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請多關心自我傷害的人,他/她們內心渴望幫助。

露諾弭 | 2021-10-29 17:42:00 | 巴幣 0 | 人氣 264

又一個國軍弟兄離我們而去......其實我有點喜歡穿軍隊制服的人,不管男女,我看到男生穿軍隊制服我會覺得很帥氣,感覺會有滿滿的憧憬感。女生穿軍隊制服我會覺得很窩心,感覺有媽媽保護小孩的安全感。


有時候我會特別感到痛苦的點在於,人活在世界上是很難找到知心好友。尤其是長的越大越發現很難卸下演戲的面妝,畢竟大家都在社會上都必須扮演成另一個角色。

我不曉得這位士官是因為什麼原因,選擇用自殺這種沒有退路的方式離開我們。可能是因為感情傷痛、同儕關係、家庭因素......等等。

我因為某些原因最近認識一個人,他也是會自我傷害的人。他從小出生在一個破碎的家庭,母親獨力撫養他跟兄弟姊妹長大。當我知道無意間知道他遇到不愉快的事情,就會想要自殘的方式逃離不愉快的事。

我當下不能理解也不能感同身受,為何他要選擇自殘來傷害自己?我的家庭算是幸福。並不是像他一樣,來自一個破碎不堪的家庭。我還記得我那時只能鼓勵他多想點快樂的事,我跟他說你要是離開人世間,我會非常非常難過,你不要讓你剛認識的朋友,也就是我,獨自為你難過一輩子。

好不容易才勉強讓他心情平復點,但我知道這只是暫時,只要他再次遇到不愉快的事情。就會再次選擇自殘,這是他們沒辦法抗拒的本能行為。

我年輕時曾經在工作中遇到一個女生,她看似談吐正常,但她左手腕我一看就知道,她是一個割腕多次的人。我那時跟她閒聊,她並沒有說她割腕的原因。後來她也很快離開工作岡位,我只曉得她是有段傷痛過去的人。

我總是不自覺被那些有著悲慘遭遇的人吸引,這應該算是我一個老毛病。我是一個比較不容易哭的人,從小就被教育要把自己弱勢的那面藏起來;等到我驀然回神,我發現我已經是哭不出來的人。

我甚至連在我爸的喪禮時都哭不出來,我對此很自責。我所有親戚朋友都哭得唏哩嘩啦,就我一個人癱著臉站在那邊冷面。

我回去甚至一度厭惡我自己怎麼會沒血沒淚成這樣,我明明知道要哭要難過;但我真的做不到流淚這件事。

可能是詛咒或是某種疾病吧?我改天真的要去看醫生,有沒有藥物能讓我哭出來。

最近我開始主動靠近有悲慘遭遇的人。我發現我跟著他們一起難過和閒聊,我那種難以描述的鬱悶心情就會好點;請他/她代替我流淚吧。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