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街角魔族2丁目:閒聊與吐槽 第一話

Void3737 | 2022-04-11 00:58:29 | 巴幣 316 | 人氣 319

這次2丁目的動畫解析比較想做成閒聊的風格,主要是來和大家聊聊這部動畫那些你我可能沒注意到的小細節和講一些我的吐槽,而比較不是專注於細說和解釋那些伏筆。但還是要個打預防針,如果你是動畫黨還是要注意一下爆雷的問題。
-----------------------------------------------------------以下可能微爆雷-------------------------------------------------------------
左方的牌子在夏美子的想像裡面從多魔川變成幼發拉底河了,其實也就是先祖的故鄉。

不明所以的眼睛:
這個有眼睛的桃子在一期的時候也時不時出現,不知道有啥意義。雖然我覺得應該只是動畫組的小趣味而已。但這是不是可以解釋成瓜小姐一直在偷看著桃,細思極恐......

上次對決因為沒有熱身而被桃忽悠去跑步,這次夏美子學乖了(笑

左下:桃かわいい(桃好可愛)

嘴上說雖然覺得不是約會但還是乖乖去換衣服的桃色小姐。如果大家有追到故事後期其實可以知道桃根本不像外表那般冷酷,反而心思極度纖細(換言之:麻煩的女人)。而夏美子雖然看起來比較女性化但是很多時候反而像男生一樣粗枝大葉。但夏美子女子力反而高得驚人,桃反而不會煮飯。而夏美子又像女生一樣很在乎紀念日之類的這時候就換桃遲鈍了到底是怎樣啊這兩個人的關係為甚麼可以那麼互補說真的你們到底要不要去結婚?(講她們兩人的關係性這個我感覺可以直接寫出一整篇文章所以這裡就暫且打住好了。)

蜜柑手裡的冰棒中獎了

貓在玩夏美子的尾巴

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一樣暫停去看到底有哪幾種扭蛋。看不清楚嗎?那我們放大一下。
總共有六種造型。雖然我不太確定其他的到底詳細是長怎樣,但中間那個我很確定是鐵板土下座,笑死。
(因為原作也有用店長玩過這個梗,所以這裡我非常確定是在捏他利根川)
既然提到了那就順便安麗一下,賭博默示錄和中間管理錄利根川都非常好看,是我心目中少數的高分作品之一,推薦大家去看看。

然後這一聲かわいい~我在懷疑是不是櫻的聲優喊的,希望是(笑。

右邊是當初夏美子買相機給良的店

這裡夏美子用尾巴整個把桃包包包包包包起來,便完成了一道包雞紙包雞包紙包雞。(話說還有人懂這個梗嗎?)

夏美子這裡想要偷摸桃的肚子。不是我在說,小姐,你的性癖收起來一下好嗎。

這裡舉手的時候尾巴也一起舉起來了,真可愛。

話說我好像也有東西被沒收到最後直接忘記拿回來的經驗。

過場圖先祖的眼睛變成2-2了,另外還有蜜柑的檸檬百烈拳。

蜜柑的吊飾是蜜柑醬改

驚嘆號的圓形是橘子

供品機制觸發,先祖直接把蜜柑的衣服拿去穿了,我記得後面先祖好像時不時就會把這件拿出來穿。

我記得蜜柑的這個御守是安產用。
也因為蜜柑從出場就一直拿著那個安產御守,所以後面烏嘎魯魯才能平安出生吧(笑





夏美子的尾巴跟著數字在比

這裡先祖衣服差點掉了,果然以先祖的身板還是駕馭不住蜜柑的衣服。

從這裡開始桃就一直別著夏美子送的髮夾了。
(小知識,可以藉由桃的髮夾來大致推斷現在處於作品的哪一個時段。)

桃的習慣動作,害羞的時候就會玩自己左邊的頭髮。(蜜柑則是會撩自己的馬尾。)

沒什麼特別的,但是因為老媽很可愛所以我就截圖了。

我在NICONICO跟直播的時候看到一則彈幕表示:「因為蜜柑是孕婦所以她才喜歡吃酸的」
笑死,我喜歡這個理論。

蜜柑買了一整車的柑橘類商品,然後這一幕有出現在一期結尾:

這裡我可以理解成桃打的那顆蛋是夏美子負責吃掉的嗎?

看到這裡我只想到:「昭告所有尤米爾的子民,我的名字是艾連·葉卡......」

這一幕老媽的台詞原本是:「我覺得跟先祖比起來我還算很年輕才對......」
不過我覺得應該會是留到第二集才講。

總而言之,雖然作畫品質和歡樂程度都比一期還高,但我覺得第一話節奏有點太趕了。本集幾乎將漫畫的三話塞成一集動畫來做,不得不說有些地方真的轉場太快。如果把OP或ED其中一個拔掉我看起來認為觀看起來會比較舒適。然後製作組有好好地把漫畫的第五格(標題)也坐進去動畫裡面真的是太好了。不得不說,作為監督的櫻井弘明真的是很懂這部作品的精隨,要不是動畫組那麼瞭解這部作品,我想現在也不會有看到2丁目的機會。那些當初看到是J.C.STAFF擔當製作就看雖,甚至到現在還在說吐槽作畫不好的人,我認為應該好好了解動畫組對這部作品的付出之後,再一次好好審視自己這番言論才對。

順便再跟各位工商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Machikadomazokueveryday/
基本上就是讓我發廚的空間。大部分應該是分享一些推特上的同人圖以及一些個人觀點,還請各位多多指教。

另外,有些分析和猜測只是我個人的想法,絕非是正確答案。在這裡大家就當作閒聊看看就好了,記得不要隨便拿去跟別人科普喔~~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