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逃離城鎮系列-夢都] 三也木松篇,角色操作前導。[日更挑戰25]

aeronongalax | 2021-11-25 16:31:57 | 巴幣 2 | 人氣 254

「這是革命,打破現狀的完美革命,甚至不需要死傷。」
市長激動的高喊道,鬍子因激烈的面部運動而抖動。
這是全員「避死計畫」。

說完,市長帶頭率先民眾飲下散發霓虹紫光的液體,這是「不死夢」。


(圖文無關,攝像於TheSims3)


【逃離城鎮系列——夢都】 三也木松篇(序)

宛如毒品一般,使人醉心其中的消毒水味。
病院少年,渴求著更多安心之地。


「我想我有一些睡眠問題。」

最近時常被尖銳的聲音驚醒,疑似從心電圖監護器發出來的警示聲。
以住院為前提下,這並不奇怪,但我所在的病房內並沒有心電圖監護器,
甚至那聲音顯然是好幾台同時作響。醒來時,還可以感覺到耳朵內有些發疼。
當我向自己的醫生朋友談論這些時,總是不被當作一回事。

「你只是壓力太大了,別操心。」
威克索轉動手中的筆,又一次同樣的答覆,只是這一次他連頭都不抬,
繼續檢閱手中的病患資料,顯然那比好友的困擾要重要多。
當然這也不能怪他,只是有些沮喪。

「要不,也可能是『那個』。」意識到自己的冷漠,威克索扶正些微下滑的眼鏡,補充說道。
這是個敏感的話題,但在特定場所卻也見怪不怪,醫院便是其一。

「也就是說,我住的那間以前有很多人……呃……」側頭看著尚未緊閉的薄弱門板,
說出那個字眼可能不太恰當。我可不希望,讓不小心經過的患者心生恐懼。

「那是新蓋的,但也說不準啦。」故意說著讓人不太安心的話語。
看著一旁的人面有難色,威克索難掩壞笑。
即便是新蓋的大樓,床備也不一定是新的。是這個意思吧。
「很害怕?」威克索壓根不掩飾話語中的笑意。
「說不害怕是騙人的,但比起那個,困擾的成分居多……」光是想起那些不快的兒時體驗,
聲音就跟著陰沉起來,加上因為發炎而沙啞的嗓子,聽起來怪糟的。
顯然這使他在意起來。

威克索總算抬起頭,因為鏡片反光的關係,我無法看見他現在是以什麼樣的眼神望來,
但我清楚他在等待說明,縱使沒有回問。

就在這時,有人敲了敲門板示意。
值班護士已經來了,這也表示威克索的休息時間在十分鐘就要結束。
基於本來就沒有要解釋的意思,在禮貌性和護士道早後,便很快地向威克索道別,
快步朝自己的病房前進。簡短的對話也就這麼結束了。


不同於深夜的寧靜,早上樓層各處都可以看見前來就診的病患與陪同家屬。
已經聞慣的消毒水味,這時會混雜叫人不快的外界氣味,但很快的又會融入其中,
再次剩下刺激著嗅覺的消毒水味。
醫院真是叫人心安呢。已經搞不懂心裡想的,究竟是諷刺還是真實的感嘆。

在想著有的沒的無聊事時,因為胸口突然發悶,只好在二樓的欄杆前稍作休息。
二樓有著圓環狀的樓空,可以看見一樓的大廳。
倚在欄杆上,觀察進出的人群,雖然不能稱作消遣,卻很常這麼打發時間。
有時候這樣做,總會讓我有種熟悉感,好像和誰一起靠在這,聊著沒完沒了的話題。
但就現實而言,我並沒有能一起這樣做的朋友,而自住院以來,也沒有誰來探望過自己。

才這樣想,卻突然有張面容浮上思緒,夾雜著不清不楚的對話聲,
可能是某段被遺忘記憶,但我很清楚這很重要,至少對我而言。
然而還沒來的及抓住那一閃而過的記憶,大廳傳來的聲音便打斷了這一切。

