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孤寂高冷的創作心態

露諾弭 | 2021-12-02 07:00:03 | 巴幣 26 | 人氣 323

其實這件事情有好有壞,我說句實話,任何類型的創造者都有顆玻璃心。包含我在內都是,只不過我的是鋼鐵玻璃心比較耐摔點。

這得歸功於我優秀的家教和老闆們的栽培,讓我知道原來罵一個人不需要理由。只需要他們心情不好,或是自以為是的善意就好。


我覺得任何人都不應該用罵的,我自己正在努力改變成一個不罵人靠好好說話就能說服別人的人。

我小時候就是那種喜歡東問西問的人,當我慢慢成長到某個程度之後,我開始發現我的生命只剩下考試讀書,這我覺得很無聊的事,周遭同學們卻熱此不疲。

我甚至懷疑我是不是異常的孩子,怎麼他們都這麼熱愛考試和讀書,就只有我想要搞創作。

如果看到這篇文章的你,剛好是18歲以下的孩子。恭喜你,你想要創造的那顆心終究會把你引導到創作的路上,我們天生就是吃這行飯的性格,這應該是上帝賦予我的才華,雖然我還是不太相信上帝。我不過是在沉睡與封閉多年後再次運作。

只不過在台灣,你恐怕沒辦法靠創作養活自己,所以我建議你還是乖乖念書假裝成一個人見人愛的乖孩子,總有一天你會有你的時間和空間,去做你想做的事。這是我過來人的經驗。

有件事說起來對我父母不太尊重也算是我的難堪事,其實我並沒有全力以赴在大學升學考試,我已經是半放棄狀態,無窮無盡的考試壓垮我的心靈,我的生命除了考試之外,就只剩下考試。

我不喜歡考試,但我的家教就是父母的話絕對是正確,你反駁他們就是不孝順。

我一向反權威,我有點反骨。所以我用各種不配合的戰術去反抗我父母的控制慾,這是我回報他們的方式。反正,父母也真得不知道自己的兒女,真正想要的是什麼。

這算是台灣教育的一個大缺失吧,應該是挖掘出孩子潛能與興趣的一個環境;卻變成是控制孩子要怎麼跟大眾一模一樣的工廠。

你不是這個教育工廠出來的商品,注定要報廢掉,要被扔掉。

是的,沒人在乎你的感受和渴望。我們老是用各種言語去傷害幼小的孩子,而我想那些幼小的孩子長大之後,一定也是變成沒有同理心,只在意自己感受的大人。

不要問為什麼他們沒有同理心,應該問,為什麼沒有人願意走進他們的心理世界,去問他哪裡痛、哪裡不舒服?

我反正是沒有遇過,一直到我長大,我才慢慢釋懷。

任何的善意和幫助都不是理所當然,你遇到是你運氣好,那怕是愛情也是對方不嫌棄你,願意跟你走在一起。

學會感恩他人才能慢慢長大,不過要學會感恩並不是簡單的事,那需要大澈大悟才能做到,口頭上的感恩,簡單。心靈與行動上的感恩,困難。

我是覺得如果倒讚這件事是很容易傷害到孩子的心靈,這等於是在否定一個人耗費巨量時間和心力的動作。差不多就是你畫了一幅畫給爸媽看,爸媽直接回一句『難看』,我想對孩子的傷害是很大。

但話又說回來,如果不能倒讚,我們又怎能表達內心的不滿?

我從小就被教育說不能展露負面情緒,也因為這樣我常認識許多男性朋友,但也因為我太被動太膽小。錯失了許多機會,我只能眼睜睜看著他們拼命的敲擊我的心房,而我要保持所謂的矜持,我不能隨便外露情感。

因為我的父母總是告訴我,女孩子的身體是寶貴的,不能隨便獻給男人。在這種教育下,我連男生的手都不敢牽,就算有男生苦苦追求我。我依然要顧慮顏面,選擇拒絕他們。

也就是這樣,整整30多年,我都沒有交過男朋友。我的生命就是上班、下班,這得謝謝我的父母,總是不遺餘力幫我驅趕蒼蠅。

我還記得有一個男生特別努力,甚至跑到我家向我父母拜託,能不能帶我出去玩?我對他有點動心,但我父母老是嫌棄接近我的男人。所以他努力了四、五次都徒勞無功,自那之後,他就再也沒有在學校找我。

