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瑪奇短篇]聖瓦倫丁的衣袖

Giovanna | 2022-02-14 10:23:24 | 巴幣 6 | 人氣 181

Mabinogi → 斷章殘篇
資料夾簡介
收錄一些約亞線以外的小故事,或許是約亞和托爾維斯的小日常,或許是其他米列希安和角色們的故事。

#CP向 #托爾米希 #情人節賀文




我鮮少和其他人提起我和托爾維斯之間的事情,畢竟我自知不善言辭,實在不是一個適合說故事的人。即便是與我最親密的梅拉以及公會的孩子們,在我將一切宣之於口之前,他們都不曾知道我早就心有所屬。

我原本以為只要不宣之於口,那這段感情就不會公諸於世,但我還是低估了這個世界的原住民對米列希安的八卦程度。那是我結束了那一場與傑巴赫的戰鬥,在破敗的甕城之中,與托爾維斯暫別之後的事情。

故事開始的契機,源自於克莉絲修女的一句閒話家常。

「諾蘭約亞與那位騎士,看起來感情深厚呢……」

說出這句話的時候,那一位決意祀奉雷米斯神的修女,正在用通透如同粉水晶一般通透的的眼緊盯著我的臉,嘴角還帶著微微的笑意。

「……並沒有。」我下意識停下了正在縫制衣服的手,張嘴反駁。

別誤會,我並非對托爾維斯有所不滿,當時的我只是不想這段關係攤在陽光之下,害他被騎士團的高層們非議。『我們就是如此封閉的組織。』他曾經說的話仍歷歷在目,而且在此之前就有一個很好的例子,不是嗎?

「是嗎?他叫什麼名字來著?托爾維斯?」

「哎?」一個晃神,手上的針直接捅進了我的手指尖上。

是我忽略了,眼前的黑玫瑰本質是魅魔,對於情愛之事,她比所有人都敏感。

「沒有。」我嘗試嘴硬,語氣卻強硬不起來。

「真的是這樣嗎?」回過神來,修女的臉湊近了我的耳邊:「可是妳的內心出賣妳了呀,米列希安。『與托爾維斯在一起的』……這真的不是妳此刻的信念嗎?」

該死。我忘記了他們都能透過這些小手段來窺視到一些事情。

「……妳說是,那就是了吧。」

我放棄了爭辯,與魅魔辯論「愛情」這種辯題,怎麼想吃虧的都會是我。況且在她的眼皮底下,否認這種事情也是沒有意義的。也許是見我沉默了,克莉絲修女也就沒有再追問下去,隨後她拿起了那件未完成的衣服,翻起袖口細細端詳了一陣。

「真是獨特的花紋。」她看著我,笑得意味深長:「他想必是很重視諾蘭約亞的。」

「什麼意思?」我問。

克莉絲沒有解釋,只是輕輕抛下一句「那我就不妨礙妳繼續為他做衣服了」後,便揚長而去。

欸,我沒說過衣服是做給托爾維斯的,她是怎麼知道的?

我的確是在幫托爾維斯做衣服,那是一套深紅的内襯以及素淨的白色外褂,與他盔甲下面的常服差不多,只是在他的信件中,他希望我能在袖口的内側,縫上一圈看起來很獨特的凱爾特繩結紋。

我從來沒見過這樣設計的凱爾特紋,至少那是我看不懂的紋樣,那圈用銀綫繡成的花紋,有點像古老的圖騰,又有點像我認知中的希臘字母。

當時的我沒懂,也未曾細問托爾維斯花紋的意義。畢竟艾爾班騎士團本身就有很多秘密,輪不到身為外人的米列希安探查,我想那或許這是向主神祝禱的花紋也說不定。

只是這樣的委托,能算是什麼特別的委托嗎?至少在縫製衣服的當下我並沒有想這麽多。我想那只不過是托爾維斯的請求罷了,就像追擊使徒的晚上,在港口的沙灘時,他拜托我替騎士團做一頓晚飯一樣。

雖然貴為主神的騎士團,他們的物資比呆在修道院的苦行僧還要苛刻,這一點從見習騎士的待遇就能窺見一斑了。而他們從不肯接受高調的捐助,是到最後真的沒辦法了,才想到要委托米列希安的吧?

