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新番推薦】2022一月冬番

祺之助 | 2021-12-29 22:15:40 | 巴幣 390 | 人氣 3689

  建議使用電腦版,以免表格的圖片被旁邊的文字擠掉。一如既往只推薦我個人有興趣的新番,會加入一些帶主觀意見的心得,與我口味相近的可以參考看看。




《SLOW LOOP-女孩的釣魚慢活》


漫畫改編
1月7日(五)首播

【STAFF】
原作:うちのまいこ
監督:秋田谷典昭
副監督:守田藝成
系列構成:山田由香
角色設計・總作畫監督:滝本祥子
音樂:伊賀拓郎
動畫製作:CONNECT

【CAST】
海凪日和:久住琳
海凪小春:日岡なつみ
吉永戀:嶺内ともみ

  因過世父親而熱愛釣魚的少女日和,某日在海邊準備離開時,遇見了想一頭栽進冰冷海水,天然呆萌的少女‧小春,看不下去而出手相救的日和,勸導了小春後,被小春發現是名釣客,小春便懇求日和示範釣魚情況,敵不過小春懇求的日和,展示了拋投技巧和講解釣魚知識。不過此時的日和還不知道,這突如其來相遇的少女‧小春,將是她未來生活重大改變的轉折點。


  總算又有精神食糧了。沒想到上次看萌萌的芳文輕百合已經是一月的《搖曳露營 第二季》了,真不知道這一年我是怎麼撐過來的。說回正題,監督曾執導過同類型的作品《隔壁的吸血鬼美眉》,系列構成則是老牌輕百合腳本家,動畫制作沒疑慮,可以放心觀看,肯定看得舒服。特別要提就是配樂吧,伊賀拓郎是我很喜歡的作曲家,像是《戀愛中的小行星》的BGM就和正片很搭,可以多留意配樂在這部裡的表現。






《擅長捉弄人的高木同學 第三季》

漫畫改編
1月7日(五)首播

【STAFF】
原作:山本崇一朗
監督:赤城博昭
劇本:福田裕子、伊丹あき 、加藤還一
角色設計:高野綾
音樂:堤 博明
動畫製作:新銳動畫

【CAST】
高木:高橋李依
西片:梶裕貴
美奈:小原好美
友加里:M・A・O
早苗:小倉唯

  本作品敘述一名普通的男子國中生西片,和一位古靈精怪的女同學高木同班且座位相鄰,兩人之間打打鬧鬧的日常校園生活。他們平時坐在教室後面的位子、回家行經的路上、空地等等,都是他們經常用來互相較勁的地點。高木經常捉弄遲鈍的西片,把他耍得面紅耳赤。儘管西片總是想著設法對高木捉弄回去的主意,但始終在反應機靈的高木面前以失敗告終。而在高木的內心裡,其實暗戀著西片,她盼望著有一天,西片能夠了解到她內心對他的真正想法並主動回應。


  等了兩年終於迎來了第三季動畫。老實講第二季播出時我是第一二季交錯著看的,結果導致了看完第二季,第一季卻只看到一半的尷尬局面。總之開播前我會把一二季再看一遍。第三季的製作班底也與一二季大致相似,看起來也是穩到不行,是我本季相當期待的作品。還未看的趕快去補就是了,優質純愛作品只能推爆。






《JOJO 的奇妙冒險 石之海》

漫畫改編


【STAFF】
原作:荒木飛呂彦
總監督:鈴木健一
監督:加藤敏幸
系列構成:小林靖子
角色設定:筱雅律
音樂:菅野祐悟
動畫製作:david production


【CAST】
空條徐倫:ファイルーズあい
艾梅斯.羅斯提羅:田村睦心
F.F/鬥魂駭客:伊瀨茉莉也
安波里歐.阿爾尼:種崎敦美


  《JOJO 的奇妙冒險 石之海》是以 2011 年的美國為舞台,空條承太郎的女兒——空條徐倫與男友車禍肇事逃逸,但只有她被捕入獄。承太郎在營救徐倫逃獄時,遭到敵人的攻擊,徐倫為了拯救父親,用替身能力與她的敵人不斷地戰鬥。


