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巴哈的達人們,真的很棒(35)(倒數3集)

一真-好幸福…嘻嘻… | 2021-12-15 14:46:48 | 巴幣 2108 | 人氣 355


本集字數:2000

前言:
 
  前幾天遇到一個假設性問題,題目是「想要對讀者說的一句話」,發現自己居然什麼都想不出來,而且下意識的反應是「讀者?有那種東西嗎?」
 
  沒想到隔天我就解鎖「在巴哈初次被抖內」的成就了,謝謝乾爹。

 
  「政一、政一……」我抬起沉重的腦袋,望向聲音的來處,可愛甜美的小樹懶一臉憂心地拍打我的肩膀。
 
  「早安啊……」
 
  「已經放學了喔。」
 
  教室的燈關了一半,只剩閃著藍光的投影布幕,同學走到一個都不剩。
 
  兩小時的上課補眠時間不太足夠,身體還有點輕飄飄的。但是見到咪太郎充滿朝氣的眼神後,我立刻想起睡著前請她看的小說。
 
  「怎麼樣?好看嗎?」我按耐不住心中騷亂的情緒,急切地詢問咪太郎對《成為現充之前》的看法。
 
  「嗯……這個嘛……」咪太郎欲言又止,默默把筆電還給我。
 
  她的態度讓我的心沉了下去。
 
  難不成真的讓她說中了嗎?自己以為「這一定是神作」的作品,在別人眼中只是由文字拼湊成不知所云的拼圖……
 
  「說實話,其實還不錯。」
 
  「咦?」
 
  「雖然有些以校園劇來說故事有點中二,但是角色刻畫得很深入,是一部會讓人想繼續看下去的作品。」
 
  我目瞪口呆地望著板著臉稱讚我的異能戰鬥系作家。
 
  「怎、怎麼了嗎?」我的態度讓她不明所以,以為自己踩到我的雷。
 
  「不是啦……妳的表情不太像看了好作品的表情耶。」
 
  她的語氣跟上台報告的講者沒有兩樣,反而比較像在朗讀教育部推薦課外讀物的閱讀心得。
 
  「沒那回事,《成為現充之前》真的很不錯。」她微微撇開頭,露出下腹背痛揍的表情。「只是……讓我想起不好的回憶。」
 
  「不好的回憶?」
 
  「這部作品裡的角色跟我很像。」
 
  「這是一群大學邊緣人的故事耶?」
 
  咪太郎明明過得光鮮亮麗,班上的同學都把她當成書妍A夢在崇拜。而我小說中的角色為了成為現充,常常在做些無意義的努力。兩者天差地遠──
 
  「你明明知道我是那種一畢業就會被遺忘的人,還要故意激怒我嗎?」
 
  「呃、抱歉……」
 
  她微微挑起眉毛,露出令人不寒而慄的微笑。原來在坦誠相見後,她會變成天然黑的角色定位嗎?
 
  「妳說不好的回憶是指?」我緊張地改變話題。
 
  「也不是什麼特別的事啦。」
 
  「妳這樣講反而讓我更在意了……」
 
  身為作者說這種話不太好,但《成為現充之前》充斥著一堆兒少不宜的劇情。男主角有放煙火跑給警察追的事蹟,女主角有跳樓自殺的前科。雖然有「被霸凌」這帖被用爛的小說萬靈藥能拿來解釋。
 
