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渡過時間而來的黑鴉】Chapter 1

Giovanna | 2022-06-29 11:20:23 | 巴幣 1010 | 人氣 167

連載中Mabinogi → Side G
資料夾簡介
這本《書籍》所記錄的,是以諾蘭約亞為主角的時間線裏,她和托爾維斯之間發生的物語。

Chapter 1. 墜地的渡鴉



永夜沒上了米列希安的雙眼,本就失去了神采的紅瞳,從此被染黑了。

黛伊爾布拉在最後的時刻到底說了甚麼?毀滅?還是痛苦?還是絕望?諾蘭約亞覺得自己要維持神智和清醒已經很困難了,女神的祝福、魔族的詛咒,信念的枷鎖、神艾托恩的祝福,以及那些用代價換回來的自由,那些閃閃發光的結晶,此刻在她的身體內扭成了一團亂麻。

她匍匐在聖域托爾莫勒的地面,在三柱神之一的面前如同蟻螻;她笨重地呼吸,在那些豁出生命許願的人們面前如同擱淺的鯨魚。隨後,在那伸手不見五指的世界裡面,精靈隱約聽見了來自地獄的聲音,來自同伴模糊的呼喚,來自愛爾琳的悲鳴。

就像是惡作劇一般,她又能看見光了,看見那個天崩地塌的世界如同玻璃的碎片一般,散落在她的眼前,看見異神的火光,或者說來自「使徒」的火光吞沒了眼界所及之處,只是她的身體,由不得自己控制了。

諾蘭約亞多想說服自己這只是夢呀,但直覺告訴她這是現實,這就是第七個夜晚的結局,這是她信念崩塌以後,會發生的事情的輪廓。

一切都坍塌了,她的願望,她的光,她愛的一切。那些成就了諾蘭約亞的事物,現在就像是諷刺無能為力的她一樣,無法抑制也無法操控。

現在的諾蘭約亞, 除了災害,甚麼都不是。

「起來... ...」

是誰在說話呢?

「快想起來... ...」

到底是誰在說話呢?

「妳是誰... ...?」

諾蘭約亞用力地眨了眨自己的眼睛,說話的人的聲音,如此耳熟。

渾沌的雜音消失了,就像世間的一切停止了運作一般,就像有人強行把大災難永遠定格在這一刻。隨後,比太陽還要強烈的光芒吞噬了這一位精靈族的米列希安,她只能感覺到自己的身體被拋離在半空,朝著光源之處墜落。

有人在光的另一邊等著她,隔著彷彿水晶一般的屏障,諾蘭約亞確實看見了,有人在光的另一邊等著她。

是誰呢?那個身著漆黑與藏藍騎士盔甲的人... ... 那個比任何東西都更明亮的人... ...

會是誰呢?



一個精靈會突然闖進這個戰場中,完全出乎了艾爾班騎士團的意料之外。他們本來要應付一大群準備硬闖阿瓦隆門的異教徒,四大戰鬥組正嚴陣以待,殊不知下一刻,偵查組的組長就到了圓桌通報,說甕城的外面毫無徵兆就變了天。

那場景就如同團長在夢中所看見的一樣,天空烏雲密佈,甕城的外圍上空,彷彿被無形的重鎚砸出了一道深邃的裂縫,如蛛網般向四周擴散。風暴的中央,風起雲湧,彷彿隨時能把世間一切捲入其中。在那裂縫之中,正如神艾托恩留下的啟示錄所言,那是被大災害毀滅的愛爾琳,是一個絕對的地獄。

這樣的場景是神族再一次降下了啟示嗎?還是偷走聖典的異教徒,企圖用了幻覺動搖他們心智?無論如何,那些本在戒備的神聖騎士們,動作都遲疑了一下,還是團長當機立斷的棒喝將他們拉回了現實之中。

「冷靜。」帶著神聖氣息的洪亮嗓音,平息了甕城的躁亂。

「團長,怎麼辦?」卡爾利立刻湊到了團長的跟前低聲詢問,這一切已經超脫了他能理解的範圍了。

「春分和立夏,守住城;秋收和冬至,隨我去看看發生什麼事。」

團長終究還是團長,沒有因為突變而自亂了陣腳。至少在這一群年輕的騎士們眼中,他們的團長從來都是臨危不亂的人。只有團長自己知道,那張被頭盔遮住的臉,雙唇抿的緊緊的,就連握住黑色長劍劍柄的手也在微微顫抖。

