效果發動。

  創作理念:原效果是一回一次能將自己場上一名成員變更成攻擊表示(主要是針對氣力人),這邊則是刪除該效果。單純將該卡作為跳板,召喚出高攻擊力成員作為打點。

氣力人.exe
①【迪卡歐的領航員】場上不存在「網路對戰員.大山迪卡歐」的場合,此卡送入墓地。
②【傻大個】此卡進行攻擊宣言的結束階段變更成守備表示,直到下次我方回合結束前,不能改變表示形式。

  創作理念:雖然攻擊後會變更成守備表示,但是其守備力仍有很高的數值,就算被破壞送入墓地,也能再透過網路對戰員.大山迪卡歐的效果,再次回到場上。

網路對戰員.伊集院炎山
此卡不能從墓地特殊召喚。
此卡名的②③效果一回合僅能發動一次。
①【對戰員】此卡召喚、特殊召喚的場合發動。此卡當作永續魔法表側表示放置在我方的魔法、陷阱區。
②【領航員】場上不存在「布魯斯.exe」的場合,可以從手牌、牌堆、墓地特殊召喚到場上。對方不能對應此卡的發動讓魔法、陷阱、怪獸效果發動。
③【對戰晶片】我方主要階段,從牌堆、墓地將一張「對戰晶片」加入手牌。

  創作理念:光熱斗的勁敵,因此效果與主角相同,才有對抗性。

布魯斯.exe
此卡名的②③效果一回合只能選擇一項發動。
①【炎山的領航員】一回一次,場上存在「網路對戰員.伊集院炎山」的場合,此卡召喚、特殊召喚時可以發動。從牌堆將一張「對戰晶片」之名的卡片加入手牌。
②【劍術大師】此卡進行攻擊時,若裝備「劍」之名的卡片場合,可以將對方場上一張卡片破壞。
③【布魯斯劍】將對方場上一名守備力1000分以下的成員破壞。

  創作理念:除洛克人外,算是最厲害的領航員,當持有對戰晶片「劍」類型的武器時,幾乎無人能敵。



※原效果文有些是參考遊戲,這邊則是修改為動畫方面並稍作弱化。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RockUser
以前也很喜歡看洛克人.exe,特別有印象的是它有各種不同顏色與特性的變身,病毒有些也設計得很可愛
布魯斯.exe效果上完全是洛克人.exe的上位版啊!
2022-07-12 23:12:03
丹雀
我只看過和其他人合體的洛克人版本,這次是為了創作,所以把「洛克人.exe」整部至少看完一遍。
在動畫中,「布魯斯.exe」就算沒有「伊集院炎山」的支援一樣可以打倒其他的領航員,再加上是主角的勁敵,所以就直接設定成這樣了www
2022-07-14 00:50:48
傑克.艾容德
我來留言了嘎嗚~

其實我是動漫和遊戲同時都有觀看的喔,不過效果上是遊戲方面比較詳細,所以部分效果才偏遊戲方向的。

順便一提,其實在我的原設定上,洛克人的攻擊力只有100點,守備力則是2000點,這部分就是對應生命值200點和攻擊力只有1的狀況喔

至於變身和特性以及病毒,我就不說了,嘎嗚0w<♥
2022-07-13 01:04:33
丹雀
歡迎你來~

有感覺到有些效果文是偏向動漫方面,至於遊戲那邊的設定真的比較詳盡。

原來如此,不過因為我修改了「戰鬥晶片」的效果,所以讓「洛克人」的攻擊力維持在100分的話,一般人就直接拿他來當防守角了...

感謝保密原則,暴雷就不好玩了xd
2022-07-14 00:54:4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