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遊戲王Anime外傳 作者的話

丹雀 | 2022-04-01 20:06:14 | 巴幣 314 | 人氣 237




  「外傳」可以說是在主線劇情的某些情節或事件中,沒有被描述、解釋或遺漏的情況下,為了補充劇情使其完美、完善而衍生的新作品。

  本作「操作魔龍的魔導士」就是以這樣的概念進行創作,不過此作品與其他外傳不同的地方,主要是在編排主線大綱的時候,就已經決定要寫「外傳」了。

  也因為這樣,在撰寫主線的故事劇情時,我時常在思考,如果「男主角突然出現在女主角面前」兩人之間的互動要如何表達,彼此之間內心的想法又是什麼;又如果「外傳才有的獨立劇情」該如何編排到主線劇情中,然後在不違和的情況下,讓主線擁有外傳的某些重要劇情和道具。

  經過上述的思考後,我最後決定在主線劇情的「學院爭霸戰」才開始「外傳」的連載與刊登,並且刻意將時間線進行大幅度的調整,「在女主角接觸到動漫牌之前」,男主角已經來到這個異世界一段時間了。

  至於最後三集,男、女主角之間的互動,也是在一開始設計同人遊戲王小說的劇情時,就已經打算這樣安排了。

  說了這麼多,我這邊還是想要補充說明一件事。

  雖然不知道有沒有讀者看出來,主線劇情「戰鬥學院篇」主要是說明方証岳和杜威的過去及他們持有的卡片由來;此篇外傳與「學院爭霸戰」則是在講述江玟霖與米俐在北部學院時的情況,以及江玟霖的過去和卡片由來。

  就算沒有發現也沒有關係,能夠閱讀到此,我就非常開心了。

  希望接下來的主線劇情與卡片對戰,還能吸引各位繼續閱讀下去!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蘿莉控凱撒
雖然我的小說風格與其他作品不同,但是大家是遊戲王同人小說作家,我是會支持丹雀大大的。
2022-04-01 21:03:00
丹雀
彼此彼此,不過香港網上小說作家給的想法很不錯,希望你之後的外傳小說能愈來愈好~
2022-04-01 21:32:15
夜梓的臨殃
我好像有發現出來呢!!
看完後真的完全可以感受到丹雀大大的用心~~
而且每一段的安排我都覺得恰到好處和狠戳中點
我覺得不論是正傳還是外傳都非常好看>////<
接下來我一樣一定會繼續支持丹雀大大下去~期待更新/////
2022-04-02 01:20:40
丹雀
能發現出來,真的很令我感動 QwQ
每一章的劇情結構,確實都是在深思熟慮下,才進行安排與創作。
畢竟不用心的作品,連自己都不滿意,讀者們怎麼會接受呢xd
最後,非常謝謝妳(們)的支持與鼓勵,讓我有動力繼續寫下去。
寫作的路途還很遠,讓我們彼此加油!
2022-04-02 21:03:00
夜梓的臨殃
一起加油~~~
能成為大大的支持我也很開心>////<
丹雀大大真的超棒~~~
2022-04-02 21:07:2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