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RPG公會】【故事】思想罪

月下七光 | 2022-01-03 11:51:43 | 巴幣 130 | 人氣 473

※RPG公會相關
※暗黑模式推薦
※關於角色的闡述
登場角色


夢十夜




思想罪不會帶來死亡,思想罪本身就是死亡──《1984》喬治‧歐威爾




自從西元2021年9月16日見到【樹令公文00916C】,律退伍了。
若乖乖地按照尤克的話,律應該要激動到跳樹;他卻沒有,就乖乖搬行李回去倒吊人之居,跟芙華──叛恨魔女美狄亞在神話時代遺留的女兒,住在隔壁。這次他這麼乖,沒有激動到去跳到世界樹下,實際上是認知部分遭到夢十夜更動為原因──他遭受操縱的部分,是與希莉卡‧派克斯特的記憶,全部糊去。反而,針對伊祁青歲,從入城,一路到最後一次在瑟伊賽教會碰面轉職,夢十夜很認可這份羈絆,所以並沒有更動。
夢十夜、無愁憂、甚至他的咖啡店老闆霜,都勸導他一個觀念:世界可以給別人救,律卻連自己都快救不成了。「死了,一無所有;活著,都還有機會」,這一部分是夢十夜半催眠給律的思想,是夢十夜當初教導律常識的,所以把當初自己教導律常識的記憶變動,對於認知操縱熟稔的夢十夜,是沒問題的。若非律對於「世界亡了,青歲且也會死」這種想法根深蒂固,她或許還不用做到認知操弄這一招──畢竟,這對於律的思考會帶來一些混亂,這是夢十夜不樂意的。
律自己也很清楚:自己活得不開心,青歲姊也不會太開心。順著這個思考軸線,律雖然不習慣義勇軍的吵鬧場合,仍逼著自己在那些喧囂中度日,也不過是為了教些朋友,並且能夠站在青歲能看到的位置而已。自從失去谷蕾,加上泰格提亞事件,一路的過程中,走到了義勇軍裡頭,律原先抱持著交朋友的態度到達義勇軍,直到後續失敗、經常讀不懂空氣感到格格不入後,感受到的些許開心來源,就是打自己一劑麻醉:還有新朋友能夠交到,肯定的。
此外,布依斯同學站上了銀星的高層,還是為自己愚蠢使用自傷道具時,為自己擦血,當時確實觸動到他了一些情感,布依斯對自己不冷不熱的態度,總讓他懷疑自己站在布依斯眼中什麼位置;洛‧克里斯擔心自己喝酒的情況,此外許多場合,洛確實都有關心到律,讓律格外暖心;千行真我,算是律唯一認為很想靠近又害怕的存在,那麼壯的體格,卻確實讓律憧憬了,往後應該還有機會說話;唯小姐,則是給予律安全感的一名安定因子,雖然他曾經不喜歡唯的一小部分是:什麼都揹在身上──現在律稍微能理解唯的作風,隨著義勇軍的前進,律心智多少有些成長……雖然,顯得太慢了點。律還擁有一些東西,雖然沒有開拓朋友,與舊交至少情感加深了。
還有新朋友菲娃,雖然認識不深,但風評上算是個挺有硬氣的少女。
如同薩妮‧羅爾所說,律太頻繁讀空氣,導致別人也會不自在。某方面,並非大家排擠律,而是律太注重觀察大家的言行舉止,像是狐狸狗無心的玩笑,都讓律可以重創一樣。此外,經常一起出任務的陽一,也被全身檢視一樣,律對於陽一有些好感,卻也遲疑對方是否只是當自己是任務的常駐夥伴罷了。
因此,在2021年11月13日,希莉卡即為瘟疫之災,義勇軍即為瘟疫之災的訊息、共識發佈前,律都是安穩的。由於與希莉卡的羈絆並不深,此外開除軍籍是「正式」切斷與希莉卡的關係,所以律的認知頓時亂成一團:布依斯同學是敵人,洛‧克里斯是敵人,千行真我是敵人,唯是敵人,菲娃是敵人,阿達歐是敵人,愛麗絲是敵人,法爾‧耶阿特是敵人,雷堂轟音是敵人,蕾依希是敵人──伊祁青歲,敵人。
世界樹內的霜雪咖啡廳撤出,順理成章進入商業區。義勇軍的關係一切兩斷,夢十夜不例外,霜店長不例外,一切都不例外,只有與義勇軍羈絆有一定程度的律,成為了例外。他並沒有去觀看「前義勇軍」的屠殺秀,他也沒有出門,他在房間內瞠著眼,手上的筆亂糟糟的撇著一堆字體。與平時秀雅的字體不同,是劇烈的憤怒,是亂絲線,筆觸重的讓原子筆水斷了,但深深地烙印在一張張紙上的事物,是一坨坨的線痕。
他已經,接近十天沒有睡覺,整個人眼睛看起來完全的紅,額頭上爆著青筋,手指頭已經從抽搐變成出血,指尖乾涸的寫字持續摩擦著筆桿。上面寫滿的盡是──