  Netflix在12月已經先行上架1-12集了,我再一次沒有趕上,不過作為純動畫黨,比起一口氣看完,我更喜歡自己找時間一周一集慢慢追。《石之海》對我最大的驚喜就是神風動畫的3D動畫OP終於回來了,其餘動畫制作方面我很放心,就只待我找個好日子開始看了。只是Netflix先上架好像帶來一點負面影響,要知道看JOJO動畫的其中一個樂趣,就是每周看完後在動漫圈子裡討論劇情、角色或是玩梗,現在卻分成了「一口氣看完12集」、「已經開始看」與「還沒開始看」幾群人,大家的步調都不一樣,就沒了part 5時那種一起追番的感覺了,有點可惜。






《明日同學的水手服》

漫畫改編
1月8日(六)首播


【STAFF】
原作:博
監督:黒木美幸
系列構成、劇本:山崎莉乃
角色設計:河野惠美
美術設定:鹽澤良憲
音樂:うたたね歌菜
制作:CloverWorks


【CAST】
明日小路:村上真夏
木崎江利花:雨宮天
兎原透子:鬼頭明里
古城智乃:若山詩音

  《明日同學的水手服》故事發生在鄉下的名門女子中學・私立蠟梅學園,明日小路的夢想是穿上這所私立學園的水手服制服。少女「夢寐以求」的國中水手服生活終於要展開了,一望無際、綠意盎然的田園風景,悠然流淌的青春歲月就此展開。


  原作漫畫超級好看,裡面的女生都感覺軟綿綿的,互動間又帶著淡淡的百合清香,看得非常舒服。我強烈推薦各位去看漫畫,作者 博 真的很懂得展現少女的美,畫功頂級,微Q版與寫實畫風都能駕馭,在描繪角色的人體、服飾皺褶和日常動作的優美與躍動感也是一流,在可愛元氣和略帶色氣之間取到了一個平衡,總之就是香爆。如果你有印象,博 是本年四月新番《本田小狼與我》的原作小說插畫擔當,片尾ED那些水墨風插畫就是出至他之手。


  動畫制作上,有福島P這位CloverWorks王牌制作人,有能力有人脈,手下又有一群優秀原畫師,動畫品質應該沒有大問題,就一個穩字。但原作已經是超水準的作品了,不知道動畫能做出漫畫中幾成的韻味。人設方面我感覺可以接受,至於動畫能否做出上述漫畫的優點,就要等播出後才知道了。不過單看PV2,明日醬的動作的確充滿動感,新人主役那充滿稚嫩感的聲線也不錯,又有擔任配角的前輩們在旁輔助,看起來品質相當不錯,我是一定會看爆,也推薦給所有喜歡香香少女的人觀看。






《超異域公主連結 Re:Dive Season2》

遊戲改編
1月10日(一)首播


【STAFF】
原作:Cygames
總監督・系列構成:金崎貴臣
監督:いわもとやすお
角色設計:渡辺舞、野田康行、栗田聡美、楊烈駿
音樂:イマジン
動畫制作:CygamesPictures


【CAST】
貪吃佩可:M・A・O
可可蘿 :伊藤 美来
凱留:立花 理香
祐樹 :阿部 敦

  《超異域公主連結☆Re:Dive 》的舞台在安穩的風吹拂著的美麗的大地・阿斯特萊亞大陸。在那其中一角失去記憶的少年・祐樹醒了過來。他所受到關照的嬌小引路人・可可蘿。總是很貪吃的美少女美少女劍士・佩可。稍微有點冷靜沉著的貓耳魔法少女・凱留。在命運的引導之下,他們所建立的公會名字是「美食殿」。現在 祐樹 與她們冒險的布幕就此拉開。


  第一季給我的整體感覺就是特別有趣,笑點、顏藝都安排得很出色,動畫節奏非常好,每集我都看得很開心。我覺得蠻好看的,雖然它只是部沒主線的單元劇日常動畫,但可以說是少數能看得下去的手遊改編動畫,我也特別沉醉在它的輕鬆歡樂氛圍內,所以雖然我已經退坑公連手遊,但我會繼續看第二季。當然,另一大原因是因為可愛的凱留貓貓啦,動畫真的把這個梗發揚光大了。


  動畫品質肯定優秀,CygamesPictures頭上是CY爸爸,有錢有人力有工期,記得第一季還有不少優質的日常和戰鬥作畫呢。看PV還是有笑點有歡樂有百合,但看似這季會碰到主線,可能看得不如第一季輕鬆就是了,也難保不會日常和主線兩邊都做不好(希望能做好啦),要不要看就見仁見智了。






