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置頂】2022年新版自介‧新朋友歡迎點進來看看喔

冰雪 霜華 | 2022-01-08 16:06:20 | 巴幣 2452 | 人氣 717



有鑑於置頂的自我介紹文太舊了,有些資訊也過時了,所以來做個更新。

這篇之後可能還會再更新,把之前整理的小屋簡史搬過來,那個我還在想能怎麼調整,只是單純搬過來好像有點無趣(?)。

關於我‧哈囉啊啊啊
巴哈過氣邊緣仔,命名緣由是取自我喜歡的藍白色調。

大學畢,科系是經濟系,所以有關社會科學的部分多多少少都有碰,第二專長是教育,不過比較偏半桶水的等級,要學的東西還有很多。

接下來來說說興趣和喜好啦。
興趣/喜好‧小說 動畫 遊戲
小說
千川 《時光當鋪》、《轉角食光》
米澤穗信 《古籍研究社》系列(冰菓)等
橫溝正史 《惡魔前來吹笛》、《八墓村》、《本陣殺人事件》等
松岡圭祐 《Q》系列(《萬能艦定士Q》系列)
淺葉なつ 《諸神的差使》系列
薩豐 《遺忘書之墓》系列
水泉 《沉月之鑰》系列
啞鳴 《冥婚交友中心》系列、《有五個姊姊的我就注定要單身了啊》系列等
※全名卡洛斯·魯依斯·薩豐(Carlos Ruiz Zafón),西班牙小說家。

簡單列下,這些算是如果問我喜歡哪部作品或作者,我第一時間會提到的作者和其作品。

我在閱讀方面不太挑食,但如果要論最喜歡的類型,那一定是「懸疑類小說,因為我喜歡「想」,例如想像角色所在的場景和過程,懸疑類的小說還能想兇手是誰,這點很對我的胃口。

至於不太挑食的原因,可能是因為沒有什麼電子娛樂,我一直到高中才有桌電,沒有家機,到大學才拿智慧型手機,之前都是玩G502的寶石連連看。
(還發生過教官認為我午休玩手機,我把手機拿出來後教官看看就離開了)

所以就只能看書了,到國三的時候吧,有拿到一個雜牌的平板,後來有用那個來追番,所以才開始有意識的追番。

動畫

我發現動畫這類是真的很難說,看的量太多,其中喜歡的作品自然不少,在這時候真的是個大問題。

沒出現在上面的不代表我不喜歡,只是簡單做個挑選,上面這些我看了至少五次,有的可能更多,不過再數下去沒太大意義,附帶一提如果是季番就是各季都超過五次。

有沒有沒在上面,但同樣影響我很深的,當然有,例如《棋靈王》,我還為此去學圍棋來著。

動畫方面我最喜歡的是「日常類」,沒有定式,可輕鬆賣萌、鼻酸催淚、寫實虛幻,可校園可異世界,其中蘊含無限種題材,光是這點就夠吸引我了。

而且現實太累啦,放空腦袋看也是一種享受對吧。

遊戲
白貓算是影響我很深的一款手遊,在我還沒用智慧型手機時就很想玩了,後來終於有了智慧型手機後,第一時間就是下載白貓,是我玩最久的一款遊戲,應該也很難有遊戲能取代了。
這款我沒有第一時間入坑,被那個咕嚕靈波搞到有點煩,等稍微平息一點後我才入坑。

要我說這款的特色,不是香,很多遊戲角色都很香,但要論佛,公連是真的佛到變特色,而且現在也沒以前那種限定連發,送的鑽量多到目前我沒入手的限定角大多是很早以前的角色了。
我承認我當初也有被謠言影響到,所以我挺晚入坑的。

真要說缺點當然有,例如福利很少,周年獎勵讓我彷彿天天在過周年,還有這遊戲的檔案是真的大,現在已經佔了18GB以上了。

但優點也是有,以開放世界來說我算玩的挺開心的,而且一些角色或故事背景設計也挺用心的,光這點就值得讚許,因為這些「不是必要」的。

有機會的話可能會開一篇來說說我玩原神的心得,不過應該會是玩一年左右後。
這款要我說的話,就是屬於遊戲性不佳,但角色設計很用心的類型,這應該算是賽馬娘的財富密碼了。

