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我的親娘是一個小兔子媽媽。

露諾弭 | 2021-12-08 07:00:04 | 巴幣 2 | 人氣 221

其實我是愛媽媽的,但是我常常對她感到厭煩。我親娘從以前就是不愛外出,也沒有外人朋友的孤僻女性。那種三姑六婆跑到我們家串門子的情況,都沒有出現過。而我媽媽是比較愛說別人壞話,三不五時就在抱怨這個不好、那個不好。

我一直以為這是正常的,直到我去朋友家看到別人媽媽對我朋友有說有笑。我這才驚覺我的媽媽是跟別人不同。

我媽非常沒有安全感,又非常排外。她除了跟爸爸和她妹妹,也就是我阿姨之外,就再也沒有別人能聊天。

所以從小到大,我們的生活圈一直都是在阿姨和媽媽兩邊徘迴,我爸爸那邊的親戚,由於我媽媽不喜歡跟他們來往,關係都斷得差不多。除了我那愚蠢的大哥,整天說要跟親戚把關係搞好,你自己的人生都顧不好,少在那邊一頭熱。

這邊罵我那個廢物大哥,從以前到現在,媽媽需要陪伴的時候,他都是缺席狀態,他說他工作忙碌沒辦法陪伴。但是這麼多年下來,他的薪水也沒有升起來,工作也是一個接一個換。我感覺他就是用工作忙碌當成是不想陪媽媽的藉口。

我們的媽媽明明需要你每天至少打通電話給她報平安,他卻連這點小事都不做。整天說一堆奇怪的夢想,對我來說那些重要嗎?媽媽是生我們養我們的人,你那些無聊的夢想是能當飯吃還是當股票?

我討厭我大哥,不光是他那一頭熱還有他不願意正視面對,我們的媽媽需要人家長時間陪伴的需求,或許在他聰明伶俐的腦袋瓜子裡面,什麼都有就是沒有媽媽的存在。我大哥真是一個冷血無淚的人。

媽媽的控制慾非常強,從小就不準我們外食。她說外面的食物都不乾淨,吃了會生病,所以我從小就跟著媽媽學習做飯和買菜。想當然爾,這些事情都是我在處理。

我大哥什麼都不用做,屁股搖著就準時來餐桌吃飯,抱怨完他工作有多累老闆多雞歪,接著就躲回房間打一個晚上的電動。在房間裡笑得亂七八糟,或是聽到一些他跟他女友的嗲嗲聲。

而我要洗完碗,要陪媽媽在客廳看三個小時的電視,聽她抱怨爸爸和哥哥的生活狀況。隔天去上班前,還得先起床做好早點,給家裡的兩位男人愛吃不吃。有的時候大哥他一口都沒吃,就急著跑去外面上班。

我不曉得我哥哥到底是哪邊不對勁,感覺他好像總是想去做什麼偉大的事,卻又沒有真正拿出成績。反正我哥給我的感覺就是好高鶩遠,不努力踏實的人。

一直到最近,他被女朋友甩了。整天負能量爆表,老是嫌棄女朋友有眼無珠,不知道他的優點。我才想問你有啥優點?連自己親媽都在抱怨的男人,究竟有什麼優點?

有的時候我在客廳抱著媽媽,我感覺她就像小兔子那樣。敏感又怕受傷害,或許跟我們那個冷漠從眷村出來的外公有關。我外公是國民政府來台的軍人,從小髒話連篇,打起媽媽毫不手軟。

每次被打,她跟妹妹都是抱著一起哭,直到外公收手不打。媽媽非常討厭陌生人,尤其是穿軍服的。她那時嫁給我爸,主要原因就是我爸看起來軟弱的樣子,絕對不會欺負人。

爸爸的確是不會欺負人,從小我就沒看過他打過媽媽和我們。但也或許是這樣,我總感覺他不像爸爸,而是比較像鄰家大哥哥。總是一臉和善聽完媽媽的抱怨和訴苦,除非他要工作忙到不能回家。

但就算是這樣,他也會打一通電話告訴我們,很抱歉他不能回去。不像我那個愚蠢的大哥,就算是在外跟女友過夜,也從來不打電話。

我這麼好的爸爸,為什麼會養出我這麼沒用的大哥?他真的是我親生大哥嗎?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氶葸
著作因每個人成長環境及經歷確實讀起來情感不同。你很溫柔親切。
2021-12-08 18:02:09
露諾弭
謝謝 請多關心你的家人 我以前很不重視這塊 直到最近才慢慢改善
2021-12-08 19:16:3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