  要是咪太郎也作過類似的事,身為朋友的我可不能坐視不管。
 
  「如果你能答應我不告訴別人……」
 
  「絕對不會,我對天發誓。」
 
  「你小說中的角色,應該不會被邀請去同學會之類的吧?就跟我一樣。」
 
  咪太郎沉浸在哀傷中,表情十分緊繃。
 
  「我曾經想過『既然沒人找我參加同學會,那我自己主辦不就沒問題了嗎?』,於是我在升大學的暑假曾經聯絡過國中同學。」
 
  「妳還滿積極的耶。」
 
  「我寧願我沒做那件事。」
 
  她起身走向窗邊,右手輕輕放在窗戶上,被夜晚打上黑幕的玻璃反射出她落寞的臉龐。
 
  「我永遠不會忘記第一通電話接通時,對方是用多麼不知所措的口氣說:『咦、可是上禮拜不是才辦過同學會嗎?』。」
 
  「好慘!太悲慘了!」
 
  「我從來沒有這麼想死過……」
 
  光是稍微想像,背上的汗毛就全部站起。這肯定能排進黑歷史筆記本的前三名。
 
  「後來我再也沒有跟國中同學聯絡,看到國中同學發在FB的文章一定會去按『我不想看到這個』,他們一定都在私底下討論我的事吧……」
 
  「不會有那種事啦!大概……」
 
  「少說那種違心之論了,我在人際關係上看得比你還要透徹喔。」
 
  雖然沒辦法把過去的感情延續,但是在大學過的如魚的水的她大概也常聽人說八卦。她的看法的確比較有公信力。
 
  「哈哈……這種劇情如果寫進小說裡,應該會是不錯的看點吧。」我半開玩笑地說。
 
  「你敢再說一句試試看,到時候就算你向優芙大人求饒,我也不會再理你。」
 
  她這種名言的說話方式常常讓我搞不清楚她是真的生氣,還是在做節目效果。總之還是別再觸碰豪豬的刺比較好。
 
  「話說回來,你打算把《成為現充之前》放上巴哈嗎?」
 
  「怎麼這麼問?」
 
  「它跟巴哈的調性好像不太合。雖然或多或少有御宅向的設定跟背景,劇情偏像輕小說,風格卻走在抑鬱路線上。」
 
  我十分清楚她提出的意見,如果用故作專業的角度分析,就是客群不合。
 
  標題沒有爆點,角色也沒有刻意琢磨「萌」或「搞笑」,故事也是要到一萬字之後才開始發展的慢熟型。
 
  對於速食的網路小說而言,所有不利條件都集於一身。
 
  「……我的確沒打算發表。」
 
  「是寫來自己開心的嗎?」
 
  「也不算,我打算拿去投稿。」
 
  「咦?」
 
  「原本我是打算等到自己能出書的時候才要跟優芙告白。」
 
  「嗯,我聽她說過。」
 
  「……」
 
  我一定要問問優芙到底還有什麼事沒跟咪太郎說過,可惡的大嘴小熊貓。
 
  「看到妳把帳號刪除後,我也產生了心境上的轉變吧。」
 
  「是因為我嗎?」
 
  「我原本很不能理解,為什麼你有辦法捨棄經營至今的人氣,把帳號刪得乾乾淨淨。」
 
  「可能我不是很在乎人氣吧……只要能寫出自己喜歡的同人小說,就覺得很幸福了。」
 
  「就是那個。我們對於人氣的態度不一樣。」
 
  「嗯?」
 
  「我不認為追求人氣是件可恥的事,讀者的支持也是創作的動力……但是在那之前,我還有想要達成的夢想。」
 
  必須要出書才行,這是我給自己的目標,也是達成對優芙的承諾的途徑。
 
  不能用自費出書之類的妥協方案,必須經過出版社審稿、討論、修改,最後在路過書店時能看到作品的身影,這才是我要的結果。
 
  「想要出書不能沒有人氣……但我追逐人氣到最後,反而有點本末倒置了吧。」
 
  「這樣啊。」咪太郎對我淺淺一笑。
 
  「肯定是世俗的煩惱在左右我,才會害我忘記這麼重要的事情吧。」我誇張地瞎掰自己陷入迷途的理由。
 
  這不可能取信於她,只是我為了掩飾害羞的宣言罷了。
 
  「既然想起來了,就快點回去完成你該做的事吧。」咪太郎作勢離開,我連忙把筆電闔上放進書包,追上她的腳步。
 
  真不愧是中央空調,隨便一個微笑就能調和尷尬的氣氛。當我還在心底佩服她時,咪太郎在門口緊急煞車。出現在門外的是宛如第五位的四天王把雙手抱在胸前,鐵青著臉的優芙。
 

創作回應

幽~
恭喜被donate了~
2021-12-15 15:40:59
一真-好幸福…嘻嘻…
耶~
2021-12-18 22:38:5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