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心得】VESTIGE -刃に残るは君の面影- 介紹/感想

櫻散雪 | 2021-10-17 20:54:57 | 巴幣 2 | 人氣 127


作品名稱:VESTIGE -刃に残るは君の面影-
發售日:30/07/2010
劇本:美月/青山拓也
品牌:ALcot ハニカム

簡介(翻譯自官網):

某日放學後。一如既往地在圖書室讀書的九郎,意外遇上自己的姐姐-靜在校舍樓頂跳下來,這種意想不到的事。

靜奇蹟地只是受到輕傷,雖然對堅稱這只是事故的她感到奇怪,九郎和他的青梅竹馬瑠璃仍為靜的安然無恙感到高興,沒有深究此事。

數日後,以為靜退院後就能回歸日常的九郎,從同班同學若葉處聽到了事件的真相。

「那時候,靜在跟奇怪的男人戰鬥-」

九郎體內有着不老不死的靈藥「變若水」,靜與盯上靈藥的男人們戰鬥,結果引起了那個事件發生。
九郎得知這個意想不到的事實後動搖不已,但為了保護了自己的靜,決定和支持自己的同伴一起投身到這前途未明的戰鬥之中。

OP:
圖選:





感想(含劇透):
話說在前頭,就一雷作。
一部不知道作者想賣甚麼的異能戰鬥爛作。
唯一優點是前期過場時出現的Q版小劇場,畫得挺可愛的,然後就沒了。
不合理劇情眾多:
1.高中薙刀部程度的瑠璃就能和「體能遠超人類」的妖怪打得不相上下,那世界的人類都是怪物嗎?
2.主角團對練竟然拿真的武器,都不怕誤傷對方嗎?還是那世界的人類真的這麼武德充沛?
3.反派莫名其妙的初次登場,報了自己名號就跑了。
但這些都不是最爛的,最爛的是女主角們莫名其妙的死法。
一般來說,賜死女角的目的都是想煽情或者強調劇情的嚴肅性,但這作就各種突然賜死:莫名擋刀死、被洗腦成敵方打手後由我方一刀砍頭死、被我方其中一人發瘋砍死等等。
每一條路線都有人死,若葉每條路線都會死,自己的線甚至死兩次,但我看到只想說我看了三小,感覺作者並不是藉女角的死襯托劇情,只是想花式寫死女角們。
好像藏了甚麼身世秘密的姬,只花五分鐘就說完了來歷,那之前到底是在藏甚麼?
反派也極度小物臭,煞有介事地弄了一堆計劃,但基本上最後都是「怎麼會有這麼強大的力量…啊…!」就被主角殺死了。
然後h場景分配也不均,靜和瑠璃有三個,姬和若葉只有一個,靜就算了,瑠璃這個空氣人憑甚麼有三個h場景…
幸好這作不是很長,不然早棄了。
結論:既不是賣劇情,也不是賣悲情,完全不知道作者想幹甚麼,沒有方向性的作品,建議不要浪費時間在這東西上,收一收cg算了。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