那不是異教徒的幻覺。團長很清楚,那絕對不是異教徒有能力製造出的幻覺,因為他分明看見了,在那裂縫的彼端,在那道黑色光團的彼端,在那濃烈的神聖之力的中心,有一張酷似他的臉出現了。那個彷彿主神座下大天使一般的身影伸出了手以後,強烈的光芒瞬間籠罩了他的視線。

「她就交給你了。」刺眼的光淹沒他視覺的那個瞬間,團長聽到了來自遠方,一聲模糊的囑託。

團長的腦袋嗡了一下,他還沒來得及想清楚「她」是誰,又是一陣強光過後,天空就復晴了。神艾托恩沒有留給他思考的餘地,這個安寧的仙境一波未平,一波又起。靠近貝爾法斯特島的峭壁彼方,傳來了象徵異教徒突襲開始的爆炸聲,艾爾班騎士團以神聖力量設下的屏障被打碎了,喧嘩和吶喊,以及高舉的武器和旗幟,一窩蜂湧進了阿娃隆。

團長站在阿瓦隆橋的前端,注視著成群成群的異教徒大軍,阿瓦隆的列風揚起了藏藍色的披風。

「團長!」

「應戰!」

艾爾班的團長雙手執起了聖劍,湛藍的光芒喚出了那一把高聳入雲的主神之劍,他一如那位受命前往應許之地的祭司,舉杖將海域分割一般,凌厲的劍鋒把蜂擁而至的異教徒隊陣劈成了兩段,混亂的激戰在他的令下拉開了帷幕。

他雙手揮舞著黑劍,劃出厚重的劍弧,片刻便將那些一擁而上的異教徒撞得飛起,隨後那些爬起來的教徒如同瘋子一般咆哮著,拋棄生命和自尊,帶著被扭曲的信仰,衝著神的騎士們而來。

爆炸聲接二連三響起,濃煙喧囂。

與異教徒的死戰不會讓聖域之門染上血跡,因為異教徒的身體早就成為了沒有血肉的空殼,先知們將炸藥和詛咒埋在他們的身體裡面,只要接觸到來自神艾托恩的光,他們的身軀就會在連環的爆炸之下化為煙塵。異教徒無法造成實際上的傷害,但這樣的單方面屠殺,就像不停提醒團長,主神的信仰已經開始薄弱了,而這樣的「提醒」只會讓厭惡感在他的心頭不斷翻湧,殉教的異教徒原本也和他們一樣是血肉之軀。

持久戰維持了一段長時間,湧進阿瓦隆的異教徒,雖然隊陣零散,但數目卻不見得有減少,螞蟻也能磨死大象,而大軍仍舊源源不斷湧進阿瓦隆之時,對於戰力本來就比較少的騎士團來說,精神和體力的消耗都是一種折磨,即便是團長也開始對揮劍這件事顯得麻木了。

精靈就是在這種時刻闖進了阿瓦隆,闖進了團長的眼簾。

他原本以為是一隻被誤傷的黑鳥,或許是烏鴉,又或許是黑鷹,直到秋收組的組長朝他大喊了一聲:「團長,有人!」他才反應過來,正在墜落的不是飛鳥,而是有著如傳說中的戰爭女神一般的身影,是一位銀髮的女精靈。

雙目緊閉,青色的雙翅無力下垂,染著墨色與青色的禮裙與遮掩了半張臉容的 銀色長髮隨著列風搖曳,明明是生死攸關的時刻,但精靈絲毫沒有掙扎的跡象,任由自己往戰場的中心直直墜下。她是失去了知覺嗎?團長立刻就想到了方才從裂縫的彼端傳來的託付.

「她就交給你了。」

反應過來的團長立刻動了身,他要在精靈落在地面前接住她。只是異教徒抓住了他走神的瞬間,失去理智的教徒擁到了他的身邊,在他和精靈之間隔出了一堵厚厚的人牆。有人扯住了他的手臂,有人攔腰抱住了他的腰,也有人用力撞向他的胃,重擊讓他後退了一大段距離。

「團長!」

「喝——!」團長的劍挑起了群擁而上的異教徒的衣帶,藉著巨劍揮舞的力度把一群死纏爛打的士兵推開老遠,趁著人群東歪西倒之時,提起聖劍的團長一躍而起,凌厲的劍峰帶著神的力量朝地面狠狠砸下。接著又是一陣劇烈的爆炸聲,硝煙遮掩了聖騎士的視線。

