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擊敗辣妹曾根,傳說的大胃女王菅原,揭露大賽前減量10公斤的意外秘訣。

狠心先生 | 2022-02-06 00:49:47 | 巴幣 1240 | 人氣 8706

  大胃王開新的資料夾,在這邊會放上日本大胃王受訪的翻譯文章。

  原文
  
突破了辣妹曾根獲得優勝,之後以一鳴驚人之力達成了3連霸的大胃王魔女

  2008年,在東京電視台的《元祖!大胃王決定戰》(台譯火力全開大胃王)中,打敗將要3連霸的辣妹曾根獲得了優勝,之後以一鳴驚人之力達成了3連霸的大胃王魔女菅原初代。

  2010年達成3連霸後初次成為“列入殿堂“(一種成就的表彰),曾一度從舞台上消失的她也在2018年後回歸,迎接了58歲的她,現在一邊於岩手縣在地經營麵包店「Campagne」,過著同時也意欲地維持著大食量的日子。

  從纖瘦身材難以想像的爆食是如何產生的呢,讓我們來了解魔女誕生的源頭,以及大胃王風潮的不為人知的一面(取材‧題文=佐藤佑輔)

  「雖然出生時體重在標準之下,但聽說在出生後三個月就增加到了七公斤。由於親戚也都是大骨架的家系,身高和體重低於平均的狀況也只有在出生時發生。從兒時開始就是屬於比較會吃的小孩,但由於是在被雙親唸著『再怎麼樣也吃太多了吧』『要收斂一點』下長大的,因此從沒有試過吃到滿腹。夜裡總是因空著的肚子而難以入眠,後來被叫去數數才在老實地數到了3000左右時睡著。」

  其實,每天晚上在被窩裡數數字的經驗,後來成為了通往大胃王之路的伏筆。有一種被稱為「數唱」的,只是藉由數數字來提升心算能力的學習法,因此菅原一直到國中的數學都非常優秀。

  基於完成基數與計算,變得喜歡從效率的角度來思考事情的菅原,在婚後成為三十歲後半的全職主婦時,為了賺些零用錢而埋頭於有抽獎的公募與新聞雜誌的讀者投稿中。一個月100則,以一天3則為基數投稿了許多小品文與感想,就連在當地舉辦的「全日本碗仔麵※1錦標賽」,也以「或許會成為投稿的話題」這樣無心的想法送出了明信片。

  ※1碗仔麵就是蕎麥麵,把麵放入小小的碗中。

「碗仔麵錦標賽大多都是以一倍的倍率,只要有寄出去就能中獎的感覺,這件事是在後來才知道的。雖然是基於好奇心參加的,但從一開始我就大致知道要怎麼做才能獲勝了。面對桌子時要以身體傾斜的姿勢,讓服務人員容易將追加的麵放進碗裡。拿起碗的動作太多餘了所以不做。以大胃王來說說不定真的是有才能(笑)。」

  大賽前會做10公斤的減量,並做著如同運動選手一樣的訓練。

  在2006年以42歲初次出場就獲得準優勝的菅原,因年齡與來自在地的緣故,讓許多採訪的委託蜂擁而至。隔年的「全日本碗仔麵錦標賽」中收穫優勝後,從此勢如破竹地3連霸。而在2008年的「元祖!大胃女王決定戰」中優勝後,在這裡也以壓倒性的強大完成了3連霸。

  「大胃王是頭腦戰,在比賽中以數學的方式思考是非常地有效,」菅原如此說道。

  「若在最初的10分鐘內可以吃完4分之1的話,那麼就能在440鐘內吃完,但並非是如此。隨著時間的流逝,雖然10分鐘內可以吃掉的量會遞減,但那並不是因為失速了。所謂的『失速』並不是只10分鐘內可以吃掉的量減少了,而是減幅變大了。速度並不是比例,而是以微積分來計算的。比賽中我的腦海裡會一直追著數字,只要能照著計算去吃的話,勝利自然會近在眼前。因此若我在比賽中無法看時間就會感到焦躁(笑)。」


  儘管「平時是屬於較為有常識的大胃王」,167公分,57~58公斤的體型也會在大賽前進行如同運動選手似的近10公斤的減量。藉由減少皮下脂肪與內臟脂肪,讓胃能夠更容易擴張,同時也是讓腦較難感受到飽足感。


  「訓練的知識是自學的。是有過的經驗和與夥伴間共有的情報。而在減重特集中也非常地有用呢。減重中若寫著『開始進食的15分鐘便會刺激到飽足感的中樞神經,請慢食』的話,那麼大胃王就是在這15分鐘內決勝負。『高湯的鮮味成分會得到滿足感』的話,訓練中便絕不碰高湯。但即使如此,代謝也是隨著年齡在下降,減量期也變得瘦不太下來了。讓人感受到年齡層面的衰退。」

  從異樣的強大到“列入殿堂”,關於想製造新星的業界內情

  由於在全盛期過於異樣的強大,讓「大胃王決定戰」“列入殿堂”。(美其名進入名人殿堂,實質上的禁賽)

  但從辣妹曾根後想製造新星的電視台,卻持續著毫無音訊的日子。某製作人也曾說過「就算你們能夠吃下10公斤的量,若是我的話也會以2~3公斤的量做出有趣的節目」,這樣無視紀錄的話。

  從東日本大震災中失去餐飲店的工作後,便埋頭在做麵包與馬拉松等喜歡的事物之中,在2016年於盛岡市內開張了經營麵包店「Campagne」。而關於大胃王的工作這方面,從出道至今都一貫地維持著,「只要有案子隨時都想參與」,如此意欲地說道。

  「雖然數學是我的強項,但從高中的數學開始便跟不上了,功課和運動也全都不像樣。大胃王是這樣的自己初次碰上的擅長事物。若是擅長的事情的話,努力也不會感到辛苦了,我上了這麼一課呢。」

  以壓倒性的強大,在大胃王風潮中築起一個時代的“魔女”菅原。這份鬥志至今也尚未衰退。

  菅原初代,生於1963年11月14日,岩手縣人。

  在2006年的「第21回全日本碗仔麵錦標賽」中,以15分鐘吃完289碗的準優勝出道。

  在2007年的「第22回全日本碗仔麵錦標賽」中,以15分鐘吃完340碗獲得優勝,之後達成當時史上最初的3連霸。

  在2008年3月的「元祖!大胃女王決定戰」中得到了優勝,成為2代目爆食女王,之後在女王戰ˇ連霸。史上最初的列入殿堂。

2016年在盛岡市內開張了麵包店「Campagne」。

在2018年9月的「大胃王女王決定戰2018」中,以時隔8年的參戰拿到準優勝。

在2021年7月的「最強大胃王女王決定戰」中,打倒Angela佐藤,贏得史上初次的第4次的女王寶座。

Youtube頻道「魔女菅原」與經營的麵包店「Campagne」也相當有人氣。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奚隹奚隹火暴火乍
夭壽哦
2022-02-06 10:58:52
兔太公釣魚
好懷念唷
2022-02-06 18:37:56
貓咪護刃
快60歲了,目前依然是大胃女王
2022-02-08 22:25:55
VIP
她真的是名符其實的傳奇大胃女王 也創造了菅原障礙
很喜歡她認真吃東西時吃到不想回答主持人時的氣氛 尷尬得很有笑點XD
2022-02-20 21:26:59
粉圓
拼勁與實力兼備的超級魔王
2022-02-24 21:32:06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