奇怪的是,我突然也不再去理會那瞬間的熟悉與焦躁感。


大廳聚集了幾位身穿灰藍色制服的人員,是來醫院幫忙的志工。
已經到這個時間了。
每個禮拜六例行的收音機體操時間。

擺放在櫃檯的收音機開始撥放音樂,頓時與醫院不太相襯的熱血調子響起,
和病弱的氣氛形成強烈的對比,那幾名志工便帶起鮮少的患者做起早操。
然而那樣的活力並沒有傳染到太多地方。
音質不是很好呢。下意識用左手搓揉耳朵,那些雜音讓腦袋疼了起來。
還是盡快回到病房內吧。


就這樣什麼也不做的,待在房內。
很快的太陽西下,一天又將步入結束。

躺在床上安分地迎接深夜的來臨。雖然想起早上的談話,心臟會因此而砰咚砰咚的跳動,
能清楚聽見自己的不安,但想強硬進入睡眠的話還是做得到。
在數分鐘過後,我總算如嘗的進入夢鄉。


不知道過了多久,尖銳的警示聲突然響起,比以往都還要強烈,
聲音大的我舉起雙手緊蓋雙耳,但這樣一點效果也沒有,聲音仍直灌耳裡。
完完全全的清醒了。但聲音並沒消失,跟前幾晚不一樣,噪音沒在清醒的同時消失,
而是持續作響,強迫我睜開雙眼一探究竟。

但眼前卻被白色佔據,不知何時自己被人蓋了白布,這讓睜眼舉動失去意義。
我趕緊撥開擋在前方的白布,想搞清楚狀況,
然而眼前的景象,使我質疑剛才所謂的清醒才是錯覺。

數排的病床與心電圖監護器,充滿整個視野。
每一台都在發出警示的聲音,每張床上都躺著病患。

全都死了?
我不自覺做出吞嚥口水的動作,試圖讓自己冷靜下來,好理解現在的狀況。

重新審視這裡,雖然不是很熟悉,但看來是某處的醫院內,只是顯然這裡已經被廢棄了。
天花板破裂的洞口不少,也有裸露的電線垂掛,電燈都壞得差不多了。
要不是窗外的光線,這裡肯定黑壓壓的。
這個房間很寬敞,卻因為擺放數量龐大的病床與儀器,而顯得擁擠。
然而每張床和儀器都井然有序地排列著,整齊到有些毛骨悚然。

當雙腳踏上冰冷的磁磚時,我這才真正意識到,眼前這一切的真實。

頓時胃部翻騰,噁心感瞬間湧上來。
空氣中沒有令人驚恐的腐臭味,也沒有令人心安的消毒水味,只有塵埃以及從窗外飄進來的青草味,
這些透過嗅覺更加強烈的傳達著,眼前這一切的可信度。自己著實存在於這個空間。

不敢去見證那些躺在病床上的,究竟是真的人類,或著只是人體模型。
假若真的是集體死亡的話,那這肯定是才剛發生的事。
在尖銳的警示聲下,仍可以聽見,自己逐漸變的紊亂的呼吸聲。

究竟是怎麼一回事?
我現在是真的活著的嗎?

諸多因混亂而來的問題,還來不及浮出便被窗外猛烈的槍擊聲打斷,
我因此嚇得發出不小的尖叫。但也隨即被不安與恐懼壟罩。

不可以被發現。

不清楚為什麼,但我緊趴在地上,雙手摀著口鼻,試圖掩蓋住無法控制的喘息,
即便周遭的聲音吵得不可能被聽見。

絕對不可以被發現。

行動與思緒全被直覺所支配,壓根不清楚自己究竟是在躲誰。
但我就這麼趴在地上,期望一切能快些結束。


直到地磚傳來不遠處腳步聲,才明白,這一切才剛要開始。



序完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