《戀上換裝娃娃》

漫畫改編
1月8日(六)首播

【STAFF】
原作:福田晉一
監督:藤原啓輔
系列構成.腳本:富田賴子
角色設定.總作畫監督:石田一將
音樂:中塚 武
製作:CloverWorks

【CAST】
喜多川海夢:直田姫奈
五条新菜:石毛翔弥
乾紗寿叶:種﨑敦美
乾心寿:羊宮妃那
五条薫:斧アツシ

  《戀上換裝娃娃》故事描述總是位於朋友圈中心的辣妹系美少女喜多川海夢,她的同班同學五条新菜自認與她是「不同世界的人」。立志成為女兒節娃娃頭師的新菜,放學後在服裝實習室進行作業時,有人出現了,而那個人居然是…喜多川海夢?!「可以請你幫我做 Cos 的服裝嗎…?」,看似無法有所交集的兩人,彼此的人生就此有了改變。


  我好興奮啊!一看PV就被深深吸引了,畫風纖細美型,女主的人設更是既色氣又可愛,感覺有抓到一點原作畫風的神髓,不過還是會擔心PV裡的作畫品質維持不到最後。看劇情簡介就是愛好受人非議的兩人因為cosplay走在了一起,中間互相扶持,然後彼此感情逐漸升溫的王道戀愛作品。看了幾話漫畫,果然是辣妹JK + 純愛 + cosplay科普向題材,劇情和角色刻畫我也很滿意,越看越甜,完全命中了我的好球帶,就看動畫如何發揮了。男女主聲優也是在本作第一次擔任主役,女主的聲線我認為挺合適的,蠻期待看到兩人在當中的進步。


  制作組方面,監督藤原啓輔算是新人,但過往在演出和分鏡上的表現相當亮眼,我相信他是有實力的,就等一個適合的作品來證明自己。但擔任系列構成兼腳本的富田賴子就實在令人擔心了,看過往履歷有不少作品劇本有節奏問題,評價也多半低下,只能看看如何與監督協調了。另外CloverWorks本季三開,其中一部是上述提及的《明日同學的水手服》,能有多少資源投放在這部確實令人擔憂,但我想梅原P在吸收《奇蛋物語》的悲慘經驗後(後期工期爆炸,自己幾度被抬進醫院),這次在工期控制上應該更有把握了吧。作為原動畫工房王牌的梅原P其實是位實力很強、人脈很廣、擅於發掘年輕原畫師的製片人,只要正常運用人脈和做好管理就沒問題了。我整體還是保持著樂觀的態度,至少CloverWorks的平均制作水平還是值得一看的。這部《戀上換裝娃娃》就是我本季最期待、也是我本季最推薦的新番


▼PV看一下吧~~ 真的很香




結語


  各位好久不見。我還活著,沒有放棄經營巴哈小屋,我只是整個12月都在忙期末,沒空寫文章。我本來是想先補完12月沒追的新番,但我已經休息了整整一個月,再不出新文章就要被忘記了,才趕緊寫了這篇新番推薦,順便練練手。

  原本想這個一月看似沒什麼好看的,隨便提幾部就算了,但寫著寫著又提起了興趣,這也是寫新番推薦的好處吧。2022真的有不少戀愛動畫,希望這個純愛大年就由《高木同學3》與《戀上更衣人偶》來開個好頭吧!拜託您了梅原P!

  至於《平家物語》是這季才在電視播出,我大概會一周一集的追完,加上上述6部新番和未播完的《國王排名》,看來這季還不至於淪為補番的一季。

  有其他推薦的新番也歡迎留言跟我交流喔~~


創作回應

希無冀
看到女角好像很婆我就進來了
2021-12-29 23:05:23
祺之助
劇情裡的表現也確實很婆
2021-12-29 23:45:47
熟魚片
我也很期待戀上~清純系辣妹好對胃口
明日同學感覺品質也很棒,既然你推了我就追追看 [e5]
2021-12-30 10:59:45
祺之助
兩部都推爆啦,去看吧去看吧[e19]
2021-12-30 14:27:19
gameguy
說好不說團滅的,QQ
2021-12-30 11:14:18
祺之助
其實我有點不敢看...聽說part 6很慘烈[e3]
2021-12-30 14:27:33
千緒
我也預備要來看平家物語了,感覺好棒歐
2021-12-30 17:05:27
祺之助
我都忍住沒去看評價和劇透了,期待期待
2021-12-30 20:20:01
一劍封邪兵燹
都沒有看過的動畫 很期待的動畫.
2021-12-30 17:37:23
祺之助
這季真的不錯看
2021-12-30 20:20:2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