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動漫牌) 穿透幻影的太陽 (一)

丹雀 | 2022-03-22 21:18:43 | 巴幣 34 | 人氣 282




  各位好,這一次要介紹的一樣是冷門作品「穿透幻影的太陽」!

  此部作品主要是配合這次的登場人物使用的「大秘儀之力」系列。

  以「塔羅牌」為主題的動漫很多,而我會選擇它的原因,可以說是情有獨鍾。因為不管是人物設定、劇情架構都滿符合我的喜愛,所以這部算是預定會成為動漫卡的作品之一。

  故事簡介:因憧憬著曾身為占卜師的母親而熱中塔羅牌的少女太陽燈里,在母親過世後,便和伯父伯母以及堂姐妹住在一起。每天早上都會前往占卜屋協助其他師父替人進行塔羅占卜。

  直到某一天的夜裡,她突然遭到魔物的襲擊,在千鈞一髮之際,一張閃耀著輝煌的太陽塔羅牌,讓她沉睡的力量覺醒了。

  之後,太陽燈里便在塔羅牌的育成機關裡接受相關訓練,並與同期的成員:星河聖羅、月詠留奈與白金銀火組成一隻隊伍展開一連串的活動。




元素塔羅─太陽燈里
①【元素塔羅使用者】此卡召喚、特殊召喚時,從牌堆、墓地將一張「Teneburai模式」加入手中。
②【熱愛塔羅】此卡名表側表示存在為限,一回一次,將手中一張牌送入墓地,從牌堆或墓地將一張「塔羅」、「大秘儀」、「小秘儀」之名的卡片加入手中。

  創作理念:這裡的第二效果,沒辦法檢索自身名為「元素塔羅」的卡片,不過這張牌是唯一能連動其他與「塔羅」相關系列的關鍵牌之一。

元素塔羅─星河聖羅
①【元素塔羅使用者】此卡召喚、特殊召喚時,從牌堆、墓地將一張「Teneburai模式」加入手中。
②【對Daemonia的怨恨】對方場上存在「Daemonia」之名的成員時,這張卡的原攻擊力變成2000分。
③【懼怕鬼怪】此卡不能選擇惡魔族或不死族成員為攻擊對象。

  創作理念:在劇情中,是唯一對敵方的怪物異常執著的角色,有著不惜一切代價都要消滅對方的覺悟。不過一個人終究是有極限的,因此第二效果所變更的攻擊力僅是等級四的成員中,攻擊力最高的數值,而不會有超過2000分的攻擊力。

元素塔羅─月詠留奈
此卡名②的效果一回合僅能使用一次。
①【元素塔羅使用者】此卡召喚、特殊召喚時,從牌堆、墓地將一張「Teneburai模式」加入手中。
②【嫉妒之心】場上存在「太陽燈里」與「星河聖羅」的場合,這張牌可以從手牌或墓地特殊召喚到場上。

  創作理念:在劇情中,非常在意「太陽燈里」與「星河聖羅」的動向,所以無時無刻都會盡可能出現在她們的身旁。

元素塔羅─白金銀火
①【元素塔羅使用者】此卡召喚、特殊召喚時,從牌堆、墓地將一張「Teneburai模式」加入手中。
②【章魚燒愛好者】此卡表側表示存在場上為限,每次發動「章魚燒」之名的卡片時,從牌堆抽取一張牌。

  創作理念:非常喜愛「章魚燒」的少女,由於「食物」相關的卡片都預設為回復生命的效果,為了避免重複性,所以這邊改為補充卡片的效果。

Teneburai模式─太陽燈里
此卡不能通常召喚。只能經由卡片的效果特殊召喚。
①【太陽】這張卡在手牌、場上和墓地時,當作「大秘儀之力」的成員使用。
②【太陽之劍】一回一次,以場上一名成員為對象發動,該對象破壞。發動此效果的此卡,該回合不能進行攻擊宣言。
③【傾聽】以場上一名「Daemonia」的成員為對象發動,直到對方回合結束前,該對象的效果無效化。之後,投擲一枚硬幣,若為反面,此卡該回合不能進行攻擊宣言,不能發動②的效果

  創作理念:第三效果完全依照劇情而創造,雖然還沒介紹「Daemonia」成員,不過如果單純以此系列組成的牌,此效果幾乎毫無作用可言。

Teneburai模式─星河聖羅
此卡不能通常召喚。只能經由卡片的效果特殊召喚。
①【星星】這張卡在手牌、場上和墓地時,當作「大秘儀之力」的成員使用。
②【星河之弓】一回一次,以場上一張魔法或陷阱卡為對象發動,該對象破壞。發動此效果的此卡,該回合不能進行攻擊宣言。

  創作理念:由於設定上該角色屬於遠距離攻擊型,所以攻擊目標主要是成員後方的卡片(魔法、陷阱區)。

Teneburai模式─月詠留奈
此卡不能通常召喚。只能經由卡片的效果特殊召喚。
①【月亮】這張卡在手牌、場上和墓地時,當作「大秘儀之力」的成員使用。
②【赤月的狼爪】一回一次,以場上一名成員為對象發動,直到回合結束前,該對象不能進行攻擊宣言,不能發動效果。此效果在對方回合也能發動。

  創作理念:在劇情中,該角色主要負責「治癒」與「束縛」的輔助技能為主,而「治癒」已設計相關的卡片,所以這邊的卡片效果以「束縛」為主。

Teneburai模式─白金銀火
此卡不能通常召喚。只能經由卡片的效果特殊召喚。
①【節制】這張卡在手牌、場上和墓地時,當作「大秘儀之力」的成員使用。
②【金幣大盾】一回一次,以場上一名成員為對象發動,直到回合結束前,該對象不會被戰鬥或效果破壞。此效果在對方回合也能發動。

  創作理念:在劇情中,該角色主要負責「防禦」的技能為主,不過遭到一定的攻擊量或強大的一擊,還是會受到傷害,本身不是銅牆鐵壁或無敵的存在,所以卡片效果沒有完全的耐性,而是回合次數性。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丹雀喜歡一些冷門的作品啊?
2022-03-22 21:38:26
丹雀
不算是,有些是為了符合主題而特別去找的。這部動漫的話,因為個人喜歡「神祕學」,所以就xd
2022-03-22 22:03:46
RockUser
還差"Teneburai模式"的配合魔陷沒有出,應該是叫出上級成員的關鍵~
2022-03-22 22:44:35
丹雀
是的,沒有錯!這系列的主軸都是依靠「Teneburai模式」,就像是「爆裂模式」那樣。
2022-03-22 23:13:0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