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大胃王俄羅斯佐藤所說的大賽引退宣言理由「今後想傳遞“吃東西的幸福”」

狠心先生 | 2022-02-08 21:52:38 | 巴幣 3306 | 人氣 10316



  於2008年的『元祖!大胃王決定戰』(東京電視台)中完成衝擊性出道的俄羅斯佐藤。當時她作為系統工程師,同時在大胃王藝人這方面也相當活躍,被說著「總是相當美味地吃著」之類的,收了許多大胃王粉絲。

  在2021年7月宣言了從「作為競技的大胃王」引退。(相關文章點我)現在以對吃的報恩為主題設立了全新的計畫,來聽聽以YOUTUBE影片為中心活躍的她,關於重新對大胃王覺醒的契機,以及對於今後活動的想法吧。

  ——佐藤小姐是在去年七月,宣言了大胃王大賽選手的引退吧。

  佐藤:「我最初就是從「以食為樂」的原點出發之人。只是另一方面,從觀眾的角度來說,也期望著在大賽中獲勝的『作為競技者的俄羅斯佐藤』。以「必須要拿出作為專業選手的表現才行」這樣的覺悟一路戰過來,其中我認為迎來巔峰是在2016年的美國遠征(『跨國對抗!世界第一大胃王決定戰』)。」

  ——那真是最棒的一場奮鬥!讓人打從心底感動了起來。

  佐藤:「謝謝。其實,雖然聽過很多看了那段影片的觀眾說『落淚了!』,但結果那就是我的頂點,時至今日才注意到呢。那時候的日本代表隊是菅原小姐、MAX鈴木先生、萌梓小姐以及我。其他三人都是有過數次優勝的超有名選手,反觀唯有我是沒有優勝過。

  然而這樣的我為何會成為領隊,又被派為壓軸這樣的……。何況對戰對手的帕德里克是真正的大胃王,我要贏過他可說是有著小蝦米要吃大鯨魚程度,這樣顯著的差距在啊。」

  ——背負著太陽旗上陣的壓力,是非比尋常的吧?

  佐藤:「真的是很不妙呢。完全無法享受味道地去吃,雖然不是小林先生,但真的就是把感情化為「無」的狀態。就連平時負責攝影的攝影師也說了「那天的俄羅斯就像機械似的」這樣的話。」

  ——就像在運動的世界裡所說的,進入了ZONE(極限的集中狀態)這樣的感覺吧。

  佐藤:「只是,果然還是碰到了身體上的極限了。由於一開始的10分鐘就吃進了6公斤左右,已經和我自己的意思與毅力沒有關係了,是從肉體傳來了「啪!」的一聲地踩下了煞車。

  也因次最終在最後的2分鐘左右被逆轉了……。雖然也有聽到「若是美國的比賽時間的話就贏了」這樣的話,但輸了就是輸了。總之我想說的是,我想那就是我作為一名選手的極限了。不過當然在那之後,我也絕沒有放任自己的惰性,但很遺憾的是在我自己的心中,就此沒有湧現過能超越2016年在紐約時代廣場時的熱情。

  ——現在於YOUTUBE中開設了「若肚子餓了即MONSTER!」頻道,這裡也正積極地上傳著大胃王的影片。

  佐藤:「在YOUTUBE上的大胃王不是在「競爭」,單純是想去傳達『吃東西很快樂呢』這樣的訊息。這點在我的心中是有著很大的區別呢。

  雖然在YOUTUBE上偶爾也會有對決的情況,但那也都是類似表演性質的配對,像是「若1人對3人比賽的話會如何?」這樣的內容。對於出演的人也會告知「請絕對不要做出挑戰自己極限的行為」,畢竟這是和競技截然不同的內容。

——原來如此。儘管同樣是吃大量的食物,但概念上是完全不同的。

  佐藤:「深入地去思考進食這個行為時,就想到農家與酪農家人們的期望,負責料理的人所下的創意工夫之類的,對這些部分的感謝與想回報的心情便會從我身上油然而生。我想聲援和吃有關連的人們,並想更加還原到「喜歡吃」這樣單純的心情。

  吃就是幸福。

  所以每一餐都要珍惜地去吃。

  如此一來每天的生活中,幸福也會不斷地增加。

  ……要傳達這件事的便是,於我所屬的EDGENEER合作公司正在發展的『OTEMOTO PORJECT』。

  ——在EDGENEER合作公司既是共同代表,也擔任著首席營運觀的職務吧。

  佐藤:「是的。在公司裡我所負責的是OTEMOTO部門中,於YOUTUBE上做著「若肚子餓了即MONSTER!」與「Party Kitchen–派對廚房–」這樣的定位。關於今後的活動,我想正向地以「傳遞幸福的食」這個主題傳達給世界。

  感受到幸福的時機,不大多都是和吃東西形影不離嗎?像是過生日也是,要慶祝什麼事情也是……。

  ——這點確實如此呢。

  佐藤:「再加上我以前是在農家長大的,所以跟大家熱鬧地吃著飯這樣的體驗也有關係也說不定呢。
在我以前住過的地方,有被稱為直會的情況。

  這是指在祭典結束之後,大家聚在一起吃飯的活動,還滿讓兒童的內心充滿期待的呢。

  然後在爺爺過世時,由於是鄉下,所以附近的人也都會聚集到我家來製作精進料理(以素菜為主的素食)。對於爺爺的離開想當然地感到相當悲傷。

  但是一聽到「今天就一同聊著已故之人的回憶,並多吃一點吧」,就讓愉快的回憶也跟著回想起來了,大家也會露出笑容了。藉由這樣的感觸,讓我察覺到我的人生總是和食物有著連結,而正因為我比他人吃得更多,所以也會有我才能夠傳達的訊息。

  ——對於OTEMOTO PROJECT的活動,有感到有所回饋嗎?

  佐藤:「是的,承蒙照顧。『看了影片後變得喜歡做料理了』或是『小孩子在吃之前變得會說:我要開動了』,能聽到這樣的聲音,也讓我深深地感到幸好有開始做。

  飲食文化真的是非常深奧,像是不也有想獨自1人吃飯的「孤獨的美食家派」嗎。像這樣在認同其多樣性的同時,我想更加地把吃東西的幸福擴展開來!

  關於料理、關於吃,藉由將其各自的故事性一同傳達,我想以自己的方式將世界變成有著「吃的幸福」的模樣!

  以上就是我現今的想法。

  對此非常能感受到意義,今後也想讓OTEMOTO PROJECT發展得更大。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貓咪護刃
能夠快樂的享用食物,只要保持這樣的初衷,就算引退了也依然令人敬重
2022-02-08 22:26:51
粉圓
雖然俄羅斯沒拿過冠軍,只能說前面的魔女跟佐藤實在太強,但她的實力參加世界賽我覺得完全沒有問題
2022-02-24 21:21:35
阿暐
感謝翻譯,看著俄羅斯做著自己喜歡的事情真是太好了!
2022-07-03 22:50:37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