混亂之中,團長的耳朵捕抓到了,從精靈墜落的方向,傳來了一聲悶哼。

「不會吧... ...」團長咬住了唇,加快了往戰火中央前進的腳步。

精靈的背影駐足在稍微散去的煙塵之中,靠著雕刻著龍與凱爾特繩結紋的巨大鐮刀,撐起她搖搖欲墜的身姿。和復仇與戰爭女神幾乎無異的雙翅在微微顫抖,似乎是剛剛才醒來的她,動作夾雜著遲疑和困惑。

「妳... ...」

團長短促的呼喚足以讓精靈回神轉身,於是團長的目光,這才與白髮之下那雙顯得如此失神的深紅色狐眼對上了,讓團長看見了精靈的臉上出現了錯愕和複雜的表情。

下一刻便有異教徒趁著團長走了神,雙手握住了染上詛咒黑霧的長劍,一如發了瘋的野獸般,一邊低聲咆哮著「願拉狄卡母神與我同在」,一邊朝團長衝了上來。太靠近了,即便他已經向旁邊閃躲,也未必能保全自己無虞,即便黑色巨從未離手,他也來不及舉劍格擋。

「托爾維斯!」有人著急地呼喚了團長的名諱,於是團長愕然的目光,看見了突然闖進他與異教徒之間,手持著鐮刀的精靈的身影。

——嚓。

是血肉被撕裂的聲音,那把浸染了黑氣的長劍,在團長的眼前,貫穿了精靈的身軀。血瞬間浸透了那身漆黑的禮服,異神的詛咒化成了雪白結晶,隨同被精靈一腳踢開的異教徒一起在團長的面前炸裂。

「妳... ...?!」

團長衝口而出的「為甚麼」,被死士們轟轟烈烈的腳步聲淹沒在聖戰戰場上,又是一波來不及讓人反應的偷襲。

又是精靈先團長一步有了動作。

但她本該帶著致命的傷口無法動彈,團長卻覺得似乎有一股強烈的固執在驅使她行動。精靈仿彿感受不到痛楚,或者說她刻意忍下了那難忍的痛楚,就這樣拖著踉蹌的腳步,帶著沉重的吐息,舉起了手中的鐮刀,守在了團長以及最後一隊不要命的死士之間,就好像她根本不是第一次做這種事情一樣。

過度驚愕讓團長不知該如何反應。

因為他從精靈那一聲呼喚中察覺到精靈的固執或許來自於他,更因為他聽見了向主神艾托恩祈禱的咒文從並非神聖騎士的精靈口中吟唱而出,有點發抖,但如此堅定。

一個團長再也熟悉不過,亮藍的法陣在精靈的腳下勾勒成型,來自天堂的劍峰凝聚在阿瓦隆的上空,大天使的白羽帶著聖光洋洋灑灑地落下。那是遠比普通的騎士團成員,更加純粹的主神的祝福。

幾乎是所有的神聖騎士都看向了精靈與團長,當耀眼的強光吞沒了異教徒大軍最後的掙扎,聖光散去的那一刻,聖域的混戰塵埃落定。

團長面對著回眸的精靈呆立在原地,他的內心實在有太多疑問想要問清楚。精靈是誰?為甚麼會知道他的名字?為甚麼能使用審判之刃?只是已經到了極限的精靈沒有留給他開口時間。

「托爾維斯......」毫無血色的嘴唇最後只能發出代表團長的名字的音節,隨後深紅色的眼睛黯淡下去了,鐮刀匡噹一聲摔在了地面,銀髮精靈隨之轟然倒地。

托爾維斯的心跳漏了一拍,他伸出手,湊身上前,在精靈落地前接住了她。

「醫療班!」

隨後,艾爾班騎士團團長的洪亮的聲音,傳遍了回歸寂靜的阿瓦隆甕城。

=TBC=


創作回應

洛尼爾
這就是托爾粉的心有靈犀嗎~我剛畫好初代團長的草稿圖,你就寫了這篇嗎~太厲害了(大誤(≧ω≦)
2022-07-01 21:07:22
Giovanna
這篇我一年前,G25實裝之前就已經開始寫了
2022-07-01 21:14:16
洛尼爾
不過也太剛好了吧,剛好這時間點~╰(*´︶`*)╯(不知道在開心什麼,就覺得真不愧同為托爾粉(?
2022-07-01 22:00:1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