我好寂寞,我好孤獨。所以我總是幻想出有一個帥氣的乾哥哥帶我去私奔,逃離這一切束縛和掌控,我實在不想在這種牢籠中度過一輩子。

尤其是我住的公寓,旁邊有一個家庭,他們有一個頗神經病的兒子。他爸爸老是叫他去洗澡,他兒子動不動就大吼大叫,發出怪聲。

我實在感到好厭倦,所以我經常戴上耳機聆聽音樂,拿起稿紙和鉛筆,在父母熟睡之下靜靜地寫起我夢寐以求的愛情故事。雖然時不時會聽到那個神經病的吼叫聲。

而我曾經把寫過的故事給我爸看,本來我以為我爸會誇獎我有才華。但我爸卻說這種東西不能當飯吃,要我別寫了。趕快去找工作,不要妄想靠這個能賺錢。

我有點恨他,不光是他打槍我的熱誠,以及剝奪我對於愛情的渴望。所以我出社會後,開始選擇另一種形式報復我爸。

既然你們一直要我好好保重身體,我就偏不要,於是我對父母的手機電話都關閉。每天就是用上班忙碌當藉口,不去跟父母談話。那怕他們實際和口頭關心再多,我也是當放屁。你們根本不喜歡我這個女兒,只是不小心有了我才奉子成婚。

不然媽媽怎麼會老是說如果我沒生下妳就好......

真是夠了,我不用你們這些自以為是的關心,我也能過很好。哪怕我是個女單身貴族,嫁不出去的女兒。我也要活得好好的,讓痛苦就在我這代結束。

我依然覺得倒讚是必須的,這是一種我們對於周遭事物不滿意的抗議。如果我今天不能去做批評和反駁,我覺得我會活得越來越不快樂。

尤其是我看到某些事情非常不滿意,我就是想說個幾句。雖然媽媽老是叫我要口出善言,要廣結善緣。

我只是想說:去妳媽逼的智障!妳都不想生我,少來管我怎麼想!

妳這麼會說,怎麼不去找那些上人談天說地,妳哪裡在意我怎麼想啦?都是謊言啦!


唉,我又造口業了。不過也沒辦法,我的青春年華也逐漸老去,恐怕等我到40歲,我就會變成是一個又老又窮,個性又怪異的女人吧?明天還是得上班,真希望有個好男人能突然進入我的生活。他不用太帥太有錢,只要願意每天陪我聊天就好。

我要求不多,他願意愛我,願意照顧我的下半輩子就好。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寒月
哇,女生嗎?
2021-12-02 07:09:12
露諾弭
在網路上可以忽男忽女 甚至一個帳號男女共用(眨眼)
2021-12-02 09:58:09
小小
我喜歡https://media.tenor.com/images/b6d3bf39261925236c65518736ab755d/tenor.gif
2021-12-02 07:10:27
露諾弭
喜歡就好 做個朋友也好 生活總是要有點情趣
2021-12-02 09:58:40
氶葸
工作是取決於迎合客戶或上司;興趣是兼顧工作與私生活。
要怎麼在全國人口下獲得公司的信賴而得到帶酬工作?
如果不屈服於社會;不為公司效力,要怎麼在無收入下培養興趣?
的確我們脫離父母扶養後獨立,就會對社會感到非常徬徨,
家長在親生小孩誕生前早已顧慮這個後果嗎?
建立親子關係是非常重要,另外人生無處不學習,不斷提高自己解決問題的能力。

比按照規矩辦事與不知變通的接待員或公務員,
推翻既定的規範,帶來創新的價值。
2021-12-02 08:50:07
露諾弭
我現在在找尋一些答案 最近找上一個巴哈網友叫超越困境

https://home.gamer.com.tw/homeindex.php?owner=johncena8151

我也正在等待他的消息 畢竟我們總是希望從別人身上獲得某些東西 (愛情、友情、情報、金錢、知識......)

他的建議是說 不要堅持馬上要把興趣變成工作 需要的腦力、時間、強大的心理素質都要非常多 恐怕我們要一邊做不喜歡的工作 一邊維持多年的興趣發展

我可以跟你保證一件事 其實做父母的也不知道小孩真正在想什麼 他們只是單純孩子出生後就馬上養 我上次去看暮羽的時候 有跟她閒聊一點事 她也是覺得生小孩要考慮清楚https://home.gamer.com.tw/homeindex.php?owner=zozo10727

男人面對問題全都是靠自己解決 除非你有辦法入贅到別人家當小男人......

你最後兩句 我是覺得你要找對人問問題 有些人就是上班領錢等下班 他們也不是專業心理諮詢師 你要他們精準回答出你心中的感覺和情緒是非常困難的 (我也不是這個科系出來的人士)
2021-12-02 10:17:19
魚魚(潛水模式)
難怪現在很多單身狗.....QQ
2021-12-02 22:46:37
露諾弭
單身不要緊 至少要當心地善良的單身人士
2021-12-03 07:37:5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