我恨,我恨,我恨伊祁青歲伊祁青歲是怪物,伊祁青歲是四災
所以我必須,必須殺了她,我不得不這麼做,以往一切都是謊言
謊言,謊言,謊言,謊言謊言謊言錯誤錯誤錯誤
必須,我必須,我必須殺了伊祁青歲,她是四災,她是四災
必須這麼想,我自己也這麼想
法爾,不是大哥,法爾偽善者,法爾是錯誤的……
洛‧克里斯是發瘋的狂信徒,是錯誤
雷堂轟音是敵人,是法爾的共犯,對的,這才是對的
千行真我,無疑是敵人
是罪人,菲娃是虛假者,看清楚布依斯的偽善
布依斯幫你擦血不過是偽善,一切的談話都是偽善
看清楚,她是個糟糕、壞的徹底、無疑是最骯髒的貴族
蕾伊希是小小的,可怕的婊子,她是犯罪者,也是四災
糖衣的阿達歐,惡毒的愛麗絲,可笑的陽一敵人
全都是敵人
全都是全都是敵人敵人敵人
所以,我得殺了他們
他們必須被殺被殺被殺,必須殺
沒辦法,因為他們是四災
他們欺騙了我,他們欺騙了我
我是被欺騙的,我沒有錯

每張紙都在寫差不多的東西,直到最後一張紙寫完。
他忽然扔下筆,開始用指尖描繪,在書桌上用血刻字。

喀擦!門外的最後一重結界碎開,被魔法勁道掃為無形。
門被粉碎,夢十夜靜靜地站在門外。她看著律,臉色不太好看。
「律,你這孩子……論魔力消耗,你鬥不過我。我也很難接受,法爾‧耶阿特──」夢十夜的話語沒有效用,成了催化劑般的刺激,律的號泣聲硬是打斷。
「有罪!」飽含魔力,神聖的魔力已然爆走,成為魔力的炫渦,中心點是律:「我厭惡我厭惡他我必須厭惡他!包括伊祁青歲也是有罪,我厭惡他們,全部都是有罪有罪有罪有罪!」他嘶啞,重複的有罪兩個字已經快要聽不到聲音,只剩下喉嚨在震動。
「這是大家都知道的事情。」夢十夜略含心痛,直接地說道:「你重複的書寫這些,喊叫這些,都是大家知道的事情。但是你無法接受,所以......」
「閉嘴──!閉嘴閉嘴閉嘴!」律抓起身旁的假髮,裡頭貯藏的補充魔力,加上他身上的【血肉鍊魔】衣裝開始侵蝕他的身體,已讓他的魔力更加勃發,他啐了一坨腥血,血啐在絨質地面上成了一片大紅毯,又被魔力炫渦卷進去,成為了能量──夢十夜渾身緊繃的用全身的魔力脈將魔力抵銷,但爆走的魔力成長得太快,夢十夜也嘴角溢血,知道不能再用言語刺激律了。
就算眼前的律,就是因為無法接受一切,思想的矛盾已然具現化、不惜讓他消耗生命來與夢十夜發怒一樣。
………
……
2021年11月23日,律因為魔力失控而陷入狂亂,被夢十夜壓制住後,被強行鎮靜而沉睡,直到「四災」被消滅前,夢十夜發現無法抹滅律心中關於義勇軍的那一塊,認知操縱無法將如此巨大的情感進行任何轉化。
當律情感與思想羈絆上前義勇軍的那刻起,瘟疫使他死亡,他不是因為瘟疫之災死亡,而是,羈絆就是死亡本身。


2644字

創作回應

矢夜
怕爆
2022-01-03 11:56:05
月下七光
還好吧(?
2022-01-03 13:16:02
矢夜
我自己GO的角色沒有這樣自我折磨,而是領便當xDDD
2022-01-03 13:17:08
月下七光
因為我角色還是希望瘟疫過後有希望出來囉
2022-01-03 13:22:20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