從收集羊毛到紡紗,從織布到裁剪,繁瑣的工作步驟花了我不少時間,雖然工作量出乎意料地大,但是能暫時放下與使徒的戰鬥,我是樂見的。而且托爾維斯似乎對我的工期很有信心,從來沒有催促過我半分。時間恰到好處地,當我在衣服上剪下最後的結尾線時,貓頭鷹就捎來了他的信。

「該說他料事如神呢?還是神機妙算?」我一邊尋思著,一邊仔細地檢查新制的衣服是不是有什麼缺漏,再整整齊齊地曡好,收進了紙袋裏頭,出了門。

那天晚上,愛爾琳喧鬧得很。

居民似乎正在舉辦什麼慶典,水都的街道上,人流熙熙攘攘。近處的劇場正在上映某個作家留下的愛情故事,而遠處的琶音演奏廳,隱約傳來了繆斯的歌聲。我越過悉數都是成雙成對的人群,躲過賣花的女孩遞到眼前的玫瑰,閃進了艾明馬夏酒館的後方。

托爾維斯說他在艾明馬夏的騎士團團徽下等我。

他難得地卸下那套看起來沉重的輕盔甲,露出盔甲下那套始終如一的常服,以及別在腰間的神聖變形劍。小巷後方,那些柔和的燈光輕輕落在他的側臉上,讓他看起來就像一幅恬靜的畫一樣。

好吧,我承認我看得有些入迷了,以至於我下意識放緩了急躁的腳步,只想靜悄悄地走到他身邊。或許是身為戰士讓他始終保持著警覺,又或者是我的腳步聲壓根沒藏住,他比我想象中還要更快地察覺到我的存在。

「晚上好,約亞。」他微笑著,聲音一貫地明朗。

「抱歉,讓你久等了。」我知道我的舌頭有點打結了,因為我聽見托爾維斯發出了幾聲輕笑以後,才伸出手輕輕地搭上了我的肩膀。隨後,一股帶著阿瓦隆甕城青草香味的氣息湧進了我的嗅覺,我抱緊了懷中的衣服,習慣性地閉上了雙眼,而那個紙袋被我壓得沙沙作響。

他的指尖僅僅是掠過了我的鬢邊,替我夾上了某個飾品。

「這個果然很適合約亞。」

「嗯?」

我伸手摘下被他別在鬢邊的東西,帶到眼前一看。那是一朵絨花髮夾,是梔子花。到底托爾維斯是從那裏找來這種東西的?我沒有深思,當時只懂得一手攥著梔子花的髮夾,一手將被我揉的皺巴巴的紙袋推到了他的懷中。

「謝謝……對了,衣服。」想當然地,我的舌頭又打結了。

托爾維斯捧著他的新衣服,儘管它看起來平平無奇,但他還是將它珍而重之地收下了。

「我才要謝謝妳,在這一天完成了它。」

他輕聲說道,淺淺一笑。

=END=



=店主的話=
各位客人,情人節快樂呀,這裏是成為全職社畜之後,開始擠牙膏式填坑的店主。
但無論如何,就算不管多忙,情人節總該有點產出的,嘿嘿。
最近想轉換別的風格,於是稍微嘗試了一下第一人稱,想營造某人給他人說故事的氛圍,因此這篇就出現了。

猶記得去年的情人節寫的是告白,所以今年是告白之後的小後續。

稍微在文中捏他了一下NPC能看見稱號這件事,也藏了一些主綫的細節(比如說莎士比亞)
將名字繡在男生的衣袖上這個習俗,是上網搜關鍵字的時候看到的,覺得是一種特別的浪漫,於是用在文章裏頭。這是源自古羅馬牧神節的習俗,據説男子將情人的名字繡於衣袖,守護她便是該男子至為神聖的任務。只是文章裏面,改爲了「帶有諾蘭約亞名字的凱爾特繩結紋」而已。

當然網絡看回來的習俗不可考,作為梗寫進故事,樂呵樂呵即可。

至於拖了許久的渡鴉篇,在我完成與妹妹和合作之後,就會開始寫的。
畢竟那篇也是構建世界觀至為重要的一個篇章呐。
至於約亞有沒有送今年份的巧克力,有送啦有送啦,這點還是可以安心的。OW<


創作回應

洛尼爾
辛苦了,故事一樣好看(๑•̀ω•́๑)
2022-02-28 12:13:49
洛尼爾
不過有一點小細節我還是想要講一下~
艾爾班騎士團其實是很"富有"的哦~在依些劇情的小細節就有提到~
在G19中,米列希安四處打聽情報的時候,追問到抓獲吉爾迦斯就能拿到高額賞金。當中有段賞金獵人說:「是阿!你也覺得可疑是吧?教團哪有錢懸賞那麼高的金額?」
2022-02-28 12:17:39
洛尼爾
再加上,其實還是有部分國家大臣是艾爾班騎士團團員,例如洛維林他們的家族,仔細看會發現,與其說他們是國家大臣世家,不如說是隸屬於艾爾班騎士團比較正確~
2022-02-28 12:19:22
洛尼爾
不過以米列希安的視角,會覺得他們很窮也無可厚非,畢竟修安是那副德性,騎士們又因為訓練生活上感覺很艱辛依樣www
2022-02-28 12:21:0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