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猴痘

光山アキラやま | 2022-06-07 22:00:00 | 巴幣 1108 | 人氣 266

DNA病毒的普通演化速度是1~2鹼基一年
RNA病毒則是100~1000每年

科學家本來預期猴痘的演化速度應該是每年1~10 也就是DNA病毒的正常速度

然而在2017~2022年之間的測序發現猴痘居然有每年47點的突變速度
這大約等於是武漢肺炎一年的突變量,DNA病毒不應該這麼快,肯定有神麼異常。

事實上這已經讓猴痘演化出兩個亞種了。
居然演化出新亞種,這本來應該要是新病毒出現警訊,但大家的注意力全都放到另一個病毒身上了。

如果這個猴痘新亞種真的是性傳播疾病,事情會頗為棘手。
因為保險套無法防預猴痘。

猴痘的傳播方法是靠皮膚接觸,%%%的時後一定會有皮膚接觸。
如果這個新亞種是靠%%%時的肌膚接觸傳染,保險套沒有用。
(疥瘡、陰蝨、菜花這些性傳播疾病都是皮膚接觸,保險套無效)

目前大多數的病例都在男男性行為者上發現。
這個現象很直得注意。因為根據猴痘的傳播理論【親密肌膚碰觸傳染】,不應該在肛交和陰道交之間有風險差異(甚至連口交和乳交的風險也應該會類似)
男男性行為者為甚麼有較多的病患,需要深入研究。
這有可能是:
1.男男性行為者對於傳染性疾病較為警覺,更有可能在%%%生病後跑去醫院(謝了愛滋)
2.男男性行為者的性伴侶比較多
3.零號病患是男男性形為者,病毒還沒傳到異性戀身上
4.肌膚接觸理論錯誤,不同性行為之間有風險差異,且男男風險最大。
5.其他因素

認為只有某些特定族群會得某些病是非常致命的錯誤防疫觀念。
會讓人有虛假的安全感。


對於最近猴痘病毒的基因定序回碩找到了兩個病毒組先(進化支),這代表有兩個零號病患和兩次初始暴發。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