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虛擬之約—序章

冰心 | 2022-04-03 07:06:00 | 巴幣 2 | 人氣 92


  
  再度開坑,想寫的故事太多了實在不知道要先寫哪個,最後我決定先寫最早想到的,這次的類別是輕文學,可以說是我真正的第一篇不是二創不是同人的作品,如果我能好好地把這個故事寫完就謝天謝地了~

序章
  2099年人類的科技水準經過這幾十年的不斷突破與創新,現今可說是進入完全自動化的社會結構。
  人工智慧的進步與普及讓大多數人得以從維持基本生活品質這永無止盡的勞動中獲得解脫,孩子出生後一樣會教導他們基本的知識,除了政府每個月提供給所有人的基本物質生活外,若還想進一步提高生活水準或是為社會盡一份心力的人就會選擇就讀高級學院繼續進修。
  學科在高級學院時就徹底分為實技與學術兩類,前者會像以往的人進入職場工作,內容大部分都是協助人工智慧處理無法應付的狀況或是機器的簡易維修維護工作;後者則是對於經營管理、科技研發、學術理論這類有興趣的人才會走的路,通常這類人會成為管理階層或是研究的相關人員得到的待遇也相對比較好。
  現在一切事項舉凡生產直至製造銷售都能讓擁有人工智慧的自動機器人接手管理,人類通常只需要坐鎮在最上方的決策之位替底下的機器人決定未來方針就已經足夠了,話是這麼說沒錯,但是實際上有許多大小企業就連決策方面的事務都移交給人工智慧包辦。
  然而不再努力的多數人快速增加,社會充斥著無所事事的慵懶氣息,自從這種情況出現後社會上開始出現一股主張"人類必須取回尊嚴不該連思考的大腦都讓給電腦,再這樣下去人類只會淪為機械的奴隸活得像行屍走肉。"雖然還有一些細節但主要內容大概就是這些,他們說的也不是不能理解但支持者即使退好幾步往多的算卻依舊只能說是極少數派—畢竟科技帶來的好處實在太多太大了沒有人真的能完全拒絕這便利的世界。
  除了這些還有其他大大小小的問題仍然存在於世上,諸如環境問題、落後地區的科技普及程度、反社會問題等等。
  但以上所說的事情現在都先往旁邊擱著暫且不提,今天要說的只是一個在如此科技發達的時代於虛擬的世界中相識的一對男女的故事。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