在這邊鄭重的提醒,如果認為自己是黑裡發黑的純非洲人,千萬,千萬不要碰這款手遊,我已經好幾次玩到心跳過速導致發疼和高血壓了。

但是角色和還原歷史方面很用心,這點還是值得肯定的,但就這樣。
《御城收藏》是我玩最久的頁遊,雖然我已經轉成用手機玩了。

御城也是我玩最久的塔防遊戲,不是沒有其它喜歡的,但御城算是活比較久的一款,在一些設計上也挺有意思的,不是單單設計一個香香的妹子而已。

其中也有實裝台灣的城喔,前陣子也有和《彈丸論破》系列合作。
《艦隊收藏》啊......一言難盡,我是已經退坑一段時間了啦。

它是我接觸的第一款DMM遊戲,認真說論角色設計與玩梗,艦收是玩得很強沒錯,但活動太扯,例如刷閃十小時,大破一秒鐘之類的,我還有玩到爆氣過。

後來不想再這樣被遊戲搞,所以決定退坑,千言萬語化做一句話,X你田中。

家機的話我還挺喜歡《鍊金工房》系列的,大致是這些啦,除了賽馬娘和原神,這四款是我玩有到三年或以上的遊戲,其它的要不掛了要不膩了,附帶一提以上只有艦收是退坑狀態。

我很喜歡那種有點寓教於樂類型的遊戲,例如我的二戰海戰史幾乎是靠艦收建立起來的,這也能讓我對遊戲抱有一定的熱忱,當然缺點也是有,會遇到遊戲性低的,例如艦收和馬娘。

別跟我說啥艦收有遊戲性,我當初也覺得可以靠素質避開,但田中總是能生出噁心人的操作,例如那個零時迷子,還有那該死的PT小鬼群等等。

◆其它◆
喜歡或本命的角色/人物等,我整理在這邊。

VTuber:百鬼あやめ

◇動畫相關
《冰菓》:折木奉太郎、千反田愛琉
└ 我個人挺喜歡他的節能主義,可能是熱血角色看太多了,有這種想法的角色讓我覺得挺有意思的。
《搖曳露營△》:志摩凜
《請問今天要來點兔子嘛?》:宇治松千夜
《少女與戰車》:阿薩姆

◇遊戲相關:
白貓:蘇菲‧R‧法爾克
艦隊收藏:瑞鳳
原神:煙緋
賽馬娘:成田大進

小屋‧來這邊可以看到什麼
因為我有時會開新坑,或有舊坑被棄掉,所以我整理個比較主要的更新內容。

◆霜談/聊動畫

主要欄目,談或聊比較大的差別是談的字數可能會比較多,聊的話字數會少一些,沒有太大的限制,有興趣的話也可以說想看我聊哪些動畫,ok的話我會試著說說看。

◆霜の書評
聊聊小說的心得賞析,比較少在更新,一樣有興趣的話也能提出,不過可能會需要一點時間。

◆賽馬娘
目前有在更新的欄目,前段是在說賽馬娘在現實的歷史,後段是在聊遊戲的部分。

◇工作細胞
聊聊動畫中的細胞、病毒、細菌等,算是簡單的小科普,因為我本身也不是醫衛或生科相關的專業,所以也不太能以較深的角度來聊,也歡迎有興趣的可以來交流下這部分的內容。

目前停更,如果動畫有新一季開播的話復更。

◇其它
├ 小說
目前艦隊收藏二創小說《艦風戰華》已全部完結,可能會不定期更新單篇的短篇小說。
├ 霜の雜談
不定期更新的欄目,有看到想聊的,但可能不屬於特定專欄的話就會被歸類到這裡。


至於新坑,有啊賽馬娘就是新坑,艦風戰華是一個填了六年以上的大坑,身為創作者就是要勇於開新坑,哪怕這個新坑和阿比斯深淵差不多。

結‧請多指教啦
能看到這邊,應該代表多少是有興趣的吧。

身為巴哈過氣邊緣仔,還是希望有機會的話能有這個機會能多多認識諸君,例如說說自己喜歡的作品、角色之類的。

以上。(๑•̀ω•́)ノ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納茲祺
新的一年,也要請冰霜多多指教۹(๑•̀ω•́ ๑)۶
2022-01-08 16:36:18
冰雪 霜華
請多指教啊
2022-01-09 23:53:16
睦月 雪芽
玩原神的我舉手了…
2022-01-08 21:04:04
冰雪 霜華
你是哪一服的@@
2022-01-09 23:53:36
魚魚(潛水模式)
之前在迷小說時也看過沉月和Q系列,不過當時沉月只看到第1部+外傳3集而已,後來出的第2部還沒有看......
2022-01-08 21:39:13
冰雪 霜華
沉月我是全部都追好追滿,第二部的風格和第一部有點差別,沉重的劇情多了不少,如果不太能接受的話,最好先別看第二部
2022-01-09 23:55:51
睦月 雪芽
臺、港、澳。(原神)
2022-01-10 00:19:56
冰雪 霜華
我也是台港澳服的[e12]
2022-01-11 21:58:57
霜月 紅花
請問我算是一種鋼鐵霜粉嗎(舉手)
2022-01-15 04:13:44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