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一月新番】戀上換裝娃娃 - 03

祺之助 | 2022-01-23 15:57:41 | 巴幣 2702 | 人氣 1751

  剛看完第三集,又來寫寫一點心得。


  先談談大家最在意的作畫。本集的作畫精細度明顯比上集下降了不少,但我完全可以理解和接受。


  制作組投放了額外的資源和人力在第二集,代表著他們明白作品的什麼地方最出彩、最能吸引人眼球,效果如何相信大家有目共睹,直接就引爆網絡關注和討論了,這集則是回到一般的制作水平,難免讓人感到落差。


  如果說監督是主導著作品創作的大腦和核心,那製片人就是負責確保資源和人員、管理並安排工期,和創造舒適的工作環境給大家。所以說內容會不會爆炸看的是監督和團隊,而工期會不會爆炸看的是製片的管理和安排。本作製片梅原P對作品品質很有堅持,他讓制作組下足了功夫做好第二集,但在經費和工期的限制下,勢必要在其他集數作節省。


  在我看來,與其把每一集都盡可能畫仔細,結果變成前面精美、後面集數作畫品質驟降,還不如只把重要的、有必要的部分畫好,其他部分維持一般品質就好。就像這集作畫沒一二集那麼好,遠景和背景畫面用多了,也用了加濾鏡的實景,但分鏡演出仍然在線,主角的臉部表情特寫依舊細緻,整集感覺並不差。



  回到動畫的表現和劇情上。


  其實這集在人物刻畫上做得很不錯。像是男主新菜,他的自卑根深蒂固這點,在海夢找他說話時就有所體現。

  老梗的怕別人的閒言閒語影響海夢,於是躲著她。鞋櫃這幕特別有感,被別人注意實在太尷尬了。


  背光(負面情緒)面光(正面情緒)運用,優秀演出+1


  海夢把新菜從樹陰拉到陽光下,既展示新菜對其憧憬,又強調了海夢的個性,優秀演出再+1


  新菜展示出專業的知識和對服裝的見解


  海夢也展現了對cosplay的熱情(願意花錢做出更好的cos服)和對新菜的感謝之情


  接下來這段很重要,新菜說出了他對「美麗」一詞的堅持,既為後續埋下伏筆,又讓海夢憑「尊重別人」這點刷觀眾好感度。其實海夢處處都透露出這個特點,這也是她引起新菜注意的地方。


  最後特別想仔細說說天橋這一幕。首先就是這段的bgm,用city pop烘托出比較輕鬆的氛圍,以緩解海夢真情表白時略帶嚴肅認真的氣氛,效果真的很好,有種在看日劇的感覺。


  雖然看似是新菜憧憬著敢於表達自己的情感的海夢,但海夢也對願意了解自己的愛好的新菜感到窩心。現實遇到這種人,不論男女,換我也會感動。


  這種推坑後獲得正面回饋的感覺實在太棒了,越是喜歡的作品,推坑成功的滿足感就越高。有人能理解並喜歡你愛的作品,那感覺真的很爽。但如海夢所說,大部分時候都會失敗。而且越是認真熱情推坑,別人往往越不好意思當面拒絕,甚至會讓氣氛變得尷尬。碰過幾次釘後,就再也不會熱情推坑,也是我轉到網絡上分享心得的原因,雖然和現實有差,但總會暗地裡想如果推坑一百人有一人成功就好了。


  動畫這裡的改編也是一流。漫畫裡是兩人的對話是在人來人往的街上發生的,動畫特別安排在無路人的橋上。


  最後海夢表達感謝時,汽車駛近時車燈燈光逐漸照亮兩人的側面到正面,彷彿兩人都是彼此的光。對新菜而言,海夢是給予他肯定、坦率讚賞他的人;對海夢而言,新菜則是願意了解自己愛好的人。監督親自負責的這分鏡真是神來之筆,沒有丟失作為演出家時的功力。




  這集表現得很不錯,經過上集爆炸的作畫吸引流量熱度後,能夠慢下來刻畫角色(慢慢增加海夢的婆度),為後續劇情作鋪墊。然後作畫下降只要不是太離譜,觀感不會差到那裡去,更何況這集最後的演出真的很強,臉部表情特寫也是高水準,加上討喜的男女主,我覺得這部應該會受大部分觀眾的喜愛。


  最後用海夢截圖結束這個這個回合。

創作回應

出雲Izumo
我婆
2022-01-24 14:47:34
祺之助
我婆啦,別搶www
2022-01-24 20:44:32
一劍封邪兵燹
頭二 不錯看的動畫.
2022-01-24 16:24:14
祺之助
[e19]
2022-01-24 20:44:40
喵喵控
剛在雅虎首頁不小心喵到,看完第一話,才知道原來主角家是賣雛人形的,還想說COSPLAY跟換裝娃娃有啥關係....片尾女主角那堆像HGAME標題的作品是啥玩意兒啦
2022-01-24 22:02:02
祺之助
繼續看下去就對了,不會讓你失望的 [e12]
2022-01-24 22:55:44
熟魚片
海夢說到「推坑給別人真的會看的其實很少,多數只是說看起來很有趣就沒了」實在是有點感覺,雖然嚴格來說不是推坑,但對方主動跟你說想看你的小說,結果卻都是有去無回,實在是讓人有再也不想做這種事的陰影 [e3]
2022-01-25 10:22:50
祺之助
你的情況感覺更難受欸 QQ
2022-01-25 21:30:46
Daisuke
應該可能會做到 學園季當做第一季八 第二季可能要等很久了
2022-01-25 14:11:35
祺之助
這季做好就行了,漫畫內容不足以在近期出第二季
2022-01-25 21:30:55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