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艾爾登法環》兩位人物簡介與故事線推論(有雷)

A.C | 2022-02-10 08:00:11 | 巴幣 22 | 人氣 3244

前言、
  所有資料出自網路測試版洩露資訊,不保證與正式版相同。

正文、

一、白雪魔女Ranni、人偶身軀的Ranni

(一)、詛咒印記與人偶身體 (The Cursed Mark and Doll's body)

  根據Ranni自述,她殺死自己出生時的肉體並棄置在某地,隨後棲身於人偶之中,但人偶的身體有著諸多不便。而使她這麼做的理由,就是因為原肉體上被銘刻了詛咒印記,並且她會要求主角去尋找詛咒印記,目的未知。該詛咒當與死之盧恩、瑪麗卡的詛咒或古蘭格有關。

(二)、永恆之城、星災拉達恩 (Eternal City and General Radahn)

So Ranni's fate is kept in stasis by Star Scourge Radahn
——Blaidd

The stars altered the fate of the Carian royal family, and the fate of your Mistress Ranni
——Sellen

  拉塔恩在與群星的戰爭大獲全勝後停止了它們的運轉。而作為月之公主Ranni的命運(fate)也因此被停滯。在語音中,Ranni會讓主角與Blaidd一起去搜尋遺落在永恆之城的聖杯,根據阿希米的敘述,作為銀淚一族搖籃的聖杯很可能有著重塑肉身(rejuvenate flesh)的能力。Bliadd認為Ranni的命運也將在諾克倫被決定。

(三)、死之盧恩和黑刃 (The Death Rune and Black Knives)

  再提到自己曾竊取了死之盧恩的碎片,並用它鑄造了黑刃(Black Knives)。在CNT中有一位PC/Boss被稱為黑劍瑪利克斯(Black Sword Mariques),在CV表中我們又可以看到名為瑪利基斯Maliketh的男性角色,鑒於Mariques的發音與Maliketh的發音近似,基本可以推斷後者就是正式版最終定下的角色名,他也因此初步斷定為持有諸多黑刃中的一把,或許與黃金葛德溫的死相關。黑刃的鑄造者,即是休格(Hewg)——被鎖在國桌的混血鐵匠。

(四)、魔女瑞娜 Witch Renna (存疑)

  自稱Renna的混音女聲是解包內容裡最撲朔迷離的人物之一。Renna和Ranni的聲音都有正常混音兩種狀態,我們分別找到了她們用正常聲音和混音自我介紹的音源。在混音狀態下分辨Renna和Ranni十分困難,我們只能將大多數混音語音歸納給Renna。在開頭臺詞中,一名男性用著更強、緩慢又難以辨認的混音念著與Renna相同的臺詞,尚不確定他是否是倫斯拉三子中的那名男性。男性的發現給魔女Renna的身份又增添了一份神秘色彩。
  根據目前的證據,筆者(A.C註:參考資料內容實際撰寫者)推測在某個階段後倫娜拉的孩子們都會受到某種影響,而混音就是其中的一個具體體現。Renna表示自己是托雷特的前主人,並且確實表現得與它異常熟悉,實際上,正是聽說托雷特有了褪色者新主人的傳聞她才來與你會面;另一方面,其臺詞有很多似乎與Ranni的身份和定位重合,比如Renna對提起卡利亞的末王倫拉,說母親的沉眠不能被這打擾;二者都在尋找黑暗道路(dark path);談到召喚靈體的鈴銷(Its a bel for caling forth spirits.),用法是從戰灰中喚來靈體(Summon them with it, from ash and retum to Erdtree)——根據GI的消息,這個道具是由雪魔女給予的。
  考慮到在故事預告片中雪魔女擁有兩張臉——Renna可能與Ranni共用一具身體,但二者的記憶不互通。音源中只有Ranni會向主角發出邀請,讓主角加入自己的隊伍。而Renna則說自己不記得向主角發出過邀請。


二、半狼騎士Bliadd

(一)、流浪商人Kale的朋友:

  褪色者向流浪商人Kale反應,自己在霧林(Mistwood)中聽到陣陣狼嚎,Kale當即決定引薦他的這位朋友,擔保二人會處的很不錯,複述他交代的暗號之後就能在霧林(Mistwood)中遇到這名半狼戰士 (Half-wolven Warrior),在Kale的敘述裡,Bliadd是位不善交際、拙於尋物的難搞人物。

……霧林裡有狼嚎……
這樣啊,是他……
……對了,應該介紹給你認識。
你之後聽到狼嚎,在那聲音的正下方打出暗號吧。
……沒事,這沒有什麼。
只是覺得你們應該處得來。
哦,你見過Bliadd了?
那很好啊,我從中牽線也有價值了。
他態度不怎麼友善,為人笨拙,找東西的能力也差到令人發噱……但人不錯。
希望認識彼此對你們來說,都是一件好事。

(二)、騎士與聖杯:

Name's blaidd, sworn sword to mistress Ranni
初次見面,我是Bliadd,宣誓效忠Ranni小姐。

Wherever Mistress Ranni goes I follow
我理當寸步不離Ranni小姐
I could never betray her
我絕不會背叛她
Stay away from Mistress Ranni
從小姐身邊滾開

  實際接觸後主角發現,Bliadd是位聲音冷峻、為人稍顯古板、忠心耿耿的騎士;而即便沒有通過Kale的介紹和他交流,也會在後續劇情裡安排他去和主角接頭,並且一道前往永恆之城搜尋聖杯。

(三)、恩怨和人際關係:

  他和獵犬騎士達瑞威爾似乎有一段恩怨,直呼達瑞威爾為「一介叛徒」,在任務之餘也打算親自去找找他,不同於粗獷的外表,Bliadd的心思相當細膩,對身邊不同人的為人和習慣也十分瞭解,比如向主角吐槽一向兜圈子的Seluvis居然也有直說的時候(Seluvis willing to give a straightanswer? First time);察覺老謀深算的伊吉似乎有自己的盤算;和主角混熟以後也表示,希望主角保重,不要在他面前戰死(Just dont you go dying on me, for Ranni's sake too.)

※個人只對雪魔女感興趣,所以只丟這兩位,其他人物資訊請見參考資料。

參考資料、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