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烈焰下的狂徒

商筱靈 | 2022-01-09 16:00:37 | 巴幣 48 | 人氣 173

馬勒賽安大陸各式番外
資料夾簡介
同一個世界觀的各種短篇,就放在這裡囉~~

  冬都島,默城郊外,日月交替之時,銀光隱沒在地平線的另一端,白晝還在準備降臨,天地一片昏暗的時刻,詔告著撫曉將近。

  歷時兩年的寧寂城攻防戰,在時任赤翼第七軍團團長瑟緹.阿塔尼溫斬下玄韶登頭顱的那一天,便徹底的落下終焉的帷幕,而殘剩的冬都獨立軍,也在赤翼帝國派出四個軍團聯手掃蕩中完全覆滅。

  第二次冬都獨立運動的瓦解,宣告著冬都島再一次被赤翼帝國納入治理的版圖,雖然赤翼第七軍團仍駐紮在冬都,但監管人民的工作,也還是在動亂之後,歸警察系統管理。

  默城郊外,臨山警局,晨夜交替,正是換哨的時刻,做好口令交接的青年懷揣著倦意準備回警局內的休息室休養生息。

  今年年初,冬都獨立組織『冬都防衛軍』領袖琥魄,率數十人在冬都島南方寧寂城悍然起兵,攻陷警局,搶劫軍庫,造成大量傷亡,冬都南部各處,回應起義的聲浪愈來愈大,『冬都防衛軍』在短短三周內,已經擴大至千人。

  為防止琥魄勢力的進一步擴張,第七軍團兵力開始抽調兵力南征,雖然北部地區仍維持穩定,但落在赤翼警察肩頭的維安壓力仍是與日俱增。

  從赤翼來到冬都工作的日子,已經進入第三年了,很快就是輪調回安城的日子,只要再堅持個三、五個月輪循環,直到那個滿月懸掛的日子,就正是回鄉之時。

  抬頭仰望,滿天凝結的眼淚正在融化成蔚藍的天空,在思鄉的情感下,格外的美不勝收。

  急踏的腳步聲輕響,不自然的節奏打破這份靜謐,回憶的情緒來不及放下,青年的下巴被帶著手套的手掌握住高高的抬向天空,從背後襲擊的那人將他的喉嚨拉成直線,徹底封鎖了她說話的能力,尖銳的冷鋒洞穿防護,從腰被處刺向腑臟,劇痛之中,冷光再次滑過,割斷了他的喉嚨與動脈。

  將已經斷送性命的青年扔入隱蔽的草叢,男子右手握緊手中的短刀,左手半舉在空中搖了搖,在握緊拳頭又鬆開之後,用掌指向臨山警局的門口。

  這是他們的手勢,也是他們約定好的暗號。

  『全員注意.攻擊開始。』

  臨山警局內部,剛上崗守衛的中年人坐在大門口的正前方,握著手中跟手臂幾乎等長的短槍,正在警戒。

  上了特殊規格祝文的短槍與短刀,基礎的魔法防禦護符,還有存放在武器庫,預備用於鎮壓大規模暴動或強悍兇匪的長劍,這些是赤翼發放給警員的基本武裝與防護。

  對於正在執哨的他而言,短槍是最方便的東西,隨時都能使用,而且快速,迅捷,急射的遠程貫通魔法猛烈精準,面對迫近的緊急近身戰鬥,也能有效爭取時間,是方便的武器。

  但無論配備再多的武器,發派多少人力,赤翼帝國,始終無法壓抑冬都地表下,那股隨時會撐破泥土而盈滿溢出的血腥。

  透明的玻璃大門被猛衝的力道粉碎,足以防禦住三級貫通魔法的大門完,全無法攔阻這一襲黑衣的男人,中年男子從座位上跳起,他所拔出的短槍已經對準來者,槍尖亦散發著魔法凝聚的光輝。

  「做什麼!站住!」

  喝斥的聲音驚動整個警局,局內待命的人員聽聞騷動匆促的帶著武器趕向大廳,而局外,黑衣男子的支援,也三兩成群的湧向門口。

  雙方交火的半空中,一柄短刀與飛竄的魔法光輝擦身而過,騰飛的短匕,靈巧的旋閃飛轉,在空中竄著刁鑽的線條,她越過火線,切開護符光輝,斬在了中年警員的脖子上。

  一個矮小的少女箭步搶上,與男子交替先鋒的位置,她跨越擺在警局門口的長桌一躍而上,她踏著那人的胸口,握住插在警員脖頸上的兇器,扭轉的力道拔出深埋的刀刃,飛濺的血花在拉動的鋒口上奔竄,那對褐色的瞳孔,盯向了衝來支援前輩的後生。

  用力一踏,拋下殘溫尚熱的屍體,那衝在最前線的少女,穿入密布的彈雨內,揣著短刀撲向她的下一個敵人。

  爆炸、光輝,鮮血、破碎,臨山警局今早的晨曦,又溫熱,又冰涼。

  默城北面,臨山戰事的爆發,重新點燃了冬都戰事的烽火,而在默城的周圍,亦是暗流洶湧,戰鬥的爆裂聲無止無休的傳播著。

  征戰的點,逐漸連結成環,集結地人們,向著默城推進。

  北面,臨山之崖,黑袍的人們眺望默城,手裡提著短匕,看著在冬日之尾迎接晨曦的故鄉。

  「大哥,全員到齊。」

  東面,赤手空拳的他們,鼓脹著充滿力量的肌肉,等待著衝鋒陷陣的下一刻。

  「老大,大家都準備好了,琥魄的信號還沒到嗎?」

  西面,叢森的深淵,藏在草叢中的他們握緊長刀,聚集在一名老人的身邊。

  「老師,鋒族願服從您的指揮。」

  南面,白川的彼岸,藏在矮坡之後的人們,圍繞著一身蒼衣的女子身邊,她提著一桿白色的長戟,冷肅的臉上,有著烈火般的意志。

  「玄姊,快看!」

  人群中,一個男孩指著破曉的高空,一道冰晶般的細線劃過天際,如殞似星,向著默城墜去。

  破碎的聲音在默城的天空上響徹,藍色的殞光如墜落的彗星衝進默城的最中央,藍色的冰花在默城的中央撐起盪漾的漣漪,好像湖面上搖擺的水色蓮花,用柔和的冰晶,綻放著致命的鮮豔。

  炸裂的冰晶像是火山噴發一般從地面上天攀升,結出一朵高聳的花朵,那朵冰花的花瓣上,又燒出水藍色的火焰,蔓延青炎擴散,將冰花結的更加盛大。

  在冰晶的頂端,有一人持劍而立,她傲立在宏偉冰華之上,黑色的短髮在高空中輕擺,火焰般的赤紅瞳孔,看著凍結的默城,手上的鋒刃,燒的冰冷烈焰。

  「是信號!」

  正在房內閉目假寢年輕人猛然坐起,他躍下床鋪,一個甩手將剛才還躺在身下的厚床墊掀起,又見他撕開床墊底部的縫線,將手插入厚實的棉絮之中,從裡面取出一把巴掌大的小折刀。

  那人扔下一地的狼藉,彈開折刀的刀鋒,取了見黑色外套披在身上,抓了個腰包套在腰間,便往門外趕去。

  躲在地下的女孩拉緊編剛織完成的投石繩索,取出一帶彈丸,在腰上綁上一柄短劍推開門,一個白髮蒼蒼的老頭帶著無弦的弓,正在門口等她。

  下水道裡充滿惡臭的水聲,參上炙熱、憤怒又帶著點雀躍緊張的步伐,集結地他們奔馳在默城的地板下方,準備重新回到太陽底下行走。

  提著長戟的她,頂著砲擊與爆炸衝在所有人的最前方,持著父親的遺物,玄玉蘭在烈火中衝鋒,長戟橫掃,所向披靡。

  鐵拳掄砸,將敵人與掩體一起拆裂的男人,率著自己的兄弟們向前推進。

  手持長刃,在砲火中操縱著魔法與劍氣的他們,踩著穩健的步調逐步蠶食接踵而來的敵人。

  飛刃騰空,穿著黑色衣袍的人們裡應外合,刀鋒所指,便是故鄉。

  城內,城外,隨著戰火的延燒騷動的局面開始向赤翼警方無法控制的方向發展。

  默城圍攻戰,在各方個面,都超出赤翼的預想,本以為被第七軍團包圍在冬都南部山區動彈不得的『冬都防衛軍』本隊,奇蹟般的現身在默城參與圍攻,前一晚還在跟第七軍團團長白蒼海鬥劍的琥魄,更是不可思議的參與了圍城的戰鬥,在玄韶登死後,便各自為戰的各路起義軍,更是發揮了超乎赤翼想像的合作能力。

  預警不足,加上防守力量稀疏,赤翼在默城緊急搭建的防線,很快地就在起義軍的聯手猛攻之下迅速瓦解『冬都防衛軍』、『夜軍』『新編冬都獨立軍』、『鐵躍軍』等起義軍的活躍下,在當日黃昏,戰事便已經接近尾聲

  默城的淪陷,很快地引發一連串的迴響,即使白蒼海在收到消息當日,便率大隊北還,並在圍攻戰爆發後第三日成功率隊抵達白川,但起義軍的行動異常的迅截快速,當他見到默城燃燒的鋒煙時,冬都島白川以北,已有許多的城市脫離赤翼的掌控。

  蘿婭女皇接掌赤翼皇權的第二十年,玄韶登死亡後的第七年年末,第三次冬都獨立運動爆發

===========

作者的一點話:

  想到什麼就寫出來了,嗯。

  對了,祝大家新年快樂?

創作回應

東堂隼人
筱靈新年快樂,虎年行大運![e12]
2022-02-03 22:38:40
商筱靈
新年快樂,虎躍千里!
2022-02-03 22:50:3